灵铃书社

看后续+欧vx 15552701712

⛱热推最新玄幻虐恋🔥天道神女vs妖界少主‼️一片真心终错付😭男二上位💔

(已完结)

第一章

妖界,忘渊宫。

白霜霜耗尽灵力,为夫君陆蕴找来疗伤的神药生机花。

她刚要推开殿门,屋内却爆发出一阵嘲笑——

“我不过骗白霜霜说少主受了伤,她还真去了冥界忘川送死!”

“那是她活该,谁让她仗着救了妖皇一命,不要脸要少主娶她的!”

白霜霜听到这,掩在袖中的手忍不住捏紧。

这时,屋内传来陆蕴极其不屑的一句——

“确实活该!”

白霜霜呼吸一滞,四肢霎时僵硬。

而愣神的功夫,大门忽然被人推开,陆蕴大步走出。

“夫君……”

白霜霜下意识上前去拉他的手,可还没碰到他的衣袖,就被陆蕴冷冷挥开。

“谁准你碰我?”

陆蕴丝毫不掩眼底厌恶:“真脏!”

说着,他抬手运转妖力捆住她,直接将人丢进了远处的百枯河:“你就在这里给我好好反省,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话落,陆蕴就转身离去,没有一丝留恋。

百枯河的危险仅次于冥界忘川,汇聚着怨灵的不甘与愤怒,白霜霜本就耗尽灵力,根本无法挣脱。

她不明白,身为陆蕴的妻子,自己怎么连碰他一下都不能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一道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殿下?”

白霜霜侧眸看去,只见伪装成妖身的白泽兽走近。

他捏了个诀,拉着她上了岸。

而后便道:“殿下,您的本体最近似乎有些灵力紊乱,天帝便派我来问,您何时归位,重掌六界?”

白霜霜眼前闪过陆蕴的脸,喉间一阵发涩。

她本是‘天道神女’,是掌管六界唯一的神。

爱上陆蕴之后,她隐藏本体,甘愿化作花妖留在他身边。

没想到却被百般嫌弃。

沉默间,白泽见她伤神,忍不住开口:“殿下,那妖界少主不值得你为他如此付出,还是……”

“此事我自有分寸,无需多言。”白霜霜淡声打断他,强撑着站起身,“你且回去吧。”

她动了凡心,这趟红尘走的辛苦,大概是天道给的劫数。

所以,就算要走,她也该和陆蕴有个了断。

白泽只好离开。

待他离开,白霜霜定了定心神,深吸了口气后,抬步准备回忘渊宫。

可还没动作,身后突然一道厉声。

“给我跪下!”

来人正是妖界的妖后,陆蕴的母后。

白霜霜怔住,眼底尽是茫然。

“母后……我做错什么了?”

“你还敢问我?”妖后怒目走近了两步,抬手就给了白霜霜一巴掌。

“你身上怎么会有天界白泽仙君的气息?你是不是对陆蕴不忠了?!”

白霜霜被打得脚下一个踉跄,直接跌坐在地。

“我没有……”

妖后直接打断:“下作的东西,今日你若是不说清楚,本宫便废了你的妖丹!”

“来人,把她架起来!”

白霜霜面色煞白,手都紧紧攥起。

正要再开口,一道清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母后,发生何事了?”

陆蕴走近,瞥见地上的白霜霜,瞬间皱眉。

妖后怒道:“白霜霜独自跑到这里,还和白泽仙君厮混到一处,本宫正要惩处,碎了她的妖丹!”

“我没有!”白霜霜眼眶微红地抬起头,“陆蕴,你快和母后解释,是你把我……”

话还没说完,就听陆蕴冷冽甩出一句——

“既如此,碎丹也是活该。”

第二章

白霜霜看着陆蕴冷漠的神色,心底仿若被剜了个洞。

他为什么对她这般绝情?

她踉跄着爬起来,一步步走到陆蕴面前:“就算是十十恶不赦的罪人,临死也会有个由头,你为什么这么恨我?”

“难道我的爱,就那么叫你难以忍受?”

陆蕴这一次没有摔袖离开,冷道:“我与百花仙子芷禾两情相悦,如果不是你,她才是妖界少夫人!”

白霜霜惊在原地。

怎么会这样?

当初她嫁陆蕴之前,明明去了三生石畔查了姻缘,陆蕴分明和自己有姻缘线,他应该不会喜欢别人才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不等她想出结果,妖后已亮出了手中的灵气刀刃:“白霜霜,今日本宫就教教你妖界的规矩!”

话落,那刀刃便直直刺进白霜霜的身体。

她的妖丹瞬间被击碎!

疼,太疼了……

白霜霜脸色煞白,身上衣衫都被冷汗给浸透。

没了妖丹,白霜霜双膝一软,整个人狠狠摔在地上。

恍惚间,又听上方传来妖后的厉声:“你可知错了?”

白霜霜没有回答,而是紧攥着手,用最后一丝力气看向陆蕴。

四目相对,陆蕴眉心深深皱起。

“你这般看着我作甚?你抢了原本属于芷禾的位置,这些惩罚都是你自作自受!”

白霜霜忽然呕出一口心头血。

只觉得他这话,比妖后的灵刃还要锋利。

这三百年来,她顶着妖界少夫人的名头,却过得还不如宫里的一个妖婢。

可不管受到多少委屈,因为爱他,她全都心甘情愿的忍受。

她以为日久生情,陆蕴总有一天会爱上自己。

如今看来,到底是一场可笑的妄想!

“好一个自作自受……”白霜霜红着眼,唇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你说的没错,这一切的确都是我自找的。”

“如果我没爱上你,我又怎么会落到今日这个地步……”

闻言,陆蕴莫名心头一闷。

他没来由觉得烦躁,捏紧了掩在袖中的手:“既然知道,就乖乖和我了断姻缘,滚出妖界!”

说完,陆蕴便拂袖直接离开。

白霜霜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喉间陡然涌上股血腥味。

紧接着,她眼前一黑,彻底没了意识。

……

再醒来已是几天之后。

白霜霜缓缓睁开眼,周身一阵寒冷。

环顾四周,才发现——她竟还躺在百枯河畔!

妖后厌恶她,陆蕴厌恨她,这忘渊宫上下的妖婢对她更是轻蔑不屑。

所以他们把她丢在这里,恨不得她就这样死去。

白霜霜心底涌上一阵难以言说的凄凉,眼神也逐渐变得空洞苍白。

不知过去多久,她才缓缓站起身,一步步往回走。

忘渊宫。

白霜霜踏进殿门,殿内空无一人,就连妖婢都不见一个。

但她早已习惯这孤寂,面无表情地回到寝殿躺于榻上。

她忍不住回想起这三百年来的种种。

越想,心就越冷。

她刚要阖眼,殿外却倏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砰”的一声,殿门被人大力踹开。

白霜霜茫然望去,只见陆蕴满脸焦急地走近。

他是来看望她的吗?自己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下一秒,却听陆蕴说——

“白霜霜,把你的花魂给我!芷禾历劫失败,此时修为散去大半,我要你的花魂给她修炼!”

第三章

白霜霜不可置信地看着陆蕴。

他要用自己的花魂……给芷禾修炼?

白霜霜死死攥紧双手,身子控制不住地发颤:“你可知……花魂一旦被抽离,我也会跟着灰飞烟灭?”

陆蕴定是不知,若他知晓,又怎会……

她的思绪被男子冷漠残酷的语气陡然打断:“那又如何?”

“能给芷禾增长修为,是你的荣幸!”

白霜霜浑身狠狠一震,心像是被踩成碎末剧痛无比。

他竟是真的想要自己死!

她眼眸中晕开血红,一圈又一圈:“陆蕴,这三百年来,你可曾……爱过我?”

陆蕴脸色霎时阴沉下来。

“爱你?”他眸底满是嘲讽,语气嫌恶,“痴心妄想!”

说着,他就上前一把抓起她往外拖。

白霜霜扯着他的手挣扎:“放开我,我不愿意!”

“怎么,你不是爱我爱到什么都愿意做吗?”陆蕴眸色如渊,“原来你的爱,也不过如此!”

闻言,白霜霜瞳孔一缩。

原来她付出的一切在他眼里,都不值一提!

为陆蕴采药耗尽灵力,加上被丢在百枯河畔几日,她这具花妖的身体本就是强弩之末。

此刻听到他这句话,白霜霜彻底失去了抵抗的力气。

离开忘渊宫,陆蕴却没带着白霜霜去仙界,而是一路到了妖界的亡牢。

他松开手,将白霜霜重重摔进牢中,嗓音凌厉:“老实待在这里,我很快就带着芷禾来。”

话落,不等她应声,他便转身离去。

亡牢潮湿冰冷,可白霜霜觉得自己的心更冷。

她悔了!

她不该从本体脱离,化作个花妖卑微地留在陆蕴身边。

她不该妄想自己会打动他,与他纠缠整整三百年。

而她最不该的,就是爱上陆蕴!

白霜霜绝望地阖上眼,一滴酸楚的眼泪从眼角无声滑落。

这场情劫,天道甩了她狠狠一巴掌。

身为神女,她就不该动心。

如今,她是时候回去了。

再睁开眼时,白霜霜目光已然变得坚定。

她捏了个神诀,浑身上下霎时亮起莹白的光。

而后她的肌肤一点点变得透明,又化作一缕雾,彻底消散在空中。

与此同时,仙界。

弱水三千池畔,负责看守神女本体的白泽正在池畔小憩。

忽然,一股强烈的神息袭来,震荡了整个仙界!

白泽猛地睁眼起身,刚要上前,却又狠狠顿住。

只见那原本毫无波澜的弱水天海,此时竟荡起阵阵涟漪。

而水中央的神女躯体散发着淡金色的光芒,如曦光般璀璨耀眼!

白泽怔在原地,连呼吸都不自觉停滞。

这时,感知到神息波动的天帝率领着众仙匆忙赶到弱水池。

只见神女眼睫微颤,缓缓睁开了眼,众仙无一不神色敬畏,但没人敢抬头看向她。

他们齐齐低下头,拱着手单膝跪地行礼,语气恭敬。

“恭迎神女归来!”

第四章

白霜霜起身走出弱水天海,身上散发着的淡金色光芒慢慢收敛。

天帝上前一拜:“您历劫归来,重回神位,该六界朝拜……”

白霜霜抬手打断:“本尊回归的消息暂且不必告知六界,你随意寻个缘由应付他人。”

神女之言即为天命。

天帝不敢再多说,应声领命:“是。”

……

但天界神息动荡一事,还是传遍了六界。

三百年前,神女忽然消失不见,只有‘混沌神息’遗落在六界。

大家都以为,神女陨落。

而‘混沌神息’是孕育神女的本源,拥有神息最多的人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神女。

众所周知,二百年前,天界的百花仙子芷禾偶然得到了神息,如今不少人认为,芷禾将成为新的神女。

一时间,本为下仙的芷禾被众人追捧,好不风光。

妖界得知此事,立即将她请到妖界做客。

忘渊宫。

陆蕴携着芷禾刚走进殿内,妖后就笑着迎了上来。

她拉住芷禾的手,亲切地好似母女:“许久未见,仙子身子可还好?”

芷禾抿着唇摇头:“前几日我历劫失败,修为散去不少,如今大不如前。”

说着,她眼眶微红起。

妖后忙安慰:“陆蕴为你寻了几种宝物,向来很快就能弥补你的修为。”

芷禾眼波粼粼的看向陆蕴:“真的?”

陆蕴望着她,刚要出声,眼前却倏地闪过那日白霜霜痛苦的模样。

不知怎的,他心口莫名有些闷。

但也只是一瞬。

“自然是真的。”陆蕴扬起温柔的笑,又转头吩咐妖婢,“去,把白霜霜从亡牢带来。”

妖婢离开,可不过片刻就慌乱跑回。

“不好了!少夫人不见了!”

陆蕴猛地起身:“什么?!”

白霜霜逃了?

她灵力虚弱至极,怎么可能会逃出妖气极强的亡牢?

妖后语气讥讽:“白霜霜一介小小花妖,还被碎了妖丹,怎么可能逃得了,定是那白泽救走了她,我就说这二人不清不白!”

闻言,陆蕴无言攥紧手,心底生出几分烦躁。

他强压下这股异样,转身轻覆上芷禾的手:“无妨,我还准备了其他宝物。”

芷禾淡淡一笑,眼中却闪过抹极淡的晦暗。

……

神界。

白霜霜坐在巨大的神树下,低头望去,云层缝隙之下,恰好对准的是妖界。

三百年前,她就是坐在这里向下看了一眼,就一眼看到了陆蕴。

她一见钟情,自以为可以和陆蕴锦瑟和鸣。

可到头来,不过都是一场笑话。

正出神,白霜霜忽觉右手小指疼痛。

她抬手看了眼,眉心紧蹙——

三百年前,她嫁给陆蕴那晚,亲手取出了自己的一根指骨做成骨笛,当作定情信物送给了他。

指骨里有她的神力,只有被炼化使用,她此刻才会感觉到疼。

陆蕴为何会突然用了她的指骨?

白霜霜捏了个神诀,转眼便从神界到了妖界。

忘渊宫,寝殿。

白霜霜走上前正要推门,这时,门却从里面被打开。

陆蕴走了出来。

四目相对,还没等白霜霜开口,就见陆蕴忽然变脸,一掌朝她的命门挥来——

“沾着白泽的气息跑回来,你真是找死!”

第五章

白霜霜没有动,在陆蕴的手掌距离她一丈之时,她的周身忽然荡起一圈金光,将陆蕴击退三步开外。

陆蕴诧异手掌,这才发现白霜霜身上的气息和白泽无关,这分明是神息!

可她一个低贱的花妖,怎么有资格获得神息?

收手站立,他这才注意到,不再唯唯诺诺的白霜霜,变漂亮了不少。

“哼,你以为你装扮的跟芷禾相似,我就能喜欢上你了?芷禾是未来的神女,岂是你这等低贱之妖能模仿的!”

白霜霜只觉得可悲又可笑。

“陆蕴,你爱的到底是芷禾这个人,还是爱她是未来神女?如果我的身份也高贵,你这三百年会不会对我好一点?”

也不知是不是被戳中了心思,陆蕴竟有些恼羞成怒:“少做梦!赶紧和我断了姻缘,和你这女人多呆一刻,我都嫌恶心。”

白霜霜深吸了口气,明明已经决定断绝情爱,可听到这话,她心头依旧刺痛。

这不堪回首的三百年,是她最大的耻辱。

她不欲纠缠,直言:“把我的东西还给我,我马上和你断了姻缘。”

“你的东西?”陆蕴冷嗤开口,“这忘渊宫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的,跟你有关系?”

白霜霜没理会他的嘲讽,伸出手:“新婚当晚,我送你的那支骨笛,还给我。”

陆蕴顿了瞬,随后心头闪过一丝了然,眼底浮上抹嘲弄。

“我看你是知道我把那东西送给了芷禾,不能还给你,所以才赶紧用这个理由回来,想趁机留在我身边吧?”

“但我与芷禾半月后就要成婚了……你往后若是乖点,断了跟白泽的联系,我可以考虑给你个妾当当……”

白霜霜皱起眉,心底已然一片冰冷。

“骨笛在芷禾那儿是吗?行,我去找她。”

听她语气淡漠,陆蕴心底没来由觉得愤怒。

“又想跑?”他几步上前拦住她“你想走,也得把你我二人的姻缘给断了再走!”

白霜霜冷冷看着他,向后退了一步。

“也是,这段荒唐的姻缘的确早该断了。”

话落,她抬手一挥,连着两人的姻缘线就显露在眼前。

没有片刻犹豫,白霜霜化灵力为刀,直接斩断!

两截线就那样轻飘飘落了地。

陆蕴彻底愣住。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白霜霜,瞳孔微微收缩。

她竟真的有勇气斩断姻缘线,离开自己?!

陆蕴眼底染上寒意:“白霜霜,你别后悔!今天你要是走了,以后就算你跪着求我,我也决计不让你踏进忘渊宫一步!”

白霜霜面色平静,刚要开口,身后却传来道娇柔女声。

“陆蕴。”

芷禾走上前自然地挽住男人的手,而后她看向白霜霜,轻轻一笑。

“你就是那个痴爱陆蕴的小花妖吧,那骨笛……我用着甚好。”

“看在你供上来这么好的东西的份上,我可以劝说阿蕴让你留在妖界。只要你以后不出现在我面前就好。”

白霜霜气笑了,这两人不愧能走到一起,连羞辱人的话都能说成一样的施舍。

“那骨笛是神物,你一个花仙,受得了?”

陆蕴挡在芷禾身前,不屑道:“芷禾是未来的神女,这混沌六界的东西,只要她想要,有何是受不得的?”

话音刚落,就听天边倏地响起道厉声——

“放肆!”

众人齐齐抬眸看去,只见白泽驭云而来,气势压人。

他漠然抬手,一道莹白光刃冲芷禾直直刺去。

“啊——”

芷禾狠狠一震,霎时吐出口鲜血。

而那散发着金色光芒的骨笛从她身体里剥离出来,缓缓飞到了白泽的手中。

他握紧,目光冰冷地望着芷禾:“有些东西,你没资格要!”

“芷禾!”陆蕴神色瞬变,连忙上前扶住她。

他恨恨看向白泽:“白泽仙君,你欺人太甚!”

白泽直接无视他,转身走向白霜霜,姿态毕恭毕敬的递上骨笛:“拿回来了。”

“我们走吧。”

白霜霜接过骨笛,捏了个神诀便和白泽离开。

再没看身后的陆蕴和芷禾一眼。

不料,不久之后,仙界忽然起了传言——

“听说白泽仙君从妖界抢了个妖婢离开,还打伤了百花仙子!妖界少主陆蕴告到天帝面前了!”

第六章

仙界。

陆蕴从天庭走出,满心愤恨不但没得到缓解,反而更盛。

他攥紧手,不久前天帝说的话再次在耳边回响——

“白泽仙君打伤百花仙子事出有因,我已派人去慰问过百花仙子,至于他带走妖界妖婢一事乃是误会,整个仙界并无一丝妖气。”

误会?

那白泽带走白霜霜是他亲眼所见,怎么就成了误会!

想起昨日白霜霜斩断姻缘线时的冷漠决绝,陆蕴眸色一暗,心底莫名觉得闷堵。

他本还好奇她怎敢那样对自己。

如今想来,定是因为她攀上了白泽,才会底气十足!

陆蕴越想越愤怒。

可就连他自己都分不清这怒气究竟是因为什么。

待陆蕴回神时,他才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走到了白泽的仙殿前。

还没动作,门突然就从里面被打开。

而走出来的人……正是白霜霜!

刹那间,陆蕴心头的火就燃了起来。

“你果然和他有私情!”他一把抓住白霜霜的手,眼眶都气得通红,“你不过就是个被我玩腻的女子,还真以为他会对你真心?!”

白霜霜用力甩开他,淡漠道:“我的事,还轮不到你管。”

“轮不到我管?姻缘未段之前你早就和他厮混一处,我如何不能管?!”

白霜霜觑向他,语气嘲讽:“你也知道我与你已经断了姻缘,你不去陪你的百花仙子,反而三番两次与我纠缠,难不成你喜欢上我了?”

闻言,陆蕴一怔,有些滞住。

喜欢?怎么可能!

“你想的美!”他倏地抬声,眼神凶狠,“本少主的东西就算是丢掉,也不会给别人!”

白霜霜耐心耗尽,直接转身马进屋。

仙殿有结界,陆蕴进不去,只好愤愤离开。

未几,天帝忽然传音给白霜霜。

“神女殿下,您能否来一趟灵霄宝殿?”

想来又是六界朝拜的事。

白霜霜本想拒绝。

但眼前闪过陆蕴和芷禾耀武扬威的模样,想到这三百年来受的委屈,她忽然决定前往。

驾云去灵霄宝殿,路过仙界百花园时,白霜霜却突然察觉到一股淡淡的魔气,她敛息停下来脚步。

怎么会有魔界的人到仙界?

白霜霜蹙着眉走近,只见百花园中赫然站着两道依偎的身影。

“怀虚,那陆蕴的身上总有神息波动,这三百年来,我是为了神息才跟他逢场作戏,我真正爱的人一直都是你……”

听到这声音,白霜霜微微怔住。

这人竟然是百花仙子芷禾,而环着她的男子,骇然是魔尊怀虚!

白霜霜收回视线,嘴角勾起冷冷一抹笑。

“陆蕴信誓旦旦说,半月后要和芷禾成婚,这下……有好戏看了”

第七章

不久,白霜霜抵达灵霄宝殿。

天帝恭敬道:“因神息波动,您又迟迟未现身,近日六界有缪言谣传,为六界安稳,恳请神女与众人见一见。”

白霜霜点头:“此事,便由你安排。”

……

一晃,半月转瞬即逝。

转眼就到了陆蕴与芷禾大婚的前一日。

白泽陪着白霜霜在仙界的百花园中散步,不想一转弯又撞上陆蕴和芷禾。

四人面对面站着,气氛一时间有些诡异。

陆蕴先讥讽开了口:“白泽仙君还真看重我妖界的一个贱婢,竟然形影不离?”

白泽神情微冷,正要开口,却被白霜霜给拦住。

她瞥了眼芷禾,又直直望向陆蕴:“你那般喜欢百花仙子,可要时时刻刻把人看紧才好,不然哪日被人摘了桃,你都不知道。”

闻言,芷禾手心一紧,目光闪过一丝心虚。

但陆蕴并没察觉到,只认为是白霜霜泼脏水。

“放肆!你当芷禾和你一样水性杨花?”

“是谁先和旁人纠缠不清的,我想你比我清楚。”白霜霜冷冷收回目光,“白泽,我们走。”

话落,两人便离开。

而陆蕴望着白霜霜和白泽并肩离开的背影,垂在身侧的手越攥越紧。

他眼底一闪而过抹愤怒的恨意。

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可芷禾却察觉到了。

她扯了扯有些僵硬的嘴角,对陆蕴轻声道:“阿蕴,我有些累了,想先回宫休息……”

陆蕴自然同意。

回到寝殿,待陆蕴离去,芷禾转身就冲白霜霜离开的方向追去。

很快,她便找到了人。

“白霜霜!我们聊聊!”

听到这一声,白泽直接上前挡在白霜霜身前。

白霜霜亦不解:“我和你有什么好聊的?”

芷禾却不肯再说,只执拗地盯着白霜霜。

僵持片刻,白霜霜拍拍白泽肩膀:“无事,你先去前面等我。”

“……是。”白泽应声离开。

只剩下两人,白霜霜语气淡凉:“说吧。”

芷禾开门见山:“上次你拿走的骨笛,还给我!”

“还给你?”白霜霜神情一冷,“那是你的东西?”

芷禾扬起下颌:“我猜你也知道那骨笛是神骨,而我身为未来的神女,神物自然都是我的。”

“过几日天帝将会召集六界的人前往神域,定是为了宣布我乃下一任神女之事,你现在得罪我,就不怕我到时候惩处你?”

白霜霜露出抹嘲讽的笑:“你有时间警告我,还不如好好筹备你和陆蕴明日的大婚,据说明日六界不少人都会来观礼呢。”

话落,她就转身离开。

芷禾神色一变,她和魔尊怀虚私通的事,魔界不少人都知道,这万一有人在婚宴上说漏嘴,她的名声可就完了。

想罢,芷禾匆匆离去。

……

翌日,妖界张灯结彩。

六界皆到场庆贺。

一身大红喜服的陆蕴站在忘渊宫门前,笑容满面。

直到看见一同出现在白霜霜和白泽。

“你又来纠缠做什么?”

陆蕴皱眉,不知为何,原本该生气的他,此刻见到白霜霜,心头竟有种莫名的高兴。

而白霜霜掀起眼皮瞧了他一眼:“我是受妖皇所邀,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

说着,她就抬步走进宫中。

而陆蕴看着她背影,眼底闪过嘲讽。

还说不在乎他,若是不在乎,她怎么会不高兴?

很快,成婚大典开始。

比翼鸟族长站在新人面前,声音洪亮:“百花仙子,你可愿成为陆蕴少主的妻子?”

芷禾羞红着脸低下头。

然而她还没出声,一道声音腾空响起。

“怀虚,那陆蕴的身上总有神息波动,这三百年来,我是为了神息才跟他逢场作戏,我真正爱的人一直都是你……”

芷禾狠狠一震,猛地抬眸看去。

只见众人面前浮现出一副留影石记录的画面——

正是那日她跟魔尊怀虚苟且私通的场景!

第八章

忘渊宫霎时鸦雀无声。

唯独芷禾慌乱地想要把那画面挥散:“不,不是这样的!”

然而直到画面里的芷禾和魔尊依依不舍地分别,影像才消失。

来参加成婚大典的人分布六界,可没人知道是谁运转灵力做出的这件事。

众人的目光一时间都落在了芷禾身上。

而陆蕴捏紧垂在身侧的手,眉眼间凝着隐约的怒气:“芷禾,这是怎么回事?!”

芷禾慌乱地伸手去抓他:“我不知道……陆蕴,你相信我,这都是假的!一定是有人要陷害我!”

然而陆蕴却一把甩开了她:“成婚之事,就此作罢!”

话落,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独自走出了忘渊宫。

芷禾跌坐在地,红着眼低声啜泣起来。

其他人看足了热闹,也陆续起身离开。

“就这等德行败坏的小仙,如何配得上接任神女,我看之前的传闻一定是假的!”

“这百花仙身上的神息到底是怎么来的可以查一查。”

“哈哈哈,我们魔界早就传遍了芷禾是我们魔尊的玩物,也就陆蕴那个蠢货才把她当做宝贝!”

自己身上的秘密一点一点被拔出,芷禾越发惶恐。

三百年前,她路过昏迷不醒的陆蕴身边,见他身边有一圈鲜花洋溢着浓烈的神息,她悄悄据为己有。

至此,她便有了神息。

而陆蕴醒来,以为是她救了他,她为了神息,自然顺水推舟要了这个救命之恩。

后来,她通过陆蕴之手,顺走的神息越来越多,可陆蕴自己竟然毫无察觉。

她也就越来越大胆,答应成亲,就是为了查清陆蕴的神息从何而来,好一次性据为己有。

可没想到,走到这最后一步,竟然暴露!

芷禾看着离去的众人,忽然和人群中的白霜霜对上视线。

此刻,白霜霜身上的灵力波动,与方才留影石上的一模一样!

这个低贱花妖!

芷禾死死盯着白霜霜离去的身影,眼底划过抹浓烈的狠厉。

另一边。

陆蕴刚离开忘渊宫没多久,就瞧见白霜霜与白泽并肩走远的画面。

不知怎的,他心底竟比不久前看到芷禾背叛自己更烦躁。

……

这之后,妖界的这场大婚成了六界的笑谈。

不久,天帝昭告六界,七日后将在神域的结界外,朝拜神女。

此消息一出,六界霎时没人再去议论百花仙子大婚上闹出的乌龙。

毕竟之前盛传芷禾是下一任神女,六界也无人反驳。

没有几个大胆的人敢继续得罪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神女的芷禾。

很快,七日过去。

六界众人齐聚神域结界外。

此次恭迎神女,各界都待在本界的范围内。

陆蕴刚来到结界外,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议论——

“那不是我们忘渊宫曾经的少夫人?她怎么来了我们妖界的范围,莫不是又来找少主的?”

他怔了怔,转眸看去。

只见白霜霜一身金边白衣,气质高贵冷艳!

而她四处张望着,似乎在找什么人。

陆蕴心中一动,一时间呼吸甚至都停滞。

紧接着,他眼底就露出抹了然的意味,而后掐诀飞快来到白霜霜面前。

“白霜霜,你为了能和我重归于好,还真是费尽心思。”

第九章

闻言,白霜霜拧起眉:“什么?”

陆蕴伸手就要去揽她的肩:“别装了,你的心意我都知道——看在你如此在意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

“离我远点!”

白霜霜躲开他的手:“我想当初已经说的很明白,我和你再无关系!”

说完,她抬步就要走。

曾经对她唯唯诺诺,连他大声说话,她都会小心翼翼的女人,竟然如初无视他!

陆蕴挂不住面子,追上去一把扯住白霜霜:“我已经给了你台阶下,你别不知好歹!”

白霜霜眸光一冷,正要运转灵力甩开了陆蕴的手,身后却先响起道女声。

“阿蕴,原来你在这儿,我找了你好久。”

芷禾带着哭腔,奔过来挤走白霜霜。

“阿蕴,大婚那日的影像是有人陷害我,我已经找到了物证。”

说着,她从袖中拿出个物件。

“此乃虚幻镜,可编织一切虚假的幻境。”说完,芷禾谴责望向白霜霜,“姐姐对阿蕴旧情未了大可直说,为何要用此物来污蔑我?”

陆蕴垂眸望向那虚幻镜,皱了皱眉:“你是说,此物是白霜霜的?”

芷禾点头:“正是……那日所有人都离开后,我在她座位上发现的。”

白霜霜冷眼看着她演戏,眼底露出几分讥讽,但什么都没说。

“阿蕴,其实我能理解霜霜姐姐对你的深情……可自大婚后,我沦为人人的笑柄,你可知我有多难过?”

芷禾抬袖掩面,泪水已在眼眶打转。

陆蕴胸口闷堵至极:“那你想如何?”

还不等芷禾开口,不远处就传来道厉声——

“如此心思叵测之人,自然是留不得!”

妖后不掩厌恶地瞥了眼白霜霜,转而吩咐身后妖侍:“把她给我带下去!如此场合,她一个卑贱的花妖也配出现?”

陆蕴下意识阻止:“母后……”

话还没出口,芷禾上前挽住妖后手臂,语气委屈:“母后,只要霜霜姐姐和我道歉,我可以不计较的。”

闻言,陆蕴松了口气,转而看向白霜霜,眼神示意她道歉。

但白霜霜却一动不动。

妖后又言:“你就是太善良了!像她这种不知羞耻的小妖,就该好好惩处,她才能长教训!”

芷禾佯作犹豫:“那……我都听母后的。”

话落,却只听冷冷一声笑。

只见白霜霜眼底一片冰冷:“凭你们,也配教训我?”

妖后脸色一瞬变得极为难看。

她朝妖侍怒道:“还等什么,把她给我带走!”

“母后!”

陆蕴刚要说话,却忽听妖后单独传音给他。

“你怎么回事,那个花妖究竟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你竟然对她心软?!”

“别忘了,芷禾马上就要成为神女,到时候你娶了她,六界上下还有谁会不敬重妖界?”

“待你成为天下至尊,想要什么母后定然不再拦你。”

陆蕴握紧的拳松了松,最终挪开了看白霜霜的视线。

芷禾见此,眼中闪过一丝快意,也秘密传音给白霜霜。

“区区花妖也配跟我斗?待我登上‘天道神女’的宝座之际,就是你魂飞魄散之时!”

这时,天帝忽然发话。

众人霎时噤声。

只听天帝语气严肃:“‘神女’下界三百年,如今历劫归来,我等当躬身拜见,共迎神女归来——”

刹那间,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落在了芷禾身上。

芷禾高傲地抬起下颌,提起嫩黄色的裙摆就朝不远处的神台走去。

然而就在芷禾要踏上神阶时,神台上忽地亮起了一道耀眼的金色光芒。

下一瞬,一股毁天灭地的神力瞬间迸发。

离得近的芷禾直接被金光弹飞,呕血倒地。

所有人狠狠一震,霎时跪倒在地,同时从心底生出一股本能的敬畏与恐惧!

而那神台之上,一道身影逐渐清晰浮现。

她手如柔荑,肤如凝脂,浑身上下散发着让人不敢直视的璀璨神光,直到神光收敛,众人才看清神女的脸——

“白霜霜?!”

神女竟然是妖界那个低贱的花妖!

………………

后续戳戳私聊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