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铃书社

看后续+欧vx 15552701712

⛱强推娱乐圈甜宠文🔥外冷内热学霸女神×爱吃醋的真狐狸男😍

(已完结)

国民女神的狐狸男友又宠又

简介:

 【外冷内热有颜值有演技学霸女神×耍心机爱吃醋的神秘真狐狸男】 【剧场一】 国民女神喻喃跟一神秘男子亲密拥吻的视频上了热搜。 营销号猜测这位很有可能是喻喃女神那位无疾而终的初恋,来吃回头草了。 粉丝们非常理智,坚决不信。 因为喻喃在一次采访上透露过,初恋又丑又穷。 尽管这偷拍的模糊画质,他们也能看得出来,那个男人不丑也不穷。 昏暗的灯光下,一张侧脸就帅的不行。 手腕上那块表,是有钱也买不到的限量版。 所以这个神秘男人到底是谁? 【剧场二】 宋昱在剧组跟导演讲话,注意到喻喃灼热的视线, 转头看过来,眼睛里带着揶揄的笑意,微微上扬的眼角,勾人心弦。 喻喃像是被烫到一般迅速低下头假装看剧本,脸颊上泛着红晕。 “一个男的长成这样子,好意思吗?”喻喃看着远处跟导演交谈的宋昱,不禁恨恨地吐槽。 在不久后,喻喃得知,他还真是个狐狸精。 “……”

第一章 不想炒人设

  灯火通明的演播厅里,喻喃跟女主持人林晴坐在台上。

  喻喃一袭白色长裙,红色蝴蝶结点缀纤腰,微卷的长发随意披散。

  化妆师化了两个小时的精致妆容,看起来温柔可人。

  林晴穿着低调的黑色连衣裙,毕竟是主持人,不能喧宾夺主。

  “很荣幸我们‘遇星’今天邀请到了最近爆火的国民初恋喻喃来做客,欢迎喻喃!”林晴脸上挂着热情的笑容。

  “谢谢晴姐,大家好,我是喻喃。”喻喃淡淡笑了一下,看向镜头的眼睛清冷平静。

  “那我们接下来就开始访问喻喃了,提前声明哦,这些问题可都是粉丝提出来的问题,不是我们节目组准备的,喻喃你做好准备了吗?”林晴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嗯。”喻喃微微颔首,声线略显低沉。

  “据说啊,喻喃可是a大的,那可是学霸啊,为什么会走进娱乐圈,成为了演员呢?”

  “因为赚钱。”喻喃实话实说。

  “哈哈哈,我们喻喃可真是很实诚啊……”

  “那喻喃你觉得《初恋》中你饰演的角色江甜的性格跟你本身相差大吗?”

  “很大,我本人不是这样的性格。”喻喃依旧十分诚实。

  “完了,我的小祖宗哎,安排的剧本上可不是这么回答的啊!”台下的徐园听到喻喃的回答就坐不住了,站在下边拼命朝喻喃招手,使眼色,可是喻喃始终没有看她一眼。

  “那……”

  “江甜属于那种大家都会喜欢的性格,我大概不是。”潜台词就是我的性格不是很讨人喜欢。

  “哦,原来是这样,但是我觉得喻喃的性格挺好的呀。”

  喻喃淡笑不语。

  “我们的《初恋》还没有播完,大家都对后边的剧情非常感兴趣,不知道喻喃可不可以跟我们小小的剧透一下呢?”林晴抓着喻喃的话头赶紧转移话题。

  “导演说,不能。”喻喃微微抬眼,吐出了几个字。

  “……也是,要留有悬念,那就让我们期待后面的剧情吧!”林晴尴尬地笑笑。

  徐园一脸期待地抱着随后一丝希望看着喻喃,希望喻喃顺着主持人的话,宣传一下新剧。

  可是喻喃根本没有看她一眼,端端正正地坐着,温柔可人的妆容也遮不住她高冷的气质。

  徐园掐了掐自己的人中,差点厥过去。

  “这个剧讲的是初恋,我们的粉丝比较好奇,喻喃有没有初恋啊?”林晴开始进行下一个问题。

  “有。”

  “哇哦,那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分手了。”喻喃换了一下坐姿,靠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回答。

  “初恋总是不完美的,所以才会让我们念念不忘,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林晴面色如常地圆场。

  台下的徐园被身旁的于小天扶着,才堪堪站住。

  看着台上的喻喃,都气笑了,“她总是能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昔昔姐,喃喃她只是实诚了些……”于小天弱弱地说道。

  “她那是实诚?她就是缺心眼!一句话都不给我按照安排好的来。”林昔昔咬牙切齿。

  台上的喻喃听到主持人这样的话,心想“念念不忘”?嘴角轻扯出一个嘲讽的弧度。

  “那我们喻喃未来想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呢?这个可是我们粉丝最期待的问题呢!”林晴继续问道。

  “长得帅的,有钱的。”喻喃想着自己脑海里的那个身影。

  “哇哦,那我可以再八卦一下,喻喃的初恋是这样的人吗?”林晴眼中闪烁着八卦的熊熊烈火。

  “不,截然相反。”

  截然相反,那不是又丑又穷?

  纵使林晴专业素质再强也忍不住嘴角抽搐了几下,求救的眼神投向了台下的导演。

  导演无奈地点了点头,林晴会意。

  “好了,我们今天的‘遇星’就到了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让我们再次感谢喻喃的到来,我们下期再见。”

  林晴朝着镜头摆手,旁边的喻喃淡淡地看着镜头,连个笑容都没有。

  节目录制结束,于小天就立马冲上台,去扶着穿着高跟鞋的喻喃,“喃喃小心。”

  台下瞬间被丢开的徐园,一口气瞬间憋在了胸口,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苹果台安排的休息室里。

  “为什么不按照事先给你的台本来回答?就那么几句话而已……”徐园叉着腰气势汹汹地数落着喻喃。

  喻喃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你这臭脾气什么时候可以改一改,公司给你的定位是温柔可人的国民初恋,你可好了,整成了一个惜字如金的高冷大佬,这让我怎么跟公司那群老头交代,怎么跟江总交代……”

  徐园喋喋不休地说了十几分钟,喻喃就一动不动闭着眼睛,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一样。

  “你听到没有,合着我说这么久,你给老娘睡着了?!”

  喻喃懒懒地睁开眼睛,无比嫌弃地看着眼前神似泼妇的某人,“装不出来。”

  她本就不满意公司炒人设的操作。

  “装?装不出来?你演戏的时候不是演的挺好的,就当是演戏不就好了吗?再说了,在这个圈子里,谁不是装出来的,为什么你就……”

  徐园还没有说完,休息室的门就被砰的一声推开。

  “喻小姐,您今天是故意刁难我吗?你信不信我可以让你在这个圈子混不下去!”林晴站在门口,脸上威胁刻薄的样子,跟镜头面前温柔调皮的形象判若两人。

  喻喃看了她一眼,对着徐园说,“的确,都是装出来的。”

  徐园:“……”

  ------题外话------

  之前存的文,没有发。

第二章 神秘人

  林晴是苹果台的一姐,当红的访谈类节目主持人,以调皮可爱,温柔和善的主持风格出圈,在圈内人缘不错,人脉很广。

  而且据说有些背景,绝对不是喻喃这种初出茅庐的新人可以招惹的。

  “晴姐,怎么会这么想呢?我们喻喃就是实诚了一些,傻乎乎的。”徐园赶紧上去拉着林晴的手,亲亲热热的样子。

  “她一个新人,怎么会傻到跟您过不去呢?她说话就是这个鬼样子,平时都给我气得不行,你看,我刚刚都骂了她一顿,我让她跟您道歉,喻喃,赶紧跟晴姐道个歉!”

  徐园拼命朝喻喃使眼色。

  喻喃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脱掉了高跟鞋的她依旧比林晴高了半头。

  站在林晴面前,林晴竟然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压力。

  林晴看着她清冷的眼睛,竟然有一种忍不住想要后退的冲动。

  “对不起晴姐,今天是我不对,还请你多包涵。”喻喃声音低沉,微微颔首,她不想让徐园过于为难。

  “哼!”林晴双手环胸,冷哼了一声。

  “哎呀,晴姐,你看她都知道自己错了,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她吧。”徐园拉着林晴的手,讨好地笑着。

  “今天就看在你的面子上,放过她了,没有下一次!”林晴眼神扫过喻喃,警告意味十足。

  “晴姐海涵,我这里有一张舒雅的会员卡,送给晴姐,晴姐工作累了,可以去放松放松。”徐园从包包里掏出一张卡。

  林晴眼睛亮了亮,故作矜持地抽走那张卡,“那我就不客气了。”

  “别客气,千万别客气,都是姐妹。”

  林晴心满意足地走了。

  当然绝大多数都是那张卡的功劳。

  毕竟舒雅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去的。

  “喃喃,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圈子的那些规则,但是既然进了这个圈子,有些规则还是要遵守的,除非有一天你足够强大,可以左右规则,到那时候......”徐园苦口婆心地说道。

  喻喃嘴唇微抿,沉默不言。

  “算了算了,今天的事情就这样吧,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弥补的办法。”徐园无奈地摆了摆手,自己选的艺人,跪着都要宠下去。

  ......

  录完节目已经晚上十点钟了,路上车流如织。

  车窗外,城市被各色灯光点亮,街景如浮光掠影般飞速后撤,霓虹灯光闪烁,让人不经意就看花了眼。

  于小天开着保姆车,喻喃和徐园在后座。

  “小天,先送喃喃回去,让她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一个拍摄。”

  “好嘞,昔昔姐。”于小天点了点头。

  “你今天说的初恋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没有听你跟我说过,不是说好了,作为你的经纪人,我要知道你全部的信息,不然以后被爆出来我怎么给你善后?”

  徐园刚闭上眼睛准备眯一会儿,突然想起了这一茬,又坐了起来。

  喻喃环着胸的手臂动了动,“没什么。”眼睛都没有睁开。

  徐园看她这油盐不进的样子,知道自己问不出什么东西,就想着下次找个机会再问。

  ......

  夜色已深,繁华的城市依旧灯火通明,车水马龙。

  巨大的落地窗前,喻喃晃着手中的高脚杯,里面殷红的液体随之摇晃着,荡漾着微光。

  窗外一轮明月,挂在天边,莫名有一种苍凉的感觉。

  喻喃裹着大大的毯子,还是觉得手脚冰凉。

  “怎么手这么凉?”

  “天一凉,我就手脚冰凉,大概我是‘冷血动物’吧。”

  “以后把手放我身上,我身上暖。”

  “好,那你要一直陪着我。”

  “好啊,一直陪着你。”

  久远的回忆又一次不经意浮现。

  “骗子!”,喻喃嘴角微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仰头喝下杯中的酒,拖着步子进了卧室,却没有注意到阴影处一闪而过的黑影。

  房间里只余一盏壁灯,发着微弱昏暗的光。

  喻喃喝了酒,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光影闪烁,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了她的床前。

  男人看着床上的女人,平日冰冷的面容睡着后却带着一丝娇憨,他伸手在空中细细描摹她的眉眼,五官,满眼的爱意和思念汹涌着。

  下一秒,光影一闪,就消失了。

  他怕他再多呆一秒,就会忍不住把她拥入怀中。

  ......

  翌日清晨。

  “喃喃,起床了,给你买了你喜欢的洪记的流沙包。”于小天拎着大包小包到了喻喃家里。

  于小天是喻喃的助理,本来徐园觉得他一个大男人怎么照顾人。

  可是没想到他把喻喃照顾得无微不至,喻喃的所有喜好和禁忌他都摸得一清二楚。

  “还有这个小笼包,也尝尝,挺好吃的。”

  “嗯,谢谢。”

  于小天观察喻喃的动作,清俊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

  “谢谢你小天,这半年你把我照顾得很好。”喻喃突然抬头,对着于小天笑了一下。

  “不客气,我也没做什么。”于小天的脸倏的一下就红了,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

  “其实应该我谢谢你的。”他喃喃道。

  “嗯?你说什么?”喻喃没有听清楚他的喃喃自语。

  “没什么。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出发了。”小天摇了摇头。

  “嗯,好。”

  喻喃吃完早饭,回房间换衣服。

  于小天看着喻喃的背影,满脸温柔怀念。

  ------题外话------

  小天不是男主,一个很可爱的男配。

第三章 杂志拍摄

  “今天要去拍摄ln杂志的封面,这可是你第一次拍摄时尚杂志,如果这次拍的好,那就等于你在时尚界踏出了第一步。”徐园翻看着平板上的资料,跟喻喃说道。

  “嗯。”喻喃语气淡淡。

  ln杂志虽然创办不过十年,但已经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时尚杂志。

  刚刚崭露头角的喻喃成为新一期的模特,确实是有些出乎意料。

  但是徐园才不管这些,喻喃刚刚出道,是好的资源她都要抓到手。

  徐园看喻喃随意靠在车座上,手里拿着手机刷着,一绺头发垂在侧脸边,红唇微抿,一双清冷的眸子仿佛毫无波澜,却又仿佛充满了故事,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不经意间透着一股子优雅的劲儿,就好像高门大户培养出来的大家闺秀一般。

  当初,她就是看到了她这个样子,笃信她若是进了娱乐圈一定会火的。

  在她大一的时候她就签下了她,可是她非要完成学业,大学毕业才开始全心搞事业。

  在这个圈子里,瞬息万变,四年的时间,又不知道有多少新人挤破了头往里扎。

  特别是这几年,新晋小花更是多,就跟那百花盛开差不多,争奇斗艳的。

  喻喃今年算是出道第一年,能这么快爆火,完全是因为演技。

  毕竟美貌在这个圈子里从来不缺,但是同类型同年龄段的,演技好的新人,却很稀少。

  喻喃也正是知道这个,所以才不屑于立什么人设。

  这也是她昨天回去跟公司那群董事交代的,毕竟喻喃的演技摆在那里,事实胜于雄辩。

  “喻喃的事情,你自己把握,我相信她是一个聪明的人。”这是他们公司江总江远的原话。

  徐园想着,是啊,一个能考进b大,还能年年拿奖学金。

  毕业的时候,学校导师拦着想要她留校读研直博的人,能是一个傻的吗?

  学霸的世界,是我不懂。

  ......

  ln杂志所在的大楼,位于a市中心商业区的摩海大厦。

  “这ln杂志怎么回事,现在是什么小猫小狗都能拍杂志封面了吗?鸽了我,找了一个新人演员?我可是走过维密的模特,让我的脸往哪儿搁,我告诉你,你必须要给我找到他们总监,给我一个说法!”

  ln杂志大楼的洗手间里,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拿着电话,怒气冲冲地吼道,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出尖锐的声响。

  “哼,我今天就是要过来看看,他们找了一个什么样的模特来给他们拍封面,我就不信还能比我更专业!”女人对着镜子补了下口红,烈焰红唇无比嚣张。

  “哎,你干什么,没长眼睛啊!”女人一出门迎面就被人撞得差点摔倒。

  “对不起,对不起,我走太急了,我……”

  于小天没想到突然出来一个人。

  刚刚喻喃外套落在车上了,他怕喻喃冷,回去拿,走得太急了。

  纪清灵恼怒地抬眼看去,却愣了一下,是帅哥!

  “啊,那个,没事儿,没事儿,我也没注意,下次小心一点。”她一边说,一边不动声色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还对着走廊墙壁上的反光瓷砖偷偷看了下自己的妆有没有花。

  “……没事儿就好,真是不好意思。”于小天连连鞠躬。

  “啊,对不起,我赶时间,先走了。”于小天看了下时间,匆匆忙忙抱着衣服就走了。

  纪清灵看着他的背影,呵呵笑着,“好,拜拜,下次见……”

  “哎呀,怎么都没要个联系方式!”纪清灵跺了跺脚,精致的脸上满是懊悔。

  ......

  “喃喃,快穿上。”于小天把大衣披到了喻喃身上。

  因为要拍摄,喻喃只穿了一条抹胸的黑色长裙,这十几度的温度他穿着外套都觉得冷。

  “喻老师,妆发都ok了吗?我们的设备也调试好了,可以开始拍摄了。”工作人员过来跟喻喃说道。

  “嗯。”喻喃微微点头,褪下刚刚穿上没到三分钟的外套,踩着恨天高的高跟鞋走到摄像机前。

  于小天看着喻喃单薄的身体,满眼都是心疼,“天气这么冷……”

  “这就是艺人的日常,没有什么是容易的。”徐园环胸看着喻喃的方向,淡淡说道。

  “我记得你当时来应聘喃喃的助理,都是女助理,就你一个男助理,怎么想到来当艺人助理的?”徐园看向身边这个眉目清秀,有点帅气的男人,长得也不错,就算是出道也是可以的。

  “因为工资高啊。”于小天理所应当地说道。

  徐园看了他一眼,明显不怎么信。

  像他这样的,找个别的更高工资的工作应该也不难。

  但他显然不愿意说,她也就不再问了。

  “纪老师,您不能进,里边正在拍摄,纪老师……”

  “我怎么就不能进了,我就是要看看你们找的什么人,到底有多专业!”

  身后传来一阵嘈杂声,两人回头。

  “是她?”两人异口同声。

  “你认识她?”徐园诧异地看着于小天。

  “哦,刚刚去给喃喃拿衣服,走太急了,撞到了她。”

  “哦,那你还能全身而退?真不容易!”徐园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你起码是个艺人助理,平时也应该关注一下这个圈子,这人你都不认识?”徐园撇了撇嘴,

  “她就是今年刚走完维密秀场的模特,纪清灵,本来这次ln杂志邀请的封面模特是她,但是临时他们上层突然就决定换成了喃喃,据说她可是个暴脾气,肯定要来找麻烦了。”

  徐园叹了口气,还好这在她的意料之中。

  作为一位合格的经纪人,当然要把所有的突发情况都考虑在内。

  徐园正了正神色,笑着朝纪清灵那边走去了。

  于小天看着纪清灵跟工作人员争执的样子,张扬跋扈的,有些迷惑,“刚刚不是这个样子的,女人都这么善变么。”

  ......

  ------题外话------

  男主可能出场比较晚,毕竟都是前男友了。

第四章 惊艳拍摄

  “原来是纪老师啊,您好。”徐园朝纪清灵伸出手。

  “你是什么人?”纪清灵瞥了一眼徐园,双臂环胸,拒绝回握。

  徐园丝毫不觉尴尬地收回了手,“忘了介绍,我是喻喃的经纪人:徐园,久仰纪老师大名,今日得见,您这身材,这气质,真不愧是走过维密的人啊!”

  纪清灵十分受用地撩了下自己的头发。

  “知道就好,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让你家艺人抢了我的拍摄。”

  “纪老师这话说的,这怎么能是抢呢?这是ln杂志的决定,我们收到邀请就接受了,怎么是抢的呢?”徐园嘴角勾起,看着纪清灵的眼神不卑不亢。

  “你!……”纪清灵还想说什么。

  “昔昔姐,摄像老师叫你过去一下。”于小天见机走了过来。

  “你怎么在这里?”纪清灵看到于小天,瞬间变了脸色,又惊又喜。

  “纪老师好,我是喻喃的助理,刚刚真是不好意思,不小心撞了你。”于小天又跟纪清灵道了一次歉,还结结实实地鞠了一躬。

  “……”

  纪清灵瞬间感觉一口气堵在了胸口,有些憋屈。

  刚刚看上的小哥哥,竟然是抢了自己拍摄的不知名小明星的助理,真是不爽极了。

  “呵呵呵,原来是这样啊,那就没什么事儿,既然是小哥哥的老板,那就都是朋友,那我可以进去一起看一看吗?”

  纪清灵看着于小天笑得灿烂,显而易见,两相权衡之下,她果断选择了帅哥。

  于小天看向徐园。

  徐园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既然是这样,那就请纪老师一起进来看一看吧,我们喻喃可是新人,要是能得到纪老师的指点,那绝对是非常荣幸。”

  还以为是什么不容小觑的狠角色,原来是个花痴啊。

  纪清灵跟在于小天身边进来,还顺势加上了于小天的微信。

  看到喻喃的时候,心里的不痛快都少了大半。

  ......

  摄像机前,喻喃一身黑色抹胸纱裙,长发被高高束起,露出光洁的额头。

  凹凸有致的锁骨上,一条简单的钻石项链点缀,脖颈纤长,身材高挑。

  一双漆黑的眼睛随意地看向镜头,面无表情。

  徐敬看着摄像机镜头里边的喻喃,摇了摇头。

  虽然身材不错,但是演员还是演员,跟专业的模特还是不一样。

  本来听说是拍一个刚刚出道的演员,他就不准备接,可是有人给出了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他想着那个优厚的条件,又看了一眼喻喃,面色狐疑,难不成这个女演员是有什么特别之处。

  “喻老师,先来几张性感一点的。”摄影助理跟喻喃沟通。

  喻喃微微颔首,看着镜头的眼神瞬间变了。

  懒懒地看着镜头,上挑的眼线锦上添花,显得魅惑之气顿生,红唇微启,不经意间勾人心弦。

  摄像助理看着镜头直咂舌,“喻老师,很好,这个表情很好,保持,好嘞,换下个动作,眼神可以再勾人一点,好,非常好!”

  徐敬看着自己的学生如此激动,凑过去看了一眼镜头,眼神瞬间变得不可思议。

  “起来,让我来。”

  “好好好,老师!”小助理的声音依旧激动。

  徐敬看着镜头里面的喻喃,变换着姿势,他的神情,眼神渐渐变得狂热,扛着摄像机围着喻喃拍了起来。

  “换清纯一点的。”徐敬拿着相机说道。

  喻喃今天的妆容是偏浓的,可徐敬偏偏要拍清纯的感觉。

  喻喃没有说什么,微微垂下眼眸。

  等到再次抬眼,眼中的魅惑早已消失殆尽,清澈的眼神,像是初生儿一般干净剔透。

  她一手捂着嘴,一双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睛里满是惊吓,就好像一个误入奇幻森林的少女。

  徐敬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浑身都是热血,这种感觉已经多少年没有了。

  已经很久没有遇到镜头感、表现力这么好的模特了。

  没想到一个刚出道的演员跟专业的模特相比竟然毫不逊色。

  ......

  “这个喻喃,竟然表现得不错……”喻喃的表现让自恃专业的纪清灵都忍不住夸了一句。

  “是吧,我们喃喃很厉害的。”

  于小天这老父亲一般的语气让纪清灵不禁有些吃味。

  “我也很专业的好吗?你没看过我的秀吗?”

  于小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算了,我知道了。”第一次见面都没有认出来她的人,怎么可能看过她的秀。

  “我回去会看的。”于小天笑得温暖。

  “好,这可是你说的哦。”纪清灵欣喜地看着于小天,还不算太无可救药。

  ......

  “喻老师,有没有兴趣再跟我合作,你……真的太棒了,我觉得下次我一定会把你拍得更好看!”拍摄完,徐敬就过来跟喻喃说话,他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她了。

  喻喃看着眼前的这个中年男人,脸上满是激动惊喜和对摄影的狂热,“好的,徐老师,下次有机会一定跟您合作。”

  “好,很好,哈哈哈。”徐敬看着宠辱不惊的喻喃,说了两个好,就抱着相机走了,也不知道在说喻喃好,还是照片好。

  徐园听到了徐敬对喻喃的盛赞,简直是惊喜万分,“喃喃,你知道徐敬是谁吗?能被徐敬夸,你真是太厉害了!”

  徐敬可是影帝影后还有国际模特御用的摄影师。

  这次也不知道是谁请他来的,以往ln杂志拍摄也没听说是徐敬啊,她今天看到徐敬也是吓了一大跳。

  ln杂志这次可是花了大手笔的。

  “好了,去换衣服吧。”喻喃语气淡淡,透着一丝疲惫。

  “对对对,拍了几个小时,你也累了,先去换衣服,带你去吃饭。”徐园赶紧扶着喻喃去更衣室。

  身后的徐敬,看着摄像机的照片,心中惊喜万分,没想到让他遇到一个这么出色的模特。

  他现在连那人给的丰厚条件都不想要了,只想跟喻喃约下一次的拍摄。

  ------题外话------

  喃喃是盛世美颜!yyds!

第五章 财迷明连

  换完衣服出来,喻喃发现休息室里多了一个人。

  这人她认识,来之前,徐园有跟她提醒过。

  “纪老师,您好,我是喻喃。”喻喃礼貌地朝纪清灵伸出手。

  “你好,我是纪清灵。”纪清灵笑着回握。

  她本来就是想看看ln找了一个什么样的模特把她换了,想为自己出口恶气,可现在连他她自己都觉得人家表现不错。

  最重要的是,自己刚刚看上的小哥哥竟然是她的助理。

  所以她现在要跟她打好关系。

  她再次上下打量了喻喃一番。

  换下裙子的喻喃,穿着最简单的t恤牛仔裤,也卸了妆,眉眼没有了刚刚的侵略性,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学生。

  怪不得被称为国民初恋,这样一张脸,温柔一笑,谁都扛不住。

  “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往模特界发展,可以走更远。”纪清灵随口说道。

  喻喃轻笑了一下,“我还是更喜欢演戏,谢谢纪老师好意。”

  这是纪清灵第一次看到喻喃笑,仿佛一朵高冷梅花突然盛开,本是一个清冷美人,没想到笑起来可以瞬间融化人心。

  “咳咳,不客气,演戏也好,省得跟我们抢饭碗。”纪清灵没想到自己刚刚竟然看一个女人看入了神,轻咳了几声,掩饰尴尬。

  四人在喻喃的休息室里,纪清灵明显对于小天有意思,拉着于小天聊天。

  于小天觉得她是圈内人,以后或许会跟喻喃合作,也不好拒绝。

  喻喃继续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徐园正在跟ln的人联系,拍摄结束了,看是否可以离开,还有没有什么事情。

  这时候,有人敲了敲门,进来了。

  “喻老师,我们总监说这条裙子裙子的设计师觉得裙子很适合您,想把它送给您。”进来的是ln杂志的总监明连的助理徐明。

  “是你们的明总监?”徐园诧异地问道。

  “是的。”

  “麻烦替我谢谢明总监和设计师,我很喜欢这条裙子。”

  “喻老师喜欢就好。”听到喻喃说喜欢,徐明明显松了一口气。

  “徐助理,我可以冒昧问一下,这条裙子的设计师是哪位吗?”喻喃问道,她第一眼看到这条裙子的时候,就很喜欢。

  虽然是一款简单的黑纱裙,但是薄纱上的花纹,还有不少细节,都可以看得出,设计师的认真。

  她觉得这位设计师在这条裙子上投注了很深的感情。

  可是怎么会如此轻易送给了自己呢?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ln跟设计师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的,没有设计师的允许,我们是不能公开设计师的身份的,我只知道它的名字是‘挚爱’。”徐明说道。

  喻喃愣了下,原来叫“挚爱”。

  “这条裙子确实挺好看的,跟喃喃很配,既然是明总监送的,那我们就收下了。”徐园说道。

  明连这个铁公鸡,好不容易大方一回,怎么能不收呢,必须收。

  “ln什么时候有这么高水平的设计师了,我觉得这条裙子的设计都可以跟国际设计师媲美了,还有啊,这次竟然请来了徐敬拍摄,可真是大手笔。”

  纪清灵看到裙子,也是眼前一亮,以她混迹国际国内秀场多年的经验,这条裙子绝对是精品。

  “ln请来徐敬给我们喻喃拍摄,衣服还这么大手笔,这么看重我们喻喃?不会是有什么……”徐园摸着下巴思索着,不知道明连这个铁公鸡在打什么鬼主意。

  喻喃看着手里的裙子,眼神深沉。

  那边的徐明回到了总监办公室,欢欢喜喜地汇报,“总监,喻老师收下了,还说她很喜欢那件裙子。”

  装修讲究的办公室里,明连坐在办公桌前,小心翼翼地抱着一尊金狮子擦拭着,动作爱惜,眼神认真。

  “那就好,她还说什么了吗?”

  “喻老师还跟我打听‘挚爱’的设计师是谁。”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们的设计师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的,我也不知道。”

  “嗯,做得好。”明连漫不经心地夸奖。

  徐明呵呵笑着,他说的也是实话,他是真的不知道设计师是谁。

  但是明连特意让他无论用什么方法,必须要让喻喃收下这条裙子的行为,让他有些疑惑。

  难不成,自己这位母胎solo了将近三十年的上司,终于开窍了?

  “还有你叔叔徐敬,这次多亏了你,不然还真请不来他,辛苦你了,这个月工资翻倍。”

  徐明顿时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明连。

  “怎么?有什么问题?”明治看着徐明这一脸见了鬼的样子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谢谢总监。”徐明赶紧鞠躬感谢。

  平日一毛不拔,爱财如命的上司竟然给自己发奖金!!这真的算得上一件惊恐的事情。

  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有钱就是好事。

  明连不再问了,徐明知道,自己可以出去了,默默离开了办公室。

  明连看了一眼门口,喃喃道,“反正不是我出钱。”

  说完,继续低头仔仔细细地擦拭着自己的金狮子。

  “园园,可以麻烦你给我一下明总监的联系方式。”徐园送喻喃回家,突然听到喻喃问道。

  “嗯好,嗯?你要他联系方式干嘛?”

  “比较好奇‘挚爱’的设计师。”喻喃看向车窗外,随口说道。

  “哦,是不是想让那个设计师给你设计衣服,那交给我,我去问明连。”徐园恍然大悟,

  “明连那个人,有点毛病,你还是不要跟他接触的好,我去就行。”

  她担心明连有别的企图,还是搞清楚了再说。

  喻喃点了点头,随意嗯了声。

  与此同时,明连低调奢华的办公室里,一个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落地窗前。

  “我艹……又是这样,你下次来的时候能不能打个招呼,每次都这样,我早晚被你吓出心脏病。”明治擦完了自己小狮子,抱着亲了两口。

  一抬头就看到落地窗前一道黑影,差点没把他吓厥过去。

  “裙子送了吗?”

  “送了,她很喜欢,还问设计师是谁,但是没有告诉她。”

  “嗯。”落地窗前的男人声音低沉。

  “既然这么想她,为什么不去见她?又是让我找摄影师,又是送裙子的,你不嫌麻烦,我都累了。”明连吐槽道。

  “现在还不是时候。”男人的身影仿佛融进了窗外的黑夜里,黯然孤寂。

  “我真是搞不懂你,明明自己那么想见,却又不去见,让我们这些外人帮你做这些事情……”明连喋喋不休,总让他做这种事情,他真的很心累啊。

  “这次的报酬。”男人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发亮的东西,扔给明治。

  明连接过,瞬间喜笑颜开,“哈哈哈,没事儿,没事儿,下次有这种事继续找我,我一点都不怕麻烦。”

  他把玩着手中这颗拳头般大小夜明珠,抱着又是哈气,又是用袖子擦,爱不释手。

  过了一会儿,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前那抹身影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他毫不在意,抱着夜明珠,心满意足,“宝贝啊,今晚抱着你睡觉好不好呀。”

  ……

  ------题外话------

  男主上线三秒钟,至今还没有名字,哈哈哈哈哈,快了,下章应该就有了!

第六章 捡到小猫咪

  “谢谢你,小天,这么晚还麻烦你送我回来,要不你开我车回去吧,这么晚了也不好打车。”

  纪清灵笑着跟于小天道谢,心想徐园还真是有眼力见儿的人,特意让于小天送她回来。

  “纪老师别客气,园园姐吩咐一定要把您平安送回家的,我待会儿叫车回去就行。”于小天傻呵呵地笑着。

  一晚上愣是一点儿也没有看出眼前这个女人的心思。

  “就开我的车回去吧,还省钱了,明天早上我叫人去你家提车就行,别客气。”纪清灵拍了拍于小天的肩膀。

  “那好吧,那纪老师再见。”

  “小天再见~~”纪清灵笑得无比甜美。

  看着于小天开着自己的车消失在视线里,才依依不舍地回家。

  “这小帅哥,真可爱,是我的菜,本小姐一定要拿下来!”

  于小天开着纪清灵的豪车,总觉得脑后边凉飕飕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傻孩子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惦记上了。

  ……

  夜半,喻喃从梦中惊醒,擦了擦眼角的泪,却再也睡不着了。

  无边的黑暗瞬间向她涌来,像一只怪兽张牙舞爪,张狂放肆。

  睡不着了。

  穿上衣服,出门。

  虽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但是对于大城市的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整座城市依旧喧嚣热闹。

  喻喃开车去了酒吧。

  日立酒吧,是b市最高档的酒吧,来这里消费的人非富即贵。

  最重要的是,这里是会员制的,保密性特别好,禁止狗仔进入。

  就算喻喃光明正大的进去,明天也不会因此上热搜。

  “喻小姐,您好。”门口的门童热情地跟喻喃打招呼,显然,她是这里的熟客。

  “麻烦帮我停一下车,谢谢。”喻喃把车钥匙交给门口的车童。

  喻喃走进酒吧,喧闹的音乐瞬间响彻脑海,仿佛驱散了一身的孤寂。

  她点了一杯酒,坐在吧台边,听着音乐,看着舞池里的人们跟着音乐疯狂摇摆,这样热闹的气氛,可以暂时麻痹自己。

  “小姐,这酒烈,您少喝点。”

  喻喃一杯接着一杯地喝,不要钱似的,调酒师都看不下去了。

  “喝不醉。”喻喃摆了摆手,嘴角勾起嘲讽的弧度。

  她喝不醉的,酗了几年的酒,酒量都练出来了。

  明明五年前,她还是个一杯倒的人。

  “想尝一下吗?”

  “想。”少年时期的喻喃穿着南城一中的校服。

  “你不是乖孩子吗?还想喝酒?”

  “那你给不给我喝!”喻喃有些生气了。

  “给你,给你,还生气了。”

  “哎哎哎,不是只尝一下吗?怎么一杯都喝了……”

  “你好吵啊,宋昱,你好吵……”

  回忆戛然而止,因为她当时喝醉了,一杯就倒了。

  ……

  “你好吵啊,宋昱……”现实与回忆混淆,她有些分不清了,喃喃出声。

  “小姐,您说什么?”调酒师听见她讲话,但是没有听清楚。

  “没什么。”喻喃清醒过来,仰头喝完酒杯里剩下的酒,结了账,就走了。

  头脑清晰,踩着高跟鞋,走得很稳,仿佛刚刚的呢喃,只是一场梦。

  喻喃没有开车,她想走一走,就把车停在了酒吧的停车场。

  凌晨的街道上,依然还有车,这是一座不夜城。

  不像南城,晚上还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

  “喵喵……”

  “你怎么在这里?是迷路了吗?”

  喻喃发现一只小奶猫躲在路边的墙角处,可怜兮兮地叫着,白色的毛早已染上了灰尘,像一只小花猫。

  “喵

  “走散了啊,好可怜啊,我先带你回家好不好,明天带你去找你的家。”喻喃摸着它的小花脸,询问它。

  “喵”小猫同意了,还贴着喻喃的手蹭了蹭,它觉得喻喃身上有种莫名的吸引力,让它很放心。

  “好,那我们回家。”喻喃抱起小猫,朝家的方向走去。

  喻喃摸着怀里的小猫,小声跟它说着话。

  问它还记不记得家的方向,小猫委委屈屈地说不记得了。

  也是,看起来像是一只刚刚出生的小奶猫,不记得也正常。

  喻喃可以听懂小猫讲话,也可以听懂任何小动物讲话。

  她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凌晨三点半的大街上,一个漂亮的女人,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白猫。

  女人夜色下的面容美丽得像是月下仙子,抱着自己的爱宠,贪恋一夜俗世。

  ……

  一周后,喻喃《遇星》的采访播出。

  “我去,现在这粉丝都是这样的了?”徐园看着下面粉丝的评论惊呆了。

  【哇哦,女神原来是这样的,高贵冷艳风啊,跟江甜完全不一样啊,这反差也太萌了,我好爱!】

  【太可了,这小姐姐笑起来太好看了,路转粉了。】

  【爱了爱了,这清冷的气质,我太可了。】

  【这年头看多了那种软萌可爱的,终于来了一个高冷御姐范儿的了,太对我胃口了。】

  【这个好像就是饰演江甜的小姐姐啊,这戏里戏外完全不是一个人啊,小姐姐演技太棒了!】

  【小姐姐讲话简直就是人间真实系列,就是为了钱,谁不想要钱啊,我也想赚钱!】

  【我比较好奇初恋,怎么会又丑又穷,还跟小姐姐分手了,我要是有个这样的女朋友,吵架我自扇,分手我自杀!】

  【楼上的大可不必,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

  本来徐园还准备去跟《遇星》那边交涉,让他们剪辑一下。

  起码不要看着太尴尬,后来被喻喃阻止了。

  还好当时没去找,现在这效果简直不要太好!

  徐园现在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江总那么相信喻喃了。

  经过这次采访,给喻喃立了一个高冷的人设。

  啊不,也不算是人设,喻喃本来也就是这个样子,这样还省得天天担心以后崩人设了。

  “喃喃,这样的局面你是不是早就预见了?”徐园问喻喃。

  “没有,我只是不想装,太累了,麻烦。”喻喃淡淡说道。

  她不在乎现在的人喜欢什么样的,她只想做自己。

  “喃喃,我问你个问题呗。你会不会觉得我这个经纪人没什么用啊,当初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做你的经纪人,我也没什么资历……”

  经过这次的事情,徐园错误的判断让她产生了自我怀疑。

  虽说是自己把喻喃带到公司的,但是公司很看好她,还给了她挑选经纪人的权利,她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

  “就是因为你没什么资历,有资历的肯定不会同意我大学四年什么工作都不接。”

  “就因为这个?”徐园明显不信。

  “不然呢?”喻喃不冷不热地看了她一眼。

  “我觉得你是折服于我的人格魅力。”徐园自恋地撩了一下头发。

  喻喃撇了她一眼,嘴角忍不住微勾。

  她只记得,当时有一个女孩,信誓旦旦地跟她说,“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成为一代巨星!”

  ------题外话------

  小猫咪身份不一般

第七章 欢喜冤家

  “喵”,徐园看到一只猫窜到了喻喃的怀里。

  喻喃挠着它的下巴,它舒服地眯着小眼睛,可爱死了。

  “这只猫哪来的,你什么时候养猫了?”徐园一把把小白猫抱起来,逗它。

  小白猫昨晚被喻喃洗完之后,白白净净的,一双小眼睛亮晶晶的,十分讨人喜欢。

  “喵喵喵~”,徐园还没抱住,小白猫就从她怀里溜了下去,一溜烟又跑到了喻喃怀里,在她怀里乱蹭。

  “嘿,这猫还挺认生。”

  “对了园园,做一张失物招领,它找不到家了。”

  “你捡到的猫啊?”

  “嗯。”喻喃撸着手中的小猫。

  “那不会是野猫吧,你也不怕它有什么病?”徐园担忧地看着喻喃。

  “不会,它只是跟家人走丢了。”

  “你怎么知道的,或许是流浪猫呢。”

  “别担心,没事的,你做个失物招领,发网上去。”

  喻喃也不知道怎么跟徐园解释,总不能跟她说她听得懂猫语吧,徐园肯定会觉得自己有病。

  “既然是捡的啊,那它凭什么不让我抱,就让你抱。”

  “大概是它喜欢我吧。”喻喃挠了挠小白猫的下巴。

  “喵”,小白猫舒服地叫着。

  “现在连猫都颜控吗?”徐园撇着嘴吐槽。

  其实徐园长得也不差,虽然不像喻喃那样惊艳,但是也是个小美女。

  “哦,对了,我下午约了明连,到时候再跟你说。”

  喻喃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私下查了一下‘挚爱’的设计师,确实是签了保密协议的,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而且,他暂时就只有‘挚爱’这一件作品,你说奇怪不奇怪?”徐园说道,

  “我下午去撬撬明连的嘴,看能不能问出点什么。”

  “谢谢你,园园。”

  “这有什么,这么客气。”

  “哎,你那个初恋,真的不考虑跟我说一说,就当我是个树洞,你跟我倾诉一下也好啊!”徐园突然想到了这一茬,眼中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有机会就跟你说。”喻喃笑了一下。

  “好嘞,那我等着。”

  “真的又丑又穷吗?”徐园真的忍不住想要知道,跟网上那些粉丝一样。

  喻喃看了她一眼,抱着小白猫起身,“真的,又丑又穷!”

  ……

  与此同时,汀山别墅里,灯火通明。

  一个长相俊美的男人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屏幕,上面正播放着喻喃参加《遇星》的采访视频。

  他看着电视屏幕里女孩儿冷冷地吐出几个字:“不,截然相反。”

  他的嘴角禁不住勾起,“还是这么调皮。”声音低哑宠溺。

  他伸出手,想要触碰屏幕上女孩儿的脸,满眼悲伤无奈,“喃喃,你还在怪我吧……”

  “主人这是怎么了,又笑又哭的。”

  “肯定是因为电视上那个女人啊,每次看她都是这副鬼样子。”身后穿着一白一灰两个男人看着男人孤寂的背影,小声讨论着。

  “小奇呢,这两天都不见他。”

  “小屁孩儿,毛都没长齐,天天往外跑,我已经让人去找了,放心,只要不是遇到那些人,他不会有事的。”

  “这熊孩子,等他回来一定把他关起来!”

  “小安,小心。”

  “主人叫我们了。”

  两人朝着男人的方向走去,“主人。”

  “嗯,交代你们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对不起主人,我们办事不力,暂时还没有查到那些人的踪迹。”两人愧疚地低下了头。

  “不怪你们,是他们太狡猾了,你们去帮我办另外一件事情吧……”

  “好的,主人。”

  ……

  “明总监,好久不见啊。”徐园跟明连约在了ln大厦楼下的咖啡厅。

  “没有没有,林经纪人您太客气了。”明连嘴角勾着矜持礼貌的弧度。

  咖啡厅的环境很雅致,店里还播放着舒缓的音乐。

  两人坐在咖啡厅角落的位置,比较清静。

  “行了,别装了,我又不是不知道你什么狗德行。”

  没撑几秒钟,徐园脸上的礼貌笑容瞬间消失,明连也收起了假笑。

  明连跟徐园是一个大院长大的,明连大她三岁,应该叫哥哥。

  但是明连完全没有一个当哥哥的样子,从小就欺负徐园。

  徐园小时候胆子比较小,爱哭。

  明连就经常扮鬼,抓虫子吓唬她,看着她哭得涕泗横流的,他却笑得得意。

  还是个见钱眼开的货,小时候骗徐园说在学校保护她,收了她不少保护费,还他么一毛不拔,徐园曾经想问他借钱买个笔,他都不给。

  徐园一直记恨他,明连也不在意,两个人这么多年了,还是一见面就吵架。

  “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没大没小的,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叫明哥哥。”明连瞪了徐园一眼。

  徐园冷哼,“狗屁哥哥。”

  从小到大没干过一样哥哥应该干的事儿。

  “女孩子家家的,说话别这么粗鲁,小心嫁不出去。”

  “嫁不出去也跟你没关系,别废话了,说正事。”徐园无比嫌弃地看了明连一眼。

  “‘挚爱’的设计师是哪位,我想请他再给喻喃设计几套衣服,喃喃很喜欢他的设计。”徐园开门见山,“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可是ln的总监。”

  徐园直接把明连的话堵死了,笃定了明连知道。

  “你这不是为难我吗?都跟你们说了,我们是签了保密协议的,不经过人家设计师的同意就透露人家的身份,我们可是付十倍违约金的。”明连无奈地说道。

  “这么严重,难不成你们这设计师是什么大人物,身份不能暴露?”

  “不是,人家自己不愿意让人知道而已。”

  “那真是奇了怪了,设计师不都是想方设法让自己出名吗?”

  明连努了努嘴,“人家还真就不想出名。”

  “那这位设计师为什么只有‘挚爱’这一个作品,还把‘挚爱’送给喻喃。”徐园觉得十分奇怪,

  “而且这作品还叫‘挚爱’,你这位神秘的设计师对我们喻喃该不会另有所图吧。”

  明连一听,有些心虚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还真被着鬼丫头说中了。

  他眯着一双桃花眼,故作淡定地说道,“这我怎么会知道,你也知道,那些艺术家多少都有点神经兮兮,古古怪怪的,这谁能猜得到他们的心思,或许就是单纯觉得喻喃很适合那件衣服呢。”

  徐园紧紧盯着他的眼睛,“是这样吗?”

  “肯定是这样的。”明连狠狠地点了点头。

  “还有,为什么ln会突然把模特换成了喻喃,还请了徐敬来担当摄影师,这么大手笔,该不会你们公司有所图谋吧?”徐园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明连。

  明连微微扬眉,“就是公司一个董事偶然看到了喻喃,觉得喻喃很有潜力,就突然换了,摄影师也是人家要求我找的。”

  “哪个董事?”

  “我们公司的董事,说了你也不认识,反正就是没有什么图谋了,商人本性而已。”

  明连这意思就是,ln的人觉得喻喃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利益。

  虽然不太可信,但是这话还是挺中听的。

  徐园眯了眯眼睛,看着明连,显然还是有些怀疑。

  她忽然展颜一笑,露出嘴角两个小梨涡,眨巴着一双卡姿兰大眼睛,“真的不能告诉我吗?明哥哥?”

  明连狠狠地打了一个激灵,“徐园,你没毛病吧,给我好好说话,别这么恶心人。”

  “啊呸,不说就算了,你他么才恶心人。”

  徐园见明连不吃这一套,瞬间变了脸色,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拎起包包起身大步离开。

  “这鬼丫头,越来越没规矩了。”明连看着徐园气势汹汹的背影,皱了皱眉。

  又想到徐园刚刚嗲嗲的语气,不禁又打了个激灵,“啧,还是正常点好,撒娇这种东西,真不适合她。”

  ……

  ------题外话------

  男主今天出来十秒钟!

第八章 英雄救美

  徐园从咖啡厅离开,就去了喻喃家。

  想把询问的结果告诉她。

  进门却发现,客厅里没有开灯。

  落地窗照进来一点光亮,昏暗一片,沙发那里忽闪着火光,烟雾缭绕。

  “哎呦喂,怎么不开灯啊,还这么大烟味,这么多酒瓶,你喝了多少酒啊!”

  徐园一进门,就被浓重的烟味呛得喘不过来气,随手打开了灯,又开了窗。

  喻喃被突如其来的光亮晃了眼,眼眶微红,眼角隐约有水光,她抬手遮住了眼睛。

  徐园把地上的空酒瓶收拾了起来,又把烟灰缸里的烟头都倒掉,把喻喃手上夹着的半根烟抽走,扔掉。

  “怎么回事儿啊,把自己造成这个鬼样子!”徐园有些心疼地看着她。

  喻喃盖着眼睛,把整个身子埋进沙发里,一声不吭。

  徐园看着又心疼又生气,一把扯开她的手,“喻喃,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是我当初看到的那个优雅高傲的喻喃吗?”

  喻喃睁开眼睛,眼底满是血丝,她红着眼睛,嘴角轻扯,“喻喃从来都不是那个样子,从他不见以后,就不是了,再也不是了……”

  她的声音越来越沙哑,渐渐没了音。

  “说说吧,我倒是想看是什么样的男人,让你把自己搞成现在这样。”

  徐园从酒柜上拿出一瓶红酒,倒了两杯,一杯递给喻喃。

  喻喃喝了一口,沉默了很久。

  就在徐园以为她不会说的时候,她淡淡开口,“……他是个骗子……”

  ……

  五年前。

  盛夏傍晚,南城。

  橘红色的晚霞把整个小城都笼罩在了一片橘色光雾里,学校的白色围墙也染上了橘色。

  喻喃穿着南城一中的蓝白校服,像往常一样出了校门往公交车站走。

  她仰头看着天边那橘红相间的霞光,流光溢彩,像是一幅绝美的油彩画。

  她嘴角微微勾起,霞光照耀在她精致的脸庞上,为她打上了一层暖光,平日清冷的面容竟然显得有些柔和。

  “平哥,这人好像是三班的,平时不吭不响的,应该好欺负。”喻喃听到有人在讲话,好像是前面那个小巷子里传来的。

  “喂,你叫什么名字……说话呀,是个哑巴吗?”被叫平哥的那个人嚣张地叫喊着。

  众人哄堂大笑,“哑巴,是个哑巴呀!”

  喻喃看到一群学生在巷子尽头,他们中间围着一个人,都穿着南城一中的校服。

  “说话呀,我们平哥让你他么的说话!”旁边那个仗势欺人的黄毛推了一把中间的那个学生。

  可是他一声不吭,只是脚步后退了一下,低着头,看不清脸,看不清表情,像是认命了一般。

  “艾玛,这人不会真是个哑巴吧,这样都不说话,你说话呀!”那个黄毛急了,一把把他推到了墙上,强迫他抬起头来。

  喻喃这才看清那人的脸,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心下一急,嘴巴快过脑袋,“住手!”

  女孩儿清亮的声音,让巷子里所有人都惊到了。

  众人都看向女孩的方向,就连那人也慢慢地抬起了头,朝女孩儿的方向看过来。

  “呃,你们在干什么?不要欺负同学!”喻喃面对这么多双气势汹汹的眼神,冷着一张脸。

  虽然心中有一些害怕,但是面上却丝毫不显。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群凶巴巴的学生突然大笑,笑得前仰后合。

  “我特么还以为是什么人,原来是我们南城一中大名鼎鼎的学霸校花啊!”为首的那个平哥不怀好意地看着喻喃。

  “是我,你们欺负同学,要是我告诉老师,你们肯定会受罚的。”

  喻喃是个好学生,这种欺负同学的事情一定要告诉老师的。

  “嗤……”,平哥毫不在意地嗤笑道,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身后的黄毛拉住了。

  “平哥,据说校花她爸是校董来着,万一把我们开除了……”

  “哼,怕什么,瞧你那怂包样儿,我本来就不想上这狗屁学校了!”

  平哥甩开黄毛的手,朝着喻喃抬了抬下巴,“怎么着,校花大人?想让我们放过他啊,那你陪我们玩玩吧!”平哥不怀好意地看着喻喃,嘴角挂着恶劣的笑容。

  校花真的不愧是校花,比他之前死追的那个什么陈诗诗好看多了。

  丑不拉几的校服穿在她身上,硬是为她增添了一种清纯的气质,一双杏眼紧紧盯着他们,脸色很冷,标准的冰山美人。

  喻喃看着平哥的眼神,眼睛里闪过嫌恶。

  平哥见喻喃不回答,以为她被自己吓到了,色眯眯地朝着喻喃走进。

  眼看着就要摸上喻喃的手了,喻喃条件反射,一个过肩摔,把平哥摔在地上。

  她是学过三年的跆拳道。

  “平哥,你没事儿吧,快起来,快起来!”黄毛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待到终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才去拉在地上嗷嗷直叫的杨平。

  “好你个喻喃,敬酒不吃吃罚酒,兄弟们给我上,让她好好看一看我南城一中校霸不是好惹的!”杨平被黄毛搀着,恶狠狠地看着喻喃吼道。

  喻喃微微挑眉,冷笑一声,看了一圈,扭了扭脖子和手腕,“行啊,一起上啊!”

  自从从她的武术班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拳头了,刘女士说过,学这个是让她防身的,作为一个大家闺秀,是不能轻易动手的。

  可是刚刚那一下,很爽,竟然还有些意犹未尽呢。

  几个男的愣了一下,互相对视了一下,都有些犹豫。

  “都愣着干嘛,你们特么的一群男的,打不过一个小姑娘,一群怂包,你们丢不丢人!”杨平气急败坏地吼道。

  那几个男的终于朝着喻喃冲了过去。

  几分钟后……

  “哎哟……”,“哎哟……”,地上倒了一片。

  喻喃拍了拍手,朝着杨平抬了抬下巴,神情带着点冷傲,嘴角微微勾起,“还来吗?平哥?”

  杨平喉头一更,脚下一软,差点跪下。

  “平……平哥,平哥,怎么办?”黄毛看着眼前这瞬间扭转的局势,惊恐不已,说话都不利索了。

  “这特么还能怎么办!”杨平狠狠地掐了他一把。

  “校花大人,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当我们是个屁,把我们放了吧!”杨平扑腾一声跪到了地上,原本凶神恶煞的面孔瞬间转变,笑得像朵菊花。

  喻喃十分不屑,“赶紧给我滚!”

  杨平又是一哆嗦,“马上滚,我们马上滚,马上!”说完带着一群小弟灰头土脸地滚了。

  喻喃看着他们落荒而逃的背影,冷笑了一下。

  “你没事吧。”喻喃看向巷子里那个依旧低着头的男同学,他的校服在刚刚拉扯的过程中显得有些凌乱。

  这位被欺凌的对象是她同班同学,宋昱。

  平时在班里跟幽灵一样,悄无声息,毫无存在感的。刚好自己是班委,所以记得他的名字。

  “你是不是受伤了?”喻喃见他没有回答,一时有些担心。

  朝他走过去,刚伸出手想要拉一下他。

  就见到眼前的男生抬起了头,一双眼睛直直地看进喻喃的眼底,喻喃一时被定在原地。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深邃得像是无尽的黑夜,让人看不到底,像是笼罩着层层迷雾,让人看不懂,“你……”

  没等她说完,面前的男生看了她一眼,就擦过她的肩膀离开了,什么话也没说。

  ……

  ------题外话------

  没错,喻喃是英雄,宋昱是美人,虽然现在并不美,但女主觉得他美就行。

  我们的男主终于有名字了,可喜可贺!

第九章 “吸血”母亲

  “这是个什么人,别人帮了他都不知道感谢的吗?”徐园听喻喃讲完,有些忿忿不平。

  “他只是性格有些孤僻。”

  “性格孤僻,长得还不帅,还穷,那你看上他什么了?”

  “他让我找到了自己。”喻喃的眼睛里闪烁着微光。

  ……

  深夜,ln大厦顶楼。

  明连把玩着自己手中的夜明珠,“今天为了你,我可是被徐园那个鬼丫头骂了好几句,还瞪了好几眼。”

  “那你说了什么。”男人语气淡淡。

  “还能说什么,放心吧,我的嘴严着呢。”

  男人冷笑一声,只有钱到位,他的嘴才严。

  “嘿嘿,我还是很看重我们的交情的。说道这个,我最近对玉比较感兴趣,所以……”

  “……”,男人无语地看了他一眼。

  “你这是什么眼神,你给我钱,我帮你做事,这可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明连理直气壮。

  “这是你们人类的规矩,可惜我不是。”男人的眼神变得危险。

  明连瞬间有些怂了,“你,你,你不能这样啊,你吃了我,老太太可不依你啊。”

  “我不吃人。”

  “不是说你们都是食肉的吗?”

  男人看都懒得看他一眼,随手扔给他一个东西,光影一闪,眨眼间就不见了。

  明连抚了抚自己猛烈跳动的心脏,他娘的,都忘了这位不是人,‘与狼共舞’,真特么刺激。

  “不过,这玉的成色可真不错……”明连嘟囔了两句,把玩着手上的玉石,

  “真不错,看在玉石的份上,这生意还得接着做,反正他也不能吃了我。”

  徐园昨晚跟喻喃聊了一晚上,知道了喻喃跟她那位初恋的故事,不禁唏嘘。

  她不相信这种刻骨铭心的爱情,因为她从来没有经历过。

  但看着喻喃折磨自己的样子,实在是不忍心。

  所以,她最终作出了一个决定,然而这个决定后来一度让她感到不安。

  “小天,我要去外地出三天差,喃喃这边就交给你了。这是最近接到的几个剧本,你交给喃喃筛选一下,还有最近盯着她别让她喝酒了,再这样下去,身体都被她自己搞坏了。”徐园把手中的文件交给于小天。

  “园园姐怎么突然要出差?”于小天有些惊讶,一点预兆都没有。

  “你问那么多干什么,要是喃喃问起来,你就说江总突然安排的秘密工作,你也不知道,听见没有!”徐园叉着腰,表情有些烦躁。

  “好,好的。”于小天有怂怂地缩了缩脑袋。

  “给我看好她,不然等老娘回来收拾你!”徐园拿着墨镜指了指于小天。

  “保证完成任务,园园姐!”于小天赶紧站直了身体,还敬了个礼。

  交代完事情,徐园就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她出现在了b市机场,手里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机票。

  目的地:南城。

  徐园看着手中的机票,想到昨天晚上,喻喃哭红了的眼睛。

  那是她第一次在演戏之外,看到喻喃哭。

  “谁叫我是‘中国好经纪人’呢,今年的感动中国必有我一席之地。”

  喻喃宿醉,被电话吵醒,头疼欲裂,捏了捏眉心,接通了电话。

  “喂,是刘清屏的女儿吗?”电话那边的男人声音粗犷。

  “我是,请问你是?”喻喃听到名字皱了皱眉,清醒了几分。

  “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知道,你妈妈在我们这里欠了一大笔债。你看是你替她还,还是留她一根手指在这里?”男人威胁道。

  “你别过来,你别过来,喻喃,你救我,救我!”喻喃听着电话那边女人的喊叫声,攥紧了拳头,指节泛白。

  “多少钱。”喻喃声音淡定冷静。

  “没多少,也就三十万,听说你是个演员,这点钱应该根本不放在眼里吧,啊,大明星!”

  “你怎么保证我把钱给你们,你们就会放了她?”

  “呵,我们都是做正经生意的,当然讲究信用,况且现在,你只能选择相信我们。”对面的男人甩着手上的刀,看得刘清屏心惊胆战。

  “喻喃,你快给他们钱,快给他们!”

  “我还可以报警。”喻喃语气镇静。

  “报警?报警也没用,白字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你妈妈亲手签的字,警察来了,你们还是得给钱。”

  “喻喃,让你给钱就给,报什么警!”

  喻喃听着女人尖锐的训斥声,闭了闭眼睛,“卡号发过来。”

  喻喃很快打了钱。

  “大明星就是爽快。”那边已经收到了钱。

  “把她放了,刘女士,以后欢迎再来哦!”男人朝着刘清屏招了招手。

  “哼!”刘清屏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她衣衫不整,头发凌乱,明明一身狼狈,却还是昂着头,像一只高贵的孔雀一般走了出去。

  “切,装什么装,刘家早就没落了,喻氏也在四年前就破产了,老公也跟别的女人跑了,她还有什么可骄傲的,你们说是不是,哈哈哈哈哈。”男人不屑地看着刘清屏的背影。

  “人家不是还有一个当明星的女儿吗?”身边的跟班跟着调笑。

  “明星怎么了,有这样一个吸血鬼妈在,啧啧啧。”男人故作痛心地摇了摇头。

  刘清屏站在路口,准备回家,接到了喻喃的电话。

  “你又去赌钱。”喻喃跟刘清屏打电话。

  “是又怎么样?”刘清屏梗着脖子跟喻喃说话。

  “下次,自己还钱,别找我。”喻喃冷冷地说道。

  “我是你妈,你是我女儿,你替我还钱,天经地义。”刘清屏理直气壮地说道。

  “现在这样的你,还是曾经那个不可一世高高在上的刘家大小姐么?”喻喃语气嘲讽,

  “你不是嫌弃我是个戏子吗?今晚可是你口中的戏子赚的钱,保住了你一根手指。”

  “喻喃,我是你母亲!”刘清屏怒吼道,面目狰狞,丝毫没有了刚刚的高傲模样。

  “你有把我当成你的女儿吗?一直以来我不都是你手中的工具吗?”喻喃冷笑一声,挂掉了电话。

  窗帘没有拉开,昏暗的房间里,喻喃抱着膝盖坐在床上,无边的黑暗像是一个张牙舞爪的怪兽,叫嚣着要把她吞没。

  她把头抵在膝盖上,满身疲惫。

  昏暗的角落里,有个影子闪了下,空气微动。

  喻喃抱着膝盖竟然莫名其妙陷入了沉睡。

  一个高大的身影逐渐显现。

  他站在床边,伸出手想要触碰喻喃的头,却生生顿住。

  手臂一挥,喻喃如同被人控制了一般,自己慢慢地躺了下去。

  他看着喻喃沉睡的面孔,她的眼皮还红肿着,眉头紧皱,就算是睡着了,梦里还在挣扎着什么。

  他看着这样的喻喃,眼睛里满是疼惜,紧紧攥着拳头,像是拼命压抑着什么。

  站了好几个小时,等到喻喃快醒来的时候,他的身影才消失在房间里。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丝毫没有外人来过的痕迹。

  喻喃醒来,揉了揉眉心,看了下时间,下午两点了。

  她都忘了自己是怎么睡着的,又睡了几个小时,脑袋竟然不痛了。

  想了想,又想到了刘清屏的事情,眼神暗了暗,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突然,视线定格在床边,觉得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

  她又环顾了一下自己的卧室,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应该只是做梦的错觉吧。

  ------题外话------

  女主美强惨。。。

第十章 江远

  “喃喃,喃喃,还没起床吗?”外面传来了于小天的声音。

  喻喃不再想了,起身去洗漱。

  于小天给她买了饭,昨晚一直喝酒,又睡到了这个时候,早就饥肠辘辘了。

  小天买的都是她喜欢吃的,她吃了不少,吃饱后,心情也好了不少。

  “园园姐出差去了,这三天就让我充当你三天的临时经纪人兼助理。”于小天拍了拍胸口。

  喻喃看他竟然穿着非常正式的西装,还系上了领带,有些忍俊不禁,

  “她去哪里了?”

  “好像是江总安排的秘密工作,我也不清楚。”于小天按照徐园交代的话跟喻喃说。

  “好。”喻喃点了点头,没有怀疑。

  “这是最近接到的几个剧本,你看一下,想要接哪个。”于小天把手中的文件递给喻喃。

  喻喃点了点头,接过,打开一本翻看着。

  “晚上有一个晚宴,江总让你陪他一起出席。”于小天说着,偷偷观察喻喃的表情。

  “……嗯,好。”喻喃顿了一下说道。

  小天觉得江总对喻喃的态度有些暧昧不明,想要提醒喻喃,但觉得喻喃肯定自己心里有数,就没多说。

  “喵~”小白又蹿到了喻喃的怀里。

  “这猫就是园园姐发失物招领的那只?”

  “嗯,都发了一天了,还没有消息。”喻喃摸着怀里这只走丢了的小可怜。

  “要不把它送去宠物收留所吧,我们没有宠物证,一直养着也不太好。”于小天盯着喻喃怀里那只白猫看,他总觉得这只猫有点不一样。

  小白猫跟于小天不经意对视了一眼,就赶紧移开了视线,一头扎进喻喃怀里,“喵”地叫着,像是在哀求喻喃不要把它送走。

  喻喃安抚地摸了摸它,“先养着吧,我不放心。”

  小白猫满意地叫了两声,看向于小天的眼睛里,竟然带着些挑衅的意味。

  于小天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他就觉得这猫不对劲,原来竟然是有灵性的。

  他警告地看了小白猫一眼,小白猫又叫着怯怯地缩回了喻喃怀里。

  喻喃的房子采光很好,一扇很大的落地窗,阳光照进来,又亮堂又温暖。

  喻喃窝在沙发上翻看着剧本,小白猫窝在她怀里,享受着喻喃舒服的怀抱。

  小天坐在她对面,看喻喃这两天的行程安排,然后在网上查相关资料,第一次做经纪人,他一定要事无巨细都做好。

  两人一猫各司其事,都没有说话,房间里静悄悄的。

  突然,门铃声响起。

  “我去开门。”于小天去开门。

  “喃喃,是赵助理。”于小天透过视频看到外边是江远的助理,赵松。

  “开门吧。”

  “喻老师,这是江总送来的,您晚上穿的礼服。”

  “好,谢谢赵助理,跟江总说晚上我会按时到场的。”喻喃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一边翻看着手中的剧本,一边撸着猫。

  小白猫乖巧地窝在她怀里,眯着眼睛享受着她的抚摸。

  它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女人身上就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让它觉得舒适又安心。

  “好的,喻老师,那我就先回公司了。”赵松脸上挂着尊敬礼貌的微笑。

  眼前这位可是他的顶头上司江远看重的人,他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

  “喃喃,江总他……”于小天欲言又止,他还是没忍住。

  “没事,我有分寸。”喻喃知道他想说什么。

  当初确实是徐园带着自己走进这个圈子,但是一直都是作为公司总裁的江远在背后为她铺路。

  不然她也不可能在四年之后,还能一夜爆红。

  这样的知遇之恩她是如何都不能忽视的,尽管江远可能对她存了别的心思。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喻喃换上了江远送来的礼服,化上精致的妆容。

  黑色的抹胸长纱裙,露出漂亮的蝴蝶背,腰间系着湛蓝色的蝴蝶结,长长的丝带垂下,高贵又神秘。

  细长的脖子上戴着蓝色的宝石项链,黑曜石耳钉显得耳垂莹白透亮,头发微卷,一绺卷发随意垂在脸颊边。

  她披着厚外套,拎着裙摆下楼。

  楼下除了他们的保姆车之外,还停着一辆低调奢华的豪车。

  驾驶座上的人,打开车窗,一张俊逸的脸,对着她笑得优雅,歪了歪头,示意她上车。

  “江总,我们自己去就可以了,不用麻烦您亲自来接。”喻喃语气淡淡,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江远打开车门走了下来,一米八几的身高,身材挺拔,一举一动尽是从小培养出来的矜贵气质。

  他的黑色西装系着蓝色的蝴蝶领结,与喻喃的礼服显然是一套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嘴角挂着浅笑。

  “这么美丽的女伴,我当然要亲自来接,才显诚意,喻小姐,不知江某是否有幸携美赴宴?”他说着,为喻喃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作出了标准的绅士邀请礼。

  喻喃深深地看了江远一眼,回头跟那边开着保姆车的于小天点了下头,上了江远的车。

  “江总,请问我们可以出发了吗?”喻喃坐上了副驾驶,却发现江远还站在副驾驶门边,弯腰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当然,我的公主。”他朝着喻喃眨了下左眼,绅士地鞠了下躬。

  喻喃没有理会他,目视前方,神情冷然。

  江远开着车,时不时地侧头看喻喃一眼,上扬的嘴角没有一刻放下过。

  “江总,开车的时候要专心。”喻喃语气淡淡。

  “你在担心我?”

  “不,我是在担心我自己的安危,毕竟副驾驶挺危险的。”喻喃拢了下宽大的裙摆。

  “放心,若是真的出了事故,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护你周全。”江远看向喻喃的眼睛含情脉脉。

  喻喃抿唇不语。

  江远早已习惯了她这样的反应,“真的很好奇,是怎样的人,让你牵肠挂肚这么久。”

  他知道喻喃心里一直藏着一个人。

  “不过,我有的是耐心,我一定会等到你放弃他的那天。”江远脸上是遇见心仪猎物的势在必得。

  喻喃看向窗外快速向后掠去的街景,始终沉默着。

  ……

  ------题外话------

  男配出来露脸了。

第十一章 灼灼风华

  南城机场。

  徐园一下飞机就感觉热浪扑面而来,登时身上就出了一层薄汗。

  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针织外套,还是草率了。

  她这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还是小看了南方的炎热。

  北方都已经穿上了外套,而南方人还穿着短袖和大裤衩子,掂着小扇子呼哧呼哧扇着。

  “阿妹啊,去哪儿,去哪儿?”徐园一出机场大厅,一群掂着小扇子的男女就围了上来。

  她赶紧抱紧了自己的行李,警惕地看着周围这一群黑黝黝的人。

  “阿妹啊,机场不好打车,我车就停在那边,你去哪里,拉够四个人咱就走!”一个大哥指着那边的一辆黑色小轿车说道。

  此时此刻,徐园脑袋里就冒出来两个字“黑车”,这肯定是黑车。

  “不了,不了,我叫滴滴。”说着,赶紧逃离,抱着手机去打滴滴。

  南城虽然是个小县城,但自从一年前建了机场之后,机场附近的交通发展还是挺快的,不至于连一个滴滴都打不到。

  但是由于徐园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二点了,还是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车。

  等坐上车的时候,她已经身心俱疲,“师傅,麻烦快点,这么晚了。”

  “哎呀,阿妹啊,接完你这一单,我也回家睡觉了,我尽量快点,咱都能早点回家休息。”司机师傅操着一口带着浓重口音的普通话,徐园支愣着耳朵才听懂了大概。

  “……好嘞,多谢师傅。”

  她强撑着眼皮,拿出手机跟于小天发消息:喃喃呢?

  于小天:喃喃跟江总一起参加晚宴。

  徐园:什么晚宴,我怎么没听江总说过。

  于小天:好像是圈内一些导演制片人组织的,江总应该是想带喃喃多认识一些人。

  徐园:好,我知道了,你给我看好她,还有那个江远,让他离喃喃远点,每次看到喻喃那眼神跟饿狼似的。

  于小天:我知道,我知道!

  徐园:机灵点,能早点带她回去就早点回去。

  于小天:我知道的,园园姐。

  这边的于小天紧紧盯着喻喃的动向,此时江远的手虚揽着喻喃的细腰。

  小天目不转睛地盯着两人,时刻准备着,如果江远有什么出格的举动,就立马上去拯救喻喃。

  在星辰大酒店举行的晚宴,规模宏大,来的都是圈内的知名人士。

  西装革履,锦衣华服,每个人脸上都挂着虚假的笑容,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徐导,好久不见,依旧容光焕发啊!”江远举着酒杯跟场上的人打招呼,左右逢源,如鱼得水,

  “这位是我们公司的艺人,喻喃,最近刚播了一部剧,反响还不错,以后还请各位多多关照啊!”

  “第一次见江总为公司的艺人开路,看来关系匪浅哦!”有人看着两人姿势亲密,调侃道。

  江远看了眼喻喃,笑得十分暧昧,“大家别乱开玩笑。”

  话虽如此,但明显是默认的态度。

  喻喃冷着一张脸站在那里,听到江远这样的话,突然勾唇,“是啊,各位,我只是江总公司的一个艺人,可不是能乱开玩笑的关系。”

  周围人瞬间噤声,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凝滞,这位竟然当场拆江远的台。

  喻喃五官本身很温柔,但是一旦化了浓妆就瞬间冷艳了起来。

  她面容惊艳,冷着一张脸,众人以为她只是一个故作清高的花瓶而已。

  可是蓦然一笑,瞬间就带着逼人的气势,让人难以忽视。

  “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去下洗手间。”说完她礼貌颔首,看都没看江远一眼,就从人群中走了出去。

  “江总,您这位艺人还挺有个性。”一个制片人拍了拍江远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道。

  江远低头一笑,仿佛丝毫不介意喻喃刚刚主动拆他台,语气宠溺又无奈,“就是有个性我才喜欢。”

  “哈哈哈哈哈哈,懂了懂了。”周围人都恍然大悟。

  喻喃走出人群,才觉得胸口舒畅,那些虚情假意的客套恭维,听着就让人不舒服。

  “喃喃,你没事儿吧。”于小天见喻喃走了过来,就赶紧上前。

  “我没事,别担心。”喻喃拿了一杯酒,坐在高脚椅上轻酌。

  远远的,江远还笑着跟她举了举杯。

  喻喃移开视线,恍若不见。

  “江总他……”于小天今天看了江远这一系列举动,明摆着对喻喃势在必得,有些担心。

  “没事儿,我还应付得来。”喻喃毫不担心地说道。

  “那我们要不要先走?”

  “不,来都来了,这场宴会上,不少我们平时够都够不着的资源,不捞点回去,我怎么甘心。”喻喃晃着酒杯,盯着宴会角落沙发上的一个女人。

  她仰头喝完,撩了下裙摆,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王太太,您好,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喻喃嘴角挂着浅笑,朝着沙发上那个气质优雅的女人打招呼。

  女人三十多岁的年纪,受到岁月的偏爱,看起来跟二十多岁的明星不相上下。

  “你是?”女人疑惑地朝她看过来。

  “王太太不必关心我是谁,我就是一个刚出道的小艺人,看您一个人坐在这里,过来跟您说说话。”喻喃坐到王太太身边,拿起一杯酒,碰了下她的酒杯。

  王太太有些嫌恶地看了她一眼,脸色瞬间变得青黑,挺直了脊背,娱乐圈里这种长相美艳的女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不需要人陪。”

  “王太太的脸色不大好,最近没有休息好吧,是不是因为您先生王导呢?”喻喃点到为止。

  王太太猛地朝她看过来,“你知道什么?”

  “我只是偶然撞见了一些腌臜的事情,看王太太面善,不想王太太一直被蒙在鼓里。”喻喃晃了晃手中的手机,“不过看王太太这个样子,应该是已经知道了吧。”

  王太太的脸色瞬间铁青,看着人群中的某个人,眼神仿佛要喷火。

  喻喃也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看着他被人追捧,衣冠楚楚的样子,是不是很想把他抽筋扒皮,让所有人看清楚他的真面目?”

  王太太身体紧绷,看着那个人,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头,身体微微颤抖,“你想要什么?”

  “王太太,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演员,我当然想要更多的机会了。”

  “那你为什么找我,你去找那个禽兽不是更好?”王太太斜睨着喻喃。

  “您也说了,那是个禽兽,我也不屑与这样的人为伍。”喻喃嘴角挂着浅笑,“我帮您实现您的愿望,您也帮我争取一些机会,我们各取所需。”

  “我怎么相信你?”王太太紧紧盯着喻喃的眼睛,显然不信任她。

  “您相不相信我,对您都没有任何损失,倒是我该担心,事成之后,王太太会不会兑现我们的承诺,还是把我给卖了?”

  “哼,我不是那种言而无信的人。”王太太冷哼一声。

  “嗯,我也相信,谢老的后代不会是言而无信的人。”喻喃点了点头,

  “谢女士,女人不该这么憋屈,尤其,您还是谢老的孙女,要是知道自己的孙女受了这样的委屈,一定不依的。”

  谢明敏想到了自己铁骨铮铮,戎马一生的祖父,想到祖父对自己的疼爱,眼眶微红,眼神逐渐坚定。

  “好,我答应你。”

  “好的,那我们加个微信吧,方便联系。”喻喃嘴角微扬,语气都轻松了不少。

  “你这个小姑娘倒是有点意思。”谢明敏一改刚刚的嫌恶,审视地看着喻喃。

  喻喃莞尔一笑,把脸侧的头发勾到耳后,“都是生活所迫。”

  ------题外话------

  喃喃好帅!

第十二章 南城调查

  喻喃告别了谢明敏。

  两人刚刚坐在角落里聊天,并没有几个人注意到,就算有人注意到,也以为她们只是简单的聊天。

  “不愧是我看重的人,这么快就搭上了王导的太太。”江远朝喻喃走了过来,看着喻喃,眼神里满是赞赏。

  “这不正是您带我来这场宴会的目的吗?”喻喃语气淡淡。

  “本来想着我给你引荐一下,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你总是会给我带来惊喜。”江远伸手想要把喻喃的头发勾到耳后,却被喻喃躲开了。

  “江总不用这么费心,我跟公司所有的艺人都一样。”喻喃不想江远对她特殊照顾。

  “不,不一样,你可是我未来的摇钱树啊!”江远看着喻喃的目光灼热。

  他当初签下喻喃,并且同意她先完成学业,就是看中了喻喃身上的某些特质。

  他觉得喻喃是支潜力股,将来一定会成为他们橙远娱乐的顶梁柱。

  “江总,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喻喃已经完成了今晚的目的,也没必要再待在这里了。

  “好,我让赵松送你。”江远点了点头。

  “不用了,小天会送我。”喻喃说完,就朝着门口走了出去。

  江远看着喻喃的背影,眼睛里闪着暗光。

  此时,南城。

  徐园终于到了酒店。

  拖着疲惫的身体洗完澡,就倒在了床上,一动不想动。

  “不行,我只有三天时间,不能浪费时间。”于是,挣扎着爬起来拿出手机查看行程表。

  她按照喻喃的讲述,做了一个行程表。

  第一站是“南城一中”,喻喃的高中。

  翌日,徐园到南城一中的时候,学生们正在操场上跑步。

  “全力以赴,只争朝夕!”

  “全力以赴,只争朝夕!”

  ……

  每个班级就像一个方阵一样,跑得整整齐齐。

  学生们喊着口号,声音响亮,让人心头一震。

  一进入南城一中,徐园瞬间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那些青葱稚嫩的面孔,让她恍惚间有一种回到高中校园的感觉。

  跑操的学生手中还拿着书,她问了,跑操前等待的时间他们要拿着书背书。

  徐园听得直咂舌,她瞬间觉得自己上了一个假的高中。

  她的高中,整日浑浑噩噩,混吃等死。

  最后努力了一下考上了一个三本的学校,家里都高兴地烧香拜佛。

  “徐小姐,你好,我是一中的教导主任。”一个中年男人笑眯眯地走到了徐园这边。

  “刘老师,您好,真的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徐园握了握刘老师的手。

  “别客气,别客气,徐总曾经帮过我,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原来是这样。”徐园在心中感谢自家老爸。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您还记得一个叫喻喃的学生吗?”徐园跟刘老师在校园里走着。

  刘老师挠了挠稀疏的发顶,“喻喃?哦,我记得,我记得,她可是我们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当时可是以省状元的身份考进b大的,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成绩非常好,还是个长得挺漂亮的小姑娘,他的父亲还是我们学校的校董,给我们学校投资了不少钱。”

  “这我知道,喻叔叔公司后来出了点事情,破产了。”徐园知道这些,这是她当初公司调查喻喃家里基本情况的时候知道的。

  “是啊,这孩子也是个可怜的,家里破产了,父亲还……离开了,留下她们母女。这孩子很聪明,还多才多艺,从小就唱歌跳舞,钢琴甚至茶艺都样样精通,学习成绩还那么好,就是总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不太喜欢交际。”

  “那您还记得一个叫宋昱的男生吗?他曾经是喻喃的同桌。”徐园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调查宋昱的。

  “宋昱?”刘老师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倒是没什么印象,这样,你跟我去办公室,我给你查一下,学生的资料在教务系统里都有记录的。”

  “好的,麻烦您了。”

  “宋昱?没有这个同学啊,他们那一届没有这个同学,上下几届也没有叫这个名字的。”刘老师把宋昱的名字输入系统,却发现查无此人。

  “怎么会呢?这不可能啊!”

  “你看,这是学校的系统,只要输入学生的名字,就能够调出学生所有的学籍信息,可是我输入宋昱这个名字,什么都没有。”刘老师操作给徐园看。

  “会不会是有人故意删去了他的学籍信息?”徐园猜测着各种可能性。

  “这不可能,删除学生的学籍信息可是件天大的事情,修改学籍信息都是要经过层层批准的,删除学籍就更不可能了。”刘老师语气笃定。

  “这不可能啊,怎么会查无此人呢?”徐园觉得绝不可能,真真切切存在于喻喃的记忆中的人,怎么会没有呢。

  肯定是有人删除了他的信息,说不定是什么大人物做的,连刘老师都不知道。

  “好的,谢谢您。”徐园跟刘老师道别之后就离开了办公室。

  她走到了一栋教学楼里,高二三班。

  她看着高二三班的班牌,想起了喻喃那天晚上讲的,时间倒回到了六年前。

  ……

  “新的座位表已经安排好了,贴在班级后边的黑板上,趁着大课间的时间,抓紧时间换一下位置……”班主任王昊站在讲台上说道。

  “看看我坐在哪里?”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同桌是谁?”

  “别挤,别挤,大家别挤,我给大家念一下座位表,大家就坐在原位上先别动……”班长王一洋维持着秩序。

  “第一排,从左到右,王晶晶,李川……”

  ……

  “第五排,从左到右,宋昱,喻喃……”

  ……

  喻喃听到宋昱的名字跟自己的名字竟然连在一起,他们竟然成了同桌。

  自从上次喻喃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后,两人就再无交集。

  宋昱在班里依旧是一个幽灵般的存在,而喻喃依旧是班里的高冷学霸。

  两人都不怎么爱说话,不爱交际。

  谁知道竟然成了同桌。

  “这次座位是按照大家的成绩以及平时的表现安排的,一个是学习程度好一点的,一个是稍微差一点的,两个人组成互助小组,互相帮助,互相提升。”班主任王昊解释道。

  原来如此,喻喃是班里的第一名,而宋昱是倒数第一名,理所当然,两人成了同桌。

  挪好座位之后,宋昱跟喻喃正式成为了同桌。

  “喻喃的同桌叫什么来着?”

  “好像叫宋昱,整天不吭不响的,跟个透明人一样。”

  “长得挺高的,就是长的不帅……”

  “跟校花坐在一起啊,太让人羡慕了,便宜他了……”

  在班级常年毫无存在感的宋昱,因为喻喃,收到了一点关注。

  ……

  ------题外话------

  这是本玄幻言情的,所以比较怪力乱神。。。

第十三章 王一洋

  宋昱跟喻喃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喻喃坐在外边,宋昱坐在里边。

  喻喃发现他的新同桌上课好像都不怎么听讲。

  整堂课都低着头,手中整日翻看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书。

  但是这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她为什么要去关注一个连谢谢都不会说的人。

  “啪嗒~~”,喻喃正用余光偷偷瞥宋昱,想看他到底在看什么书,一不留神自己的笔就掉到了桌子下边。

  她心头一跳,“不好意思。”

  她迎着宋昱看过来的眼神,抿了抿嘴,淡定地道歉,然后俯下身子去捡笔。

  因为笔刚好滚到了宋昱那边,她伸手去够的时候,头就不小心抵在了宋昱的腿上。

  宋昱顿时一僵,校裤单薄,他可以感受到女孩儿额头浅浅的温度,不自觉地动了下腿。

  喻喃顿时没有了支撑点,向前栽去,他眼疾手快,抓住了她的肩膀。

  “谢谢。”喻喃拿着笔依旧面无表情地道谢。

  可是心中却无比的尴尬,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尴尬的事情,差点失去表情管理。

  宋昱淡淡地看了她一眼,转头去看书。

  喻喃也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继续认真听老师讲课。

  这节课是数学课,喻喃听得专心致志,宋昱也看得专心致志,两人无不干扰。

  过了一会儿,宋昱感觉到身旁的人拍了下自己,他转头。

  “老师说,我们是互助小组,要互相讲一下这道题。

  “……”

  宋昱看着喻喃卷子上最后一道用红笔批注的红彤彤的题,轻“嗯”了一声。

  喻喃也不管他到底什么意思,只当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就开始给宋昱讲这道题。

  宋昱也停下来,扫了一眼那道题,听着喻喃讲。

  喻喃怕宋昱听不懂,不自觉地讲得很详细,几乎把每一个步骤都拆分拆分讲了,“我讲完了,该你讲了。”

  宋昱轻“嗯”了一声,又转头去看他自己的书,完全没有讲题的打算。

  喻喃看他这个样子,耸了下肩,没说什么,转过身去看自己的卷子。

  徐园回忆着喻喃描述的那个故事,看着高二三班的班牌,有些迷茫。

  “您好,请问您是学生家长吗?我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我姓王。”一个身材挺拔的男人从教室里走出来。

  男人的年纪看起来跟徐园是同龄人。

  “啊,不是,我是来找人的,我朋友五年前在这个教室上课。”徐园笑着解释道。

  “这么巧,五年前,我也是高二三班的,你朋友是谁,说不定我认识呢。”王一洋惊奇地看着徐园。

  “我朋友是喻喃。”

  “原来是喻喃,她可是我们那时候的学霸兼女神,学习又好,长得还漂亮,她现在不是成明星了吗?b大出来的高材生,怎么会想要去当明星,不过当明星也不错,她长得漂亮,又多才多艺。

  我还是回到了我们这个小城的高中教书,在外边待了几年,还是觉得家里好。”

  徐园看出来了,这人是个话痨,还是个自来熟。

  “你是喻喃的同班同学,那你认识宋昱吗,喻喃那时候的同桌。”

  “不是吧,喻喃高二换了位置之后的同桌一直是我啊,况且我们班也没有一个叫宋昱的,你是不是记错了呀。”王一洋笑着说道。

  “你没有骗我吧,是不是有人故意让你这么说的?”这事情太奇怪了,徐园都开始阴谋论了。

  “我骗你干什么,这是事实啊,不信你去查教务的系统,我们班真的没有这个人,我还有照片为证呢,你等我找一下。”王一洋开始翻手机相册。

  “你看,这是当时我们班主任拍的,这是喻喃,她旁边那个就是我,不是你说的那个什么宋昱。”

  王一洋从手机里翻出了一张有点模糊的照片,但是她还是一眼认出了坐在喻喃旁边的确实是王一洋。

  “怎么会这样呢?”徐园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

  “就是这样啊,你是喻喃的朋友,能不能跟喻喃说一下,今年来参加我们高中的同学聚会,

  上了大学之后,她就跟我们这些高中同学断了联系,同学聚会都办了好几年了,她一次都没来,大家也都很想她。”

  “好,好,我会转告她的……”徐园说完,拿着包,若有所思地转身离开。

  ……

  徐园给喻喃接了三个剧本,一个是武侠类型的,偏轻喜剧,一个是高中校园,酸涩暗恋类型的,一个是悬疑破案类型的。

  最终喻喃选择了悬疑破案类型的。

  角色是一个犯罪心理分析师,高冷,睿智,理性。

  这个角色与之前单纯可爱的江甜截然相反。

  这部剧改编自迷城的小说《黯然》。

  这本小说算是迷城的成名之作,是一个很大的ip,拥有众多书粉。

  官宣的时候,许多书粉在微博下面吵得不可开交。

  【迷城的秘密女友:我家大大的作品,我最爱的一本书,就找了一个刚出道的演员来演吗,还是演过那种傻白甜女主的,长得一副狐媚样,导演怎么选的!】

  【齐晋是我爸爸:我的齐晋不应该是这样的,这跟原著不符吧,拍出来我第一个不看!】

  【小黄不爱吃蛋黄:跟楼上,我也不看!】

  【楚燃是晋晋的:还有楚燃还没定角,我实在不敢想象,谁能演楚燃,铁骨铮铮又俊美无俦,这谁能演???】

  【每天都有瓜吃:同意楼上!】

  【纯路人路过:我觉得喻喃上次采访,真实性格是高贵冷艳那一挂的,演技也不错,还是挺看好的,期待!(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不瘦十斤不换头像:同意楼上,我觉得喻喃的演技在一众小花里是真的不错的!】

  【不要毁我原著:你们这些没有看过原著的不配发表看法!】

  ……

  虽然还是有喻喃的粉丝为喻喃讲话但是很快就淹没在一众疯狂抵制的书粉的言论里边,没有激起一丝浪花。

  毕竟喻喃的粉丝量跟这些书粉比,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甚至还有的书粉跑到喻喃的微博下去骂。

  说喻喃长着一副青春小白花的样子,看着就是一朵盛世白莲。

  让喻喃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到底配不配演齐晋。

  还说喻喃装的高冷,其实跟饰演的角色江甜一样都是那种傻白甜。

  还有更难听的,简直不堪入耳。

  “这些人也太过分了吧,这角色都是经过导演编剧同意的,他们凭什么在这里说三道四,这都骂成什么样了……”于小天翻看着网上的评论,又急又气,

  “怎么剧组的人都不出来说一句,就这样看着你被骂!”

  喻喃窝在沙发上一边撸着猫一边看着电影,神情淡然,“只有这样才有热度。”

  “让你被骂换来的热度?”于小天更加忿忿不平。

  “别看了微博了,去看看网上发的小白的招领启事有没有消息?”

  “……还没有,也不知道谁家的猫,都这么多天都不知道找,该不会被抛弃了吧。”于小天有些嫌弃地看了小白一眼。

  “喵!”小白似有所感地朝着于小天自以为很凶狠地叫了一声。

  于小天瞪了它一眼,它瞬间抖了抖,畏缩到喻喃怀里,小奶音喵喵叫着,喻喃怜惜地摸着它的下巴。

  小白躲在喻喃怀里暗暗打量着于小天,它觉得这个人有点吓人。

  于小天警告地看了他一眼,他当然看出来了这只猫不简单。

  但是只要他不伤害喻喃,他都可以接受。

  ……

第十四章 查无此人

  南城。

  徐园按照手机上的地址,找到了喻喃说的宋昱居住的居民楼。

  虽然王一洋有照片,但是她还是不能听信他的一面之词,她要搞清楚。

  四年过去,这里竟然还说喻喃描述的那样,地上污水泗流,墙上满是涂鸦。

  居民楼外墙上满是日晒雨淋的斑驳痕迹,生锈的大铁门,出入吱吱嘎嘎地响。

  徐园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

  “竟然还有地方依旧是这个样子,拆迁改造大概还没有进行到这里吧。”

  一个肥胖的阿姨,推开吱吱呀呀的大铁门,出来泼水。

  爆炸卷的短发,肥胖的身体,走一步身上的肉颠两下。

  “阿姨,您好,我想问一下您知不知道以前这里楼上住着一对母子,姓宋。”

  “姓宋的母子?没有没有。楼上一直住着一对夫妻,天天吵架,吵死了!”胖阿姨嫌弃地皱着眉。

  “您再好好想想,五年前,有没有这样一对母子,儿子上高三,叫宋昱。”徐园不死心地问。

  “阿妹啊,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街坊邻居我谁不认识,就算中途搬走了,我也是有印象的,真的没有你说的人。”

  “好的,谢谢您了。”徐园抬头看了看这栋斑驳的楼房,眉头紧皱,脑子里一团乱。

  学校查无此人,就连家庭住址这边也查无此人,是巧合吗?

  还是真的有什么人如此神通广大,抹去了一个人存在的痕迹?

  中午了,徐园找了附近一家店吃饭。

  “阿叔,你的店在这里开了十年吗?那您五年前有见过一个叫宋昱的高中生吗?就住在后边那栋居民楼。”徐园看这家面店招牌上写着十年老店。

  “那你可问对人了,这附近的人都来我店里吃面,我想想啊。”

  阿叔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坐到了徐园旁边的凳子上。

  现在是下午三点多,店里客人寥寥,阿叔给徐园上了面,就不忙了。

  “五年前啊,那个时候我的店面还没那么大,这边这两间房子还没有盘下来,我一年也没挣多少钱,我……”

  “叔,宋昱,您认识这个人吗?”眼看这位大叔马上就偏题了。

  “没听说过,我这个记性非常好,我听过一遍的名字都有印象的,而且这后边的孩子我都认识的,他们经常来我店里吃面。”大叔的声音带着久经沧桑的沙哑。

  “好的,谢谢您了。”徐园没有太大意外。

  后来,她又去了南城的公安局,托关系查了一下,发现依旧没有宋昱这个人。

  现在,她可以确定了,宋昱这个人是真的不存在的。

  那为什么喻喃口中描述的那个宋昱是怎么回事呢?

  那样刻骨铭心难以忘记的回忆,总不会是假的吧,况且她觉得喻喃说的是真的。

  徐园觉得十分疑惑。

  这已经是在南城的第三天了,明天就要回去了。

  喻喃:园园,什么时候回来?

  徐园:明天下午的飞机,明天就回去了

  徐园看着跟喻喃的聊天对话框,又看了看身后那栋斑驳的居民楼,陷入了沉思。

  夜幕降临,明珠山庄公寓楼下,两只猫蹲在黑暗的角落里,两双猫眼在黑暗里发出绿幽幽的光。

  “小心,你说,主人为什么让我们蹲在这里,都蹲了几天了,都不见人出来。”灰猫张嘴,竟然说着人话,如果有人在这里的话,肯定当场吓die了。

  “这楼上住着的,是主人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儿,我们只管守着,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务。”黑猫小心安稳地趴在黑暗里,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盯着大楼门口。

  “就是电视上那位?”灰猫小安这才恍然大悟。

  “小奇这孩子怎么回事儿,这么久都不见影儿。”

  “我闻到他的味道,就在这栋楼里。”

  “就在这栋楼?那可真是巧了。”

  “知道他没有遇到危险就行。”

  “我好冷,也好饿,我想回我的窝里。”小安委屈巴巴地说道。

  “你想被主人拔毛吗?”小心冷飕飕地瞥了他一眼。

  “不,不想。”小安登时打了个寒颤,精神抖擞。

  两人目光炯炯地盯着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于小天把喻喃送回家,下楼出来。

  突然觉得好像有什么在盯着自己,不动声色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目光微闪,周围黑暗的事物,在他眼中也十分清晰,百米之外的景物瞬间拉进,近在眼前,他仔细环顾着四周。

  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他放下了心,驱车离开。

  “好险,差点被发现,他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夜间视物?”

  “大概是同类。”小心看着于小天离开的方向,眼神深沉,这件事情要尽快跟主人汇报。

  “原来是同类,什么?同类,那他在那位小姐身边,岂不是……”小安惊叫出声。

  “他对她应该没有恶意,但这件事情,我要尽快跟主人汇报,你先盯着。”小心说完,身影就消失在黑夜里。

  ……

  此时,郊区的半山别墅里。

  一男一女正在床上颠龙倒凤,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时不时传出来,过了许久终于渐渐平息。

  男人四十岁左右,面貌依旧英俊,没有发福,皮肤依旧紧致,还有肌肉。

  事后,光着上身靠在床上抽着烟。

  “王导,您体力真好,身材也好,跟那些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不相上下呢。”

  女人面容较好,趴到男人的胸膛,柔若无骨的手在他胸口似有若无地打着圈圈,声音带着事后的软糯娇媚。

  “哦?看来是都体验过?”男人眼中闪过一丝轻视。

  “哎呀,王导就别开人家玩笑了。”女人娇笑道。

  “宝贝儿,还想要吗?”男人勾起女人的下颌,眼睛里满是恶劣。

  “讨厌,人家都疼了。”女人眨着一双勾人的眼睛,娇嗔道。

  男人朗声大笑,把女人搂进怀里,“你个妖精。”

  “王导,那这次电影……”女人试探性地问道。

  “放心,肯定给你安排个角色,毕竟宝贝儿的腰这么软。”

  男人顺手掐了把女人的腰,女人躲闪不及咯咯直笑,不一会儿两个人又滚到了一起。

  两人如胶似漆,昏天黑地,没有注意到对面墙上挂的画里,画中小孩儿眼睛里闪着红光。

  ……

………………

后续戳戳私聊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