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铃书社

看后续+欧vx 15552701712

玛丽🔖言情豪门穿书甜爽文🔥真假千金和她们CP的沙雕日常。🙈

(已完结)

我和假千金都是穿书的

简介:

  沈依穿到了一本假千金团宠文里,而她是真千金。

  一次意外,假千金识破了她的穿书身份,她也知道了假千金竟然也是穿书的,不过穿的是真千金重生复仇文。

  真千金沈依:???

  假千金沈钰:......

  沈依:合作吧,没道理3D的还打不过2D的啊。

  结果剧情崩出十万八千里,柔弱的沈母其实是个大力士,出自武术世家,日常就爱欺负沈父。

  而一家之主沈父小心生存,守好自己倒数第一的家庭弟位。

  霸总哥哥沈诚私下最爱看各种霸总小说,一言一行认真贯彻到底,因为长期冰山脸,第一次见到沈依想笑得友好一点,结果笑得很扭曲。

  假千金不莲不茶也不毒,还是个真大佬,那能怎么办呢?

  沈依冲过去抱大腿:“姐姐!”

  沈钰出手就是800w的卡,你尽管花,赚钱这事交给我。

  后来,在所有人都在想真假千金怎么为争宠争家产而互相算计的时候:

  沈依看着这一长串数字,“又...又多了啊。”

  沈钰咬了一口手里的蛋糕,淡淡说道:“恩,所以你要努力花钱了。”


1、001

  如果人生能再来一次,沈依一定会时刻记得左右看车,遵守交通规则,哪怕是马路对面下金子,她也会等绿灯亮起再冲过去。

  这下好了,帮闺蜜捉奸没捉到,也不知道那个小傻子是不是还蒙在鼓里,让渣男坐享齐人之福。

  她轻叹了一口气,忧伤地望着车窗外的景色,哪怕现在正坐在千万豪车里,也开心不起来。

  虽然没有看到脸,但就说这手,枯黄粗糙,一看就不是她自己的啊。根据她在绿江丰富的看小说经验来说,这一定是穿了。

  哎,此时的她就像大海里的一叶扁舟,孤独又无助。

  沈依仰起头,眨了眨眼,把并不存在的泪水逼回去,整个悲伤气氛是拿捏住了。

  沉浸式emo还没有收尾,就被司机打断,“小姐,沈宅到了。”

  沈依抓紧调换表情,对着司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谢谢您。”

  她下车看着眼前的别墅,不,是庄园.

  哇,好有钱啊。

  然后她很快就冷静下来,豪门狗血是非多,结合当前所处位置再加上她身上这朴素的洗得发白的衣服,手工缝制的书包,根据小说套路,这不就是真千金第一次回家的剧情吗?

  然后现在房间里肯定还有一个泛着茶香的小白莲假千金,每一句温柔的话里都藏着一把扎她的刀子。她的亲生父母肯定会说为了假千金的名声着想,只能对外说她是养女,外人可能还会猜测她是私生女,她的其它兄弟姐妹肯定还看不起她,甚至嘲笑她欺负她。

  沈依后退,回头,想逃,结果司机已经走了。

  “......”

  她要是现在走回去,光下山就得半小时,而且,之后她去哪呢,她一点原主的记忆都没有啊。

  “咕...”

  算了,要不先吃饱了再说?

  沈依挺直背脊,深吸一口气,一脸严肃地走进去,然后发现...

  屋里没人。

  “......”

  太侮辱人了,这是觉得她连做对手的资格都没有吗!

  这个时候,厨房里走出来一个人,“您是沈依小姐吧,先生和太太去警察局了,沈诚少爷出差了,沈钰小姐出去和同学学习了,您还没吃饭吧,不知道您的口味,您喜欢吃什么都可以吩咐我去做。”

  长长的一句话,那句沈钰最是刺耳,沈依也终于明白她穿来的是哪本书了,《人人都爱假千金》光听名字就知道她这个真千金会很惨。

  这可是团宠文啊,不止是沈家还有外面的众多优质男性,什么总裁啊影帝啊顶流啊都深爱着沈钰,而她沈依,作为炮灰女配,不仅被女主光环碾压地死死的,还要承受那些无脑男人的算计,那下场,猪听了都得伤心地少吃两口。

  虽然原主其实真没干什么坏事...

  沈依:“都可以,我不挑,不过,清淡一点更好,谢谢您。”

  之前的世界,她只能在家吃东西,外面的任何食物吃了都会难受,口味越重的食物反应越大,也不知道这算是什么神奇的体质,更不知道现在换了具身体会不会要好一些,但是她要是再不吃饭,饿也饿死了。

  “小姐,沈钰小姐把她的房间让出来,先生已经安排人重新装修过了,在二楼楼梯右手边第三个,门口有一个很大的欢迎木牌,太太给您买了很多衣服都挂在衣橱了,梳妆台上那个木盒里是沈诚少爷送您的礼物,先生说旁边的那张卡您可以随便用。沈钰小姐也给您准备了很多学习的书籍都在书架上,等晚上大家都会赶回来的,您可以先去楼上看一下,有不满意的告诉我就好,饭菜好了我叫您。”

  不对啊,小说里她没被赶出去之前是住在一楼,说是杂物间都用处不大的那种,而沈钰的房间是全家最大采光最好的,现在就成她的了?

  这是新型折磨人手段吗?

  沈依慢慢走上二楼,找到那个房间,当她看到门口那个欢迎木牌的时候,沉默了很久,按说她也是穿书人了,那四舍五入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不应该随随便便就这么震惊到无语的,可是...

  首先,这玩意叫木牌?比它身后的门都大!

  严谨一点形容下就是,原色的超大木板上,用红色的油漆写着大大的几个字母:Welcome!!!

  可能写的时候比较着急,没有晾干就立起来了。也可能直接就是立着木板写的,所以导致每个字母下面都流着不少红色油漆,反正在她看来就是几个超大的流血字母。

  欢迎?欢迎她来到地狱?死亡倒计时开始?搁这拍惊悚片呢?

  现在用来欢迎她,之后还能拿到鬼屋去用,密室逃脱什么的也都可以,或者换位思考下,有没有可能这个木板就是来自那里呢?

  沈依感觉里面的房间令她很没有安全感,所以她搬起那个大木板,打开房门,用木板把门顶开到最大后,一手夹抱着木板,一只腿迈进房间,上半身向前探出,左右张望。

  这个房间怎么说呢,不像是给她准备的,跟木板的风格更是格格不入。

  确定了没什么危险后,她搬着木板进来了,轻轻放在了雪白的地毯上,靠着木板,大大方方地打量整个房间。

  房间装修布置得很用心,应该是有专门去请设计师设计,灰色搭配香槟金,漂亮得让人眼前一亮。

  忽然她想到什么,抛下木板就冲到梳妆台前,终于看到了她现在的样子。

  镜子里小小的一只,最多最多一米六,头发像稻草一样,用手摸了摸,发现发质比看起来更差,还好发量多。黄黑皮,脸颊瘦的要凹下去了,她把脸凑到镜子前,左左右右仔细看五官长相,皮肤是粗糙了点,但是其实五官依稀可以看出还是很精致的,反正原主年纪不大,好好养养还是能当美女的。

  然后她突然想起来,原主好像成年了,所以镜子里看起来像初中生的她,还能挽救一下吗?

  原主到底经历了什么阿!为什么看起来会这么惨,原主去了哪里?可一切暂时都不会有答案,谁让她一点原主的记忆都没有呢。

  沈依又想到了她自己,也不知道救活了没有,反正最后的最后,她使劲抹掉脸上的血,咬着牙把手机格式化了,她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拼过,然后就眼前一黑,身体轻飘飘了。

  清清白白来到人间,也要清清白白地走。

  沈依去衣橱挑了一套衣服,沈母应该是提前了解她的身型了,因为所有的衣服看起来都很小巧,不对,是合适。前世将近一米七的她,感觉很不习惯。

  她视线下移,缓缓蹲下,打开下面的抽屉,还挺细心,准备的倒是齐全,沈依都拿上就去浴室洗澡。

  本想着多洗一会的,可中途感觉头晕,她就赶紧出来了。空腹洗澡就这么大的反映,这身体也太差了。

  她吹干头发,简单扎了个马尾就下楼了,

  饭菜刚刚端上桌,清炒时蔬,排骨汤,还有一小碗米饭,很不错。

  “小姐我刚想上去叫您呢。”

  沈依笑了下,“辛苦了。”

  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她觉得再不进食她的胃就要吃她了。

  沈依开始慢条斯理地吃饭,虽然姿态还是优雅的,但是速度一点不慢,她真的好饿啊,也不知道原主几天没吃饭了。

  最后的最后,光盘行动,沈依瘫坐在椅子上,摸着大了一圈的肚子,一脸满足。

  看着一脸姨母笑的保姆阿姨,她不好意思地坐直了身体,“您做得很好吃。”

  然后就下意识起身收拾碗筷,这刻在dna里的习惯啊。以前在家,她做饭,她爸就洗碗。她爸做饭,她就洗碗。至于她妈,做的饭能把人送走了,洗个碗她家就得去买新碗,所以这些事都是她和她爸来,她妈就负责貌美如花好了,

  “小姐,我来就行,您去休息吧,先生他们晚上才会回来。”张妈赶紧上前收拾餐桌。

  沈依点点头,“那我去睡一会。”

  就原主这干瘦的身材,她吃了睡睡了吃再来俩月都不会胖,身体亏损太严重了。不过她倒也没有接着睡,打开了梳妆台上的木盒,是一个玉镯,很漂亮,沈依戴上手腕,大了,等胖点再说吧。

  她在房间漫步走了几圈,又看向窗外发呆,最后才上床,床边刚好有闹钟,她定了一个下午四点半的,睡两个小时,也够了。

  可能是真的累,沈依一个梦都没有做,以前哪怕她多睡十分钟,也能做个梦的。

  闹钟响了第一声她就睁眼了,在床上缓了一分钟才慢慢起床,就她现在这样,猛地起床估计得厥过去。

  还有可能真是因为换了个身体,她刚才吃的东西现在也没有难受,那她以后不就可以自由吃各种美食了!

  这可是目前唯一的好消息了。

  沈依洗了个脸就下楼了,她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女孩子在看书,明艳的长相,清冷的气质,美人如画说的就是眼前的人吧。

  再联想到她自己,好酸啊...

  这就是那个小莲花,不是,小绿...沈钰吧。

  沈钰察觉到有人过来,合上书本,抬起头来:“你是沈依吧,你好,我是沈钰。”

  沈依愣了下,就这?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毕竟现在周围还没人,演戏也得有人捧场不是?

  “你好,我是沈依,很高兴认识你。”面子功夫嘛,谁不会做?

  沈钰看着眼前的重生复仇真千金,决定还是交好为上,谁愿意多一个敌人呢。

  她在手边的包里掏出一叠资料递给沈依,“这是一些高考的精华重点,你看看,你房间的书架上我也给你准备了全套的教材,虽然距离高考就三天了,不过你还是可以翻阅一下,增加点记忆。”

  啥玩意,小说里不是说原主是高考完才回沈家的吗!

  “我也要考?”沈依还是有点不相信。

  沈钰:“那不然呢,你放心,爸爸把所有的都安排好了,你就在A市考就行,不用回以前的地方了。”

  “......”

  讲个笑话,虽然她在这个世界一天学都没有上过,但三天后她要去参加高考!

  要命...

2、002

  此时的时间真的比金子还要珍贵了,沈依拿着沈钰给的资料抓紧翻阅,她上辈子都23了,不说高中知识,大学学的都快还回去了,不过问题也不大,她在学习上就没有输过!

  集中精力看资料,看完一页后,她放心了,幸好学习能力还在。

  所以这些资料她看一遍就能学会的,三天的时间,也不是不够用。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沈依抬头看向门口,刚好同快步走进来的沈天霸、白婉对视。

  这就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啊,于是两人鞋都来不及换,直接走了过来。

  沈依礼貌地站起来,看着眼前二人,保养得当,少有岁月的痕迹,男的帅,女的美,就是好像都和原主长得不太像啊。

  她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搂在怀里,所以为什么沈母看起来柔弱,力气却这么大!

  她要变形了,她要窒息了。

  沈天霸可怜巴巴地站在一边,红着眼睛看着妻女,仿佛下一秒就能来一个猛男落泪。

  白婉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宝贝你受苦了,都怪妈...都怪你爸爸现在才找到你,我的宝贝吆,为什么要这么苦啊,沈天霸你完蛋了!”

  被吼得后退了一步的沈天霸:???

  耳朵无辜受灾的沈依:!!!

  悄悄站远一点的沈钰:......

  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当沈依憋得快翻白眼的时候,白婉终于松开了她,她也重获了自由呼吸。

  沈依努力吸了几大口新鲜空气,才缓了过来,“那个,要不再做个亲子鉴定确认下?”

  “不会出错的宝贝,你就是我的孩子。而且你和我长得多像啊。”白婉爱怜地抚摸着沈依的稻草头。

  “和我也像。”沈天霸赶紧凑上来说道。

  白婉细细地打量着沈依,从爱怜到疼惜到愤怒:“我一定不会放过那一家人的,沈天霸你听见了没?”

  忽然被cue到的沈天霸瞬间霸总气质附身;“律师团队已经就位,证据都整理好了,他们就等着牢底坐穿吧。”

  沈依听着对话,大概猜测出了什么,她垂下眼眸,陷入沉思。还没来得及想出个所以然,就被白婉轻拍了一下后背,一时重心不稳,向前扑了出去...

  完蛋,本就不康健的身体要雪上加霜了。

  一双宽厚的大手及时扶住了她:“老婆你注意着点,不要用拍我的力道拍依依。”

  沈天霸说完才反应过来,他竟然敢教育他老婆了,一时冷汗上来,察觉到没人注意到他,赶紧后退一步。

  白婉也是吓着了,“我真的是轻轻的,对不起宝贝,妈妈下次一定会注意的。”

  沈依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妈妈没关系的,是我身体太差了,下午洗澡的时候还差点晕倒呢。”

  说完她觉得好像漏下了什么,然后猛地反应过来,冲着沈天霸脆生生叫了一句:“爸爸,刚刚谢谢你扶住我。”

  听见这声久违的爸爸妈妈,两人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出来。

  白婉还好,美人落泪总是让人心疼的。至于沈天霸,边哭边看她,一副求安慰的表情让沈依有点不知所措,她赶紧拿过茶几上的抽纸递了过去。

  白婉擦干眼泪后关切问道:“宝贝,要不现在去医院吧,好好检查下好不好?”

  “不行还有三天就要高考了,我要学习,而且姐姐还给我很多复习资料呢。”

  沈依拿起手里的资料给两人看。

  角落里正默默观看现场版温馨家庭剧之认亲篇的沈钰:并不想这个时候被点到,谢谢。

  “宝贝,你比小钰大一点。”

  白婉慈爱地看着眼前的女儿,经历了那些也没有变,依然是个好孩子。她以后一定会好好疼爱她的宝贝闺女,至于看守所的那几个人...她的眼底闪过一抹狠厉的光芒,又很快消失不见。

  然后她又瞪了沈天霸一眼。

  沈天霸;习惯了。

  沈依低下头小声道:“我以为姐姐比我大呢,她对我好,可以当姐姐的。”

  认女主当姐姐绝对是个好主意,希望就凭这声姐姐,别让那些无脑后宫欺负她了。

  沈钰扯起嘴角努力营业:“我都可以,妹妹好。”

  姐姐就姐姐吧,只要不报复到她头上来,一切好说。

  沈天霸:“好,真好,你们两个都很好,依依,小钰现在还没有找到她的亲生父母,所以以后你们都住在一起可以吗?”

  “恩,姐姐很好。”沈依笑得真诚。

  沈钰:心情很复杂,隐隐约约还有点害怕。

  天黑下来以后,原主哥哥沈诚也回来了。

  “小妹你好,我是沈诚。”

  沈诚努力想笑得友好一点,但是因为长期崩着一张冰山脸,几乎不笑,所以最终的结果是他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沈依悄悄后退半步,这个世界是只有一种介绍方式吗?还是这是沈家祖传的。

  “大哥好,我是沈依。”

  其实面对这样一个笑容扭曲气场强大的人,没人会笑得自然的,所以最终的结果是,沈依也笑得很僵硬。

  沈诚递过来一个大盒子,然后他又递给沈钰一个,沈父沈母也有,一家其乐融融,气氛倒是很好。

  晚饭也很丰盛,沈依敞开肚皮吃,她这身体就是得多吃点,现在她是行走的人干,快瘦成2D纸片人了。不过她避开了辣的,想吃,身体虚弱又不能吃,就可怜巴巴地看了好几次。

  不知道沈父沈母脑补了什么,眼睛又红了,让厨房拿来一个超大碗,给她夹菜,连沈诚都给她夹了几次菜。

  沈钰频频看向她,眼里的同情更盛,也用公筷夹了菜,不过在半空中停顿了下,又夹回了自己的碗里。

  双手捧着碗做好迎接的沈依:你倒是给我啊,又夹回去算什么!

  这可是女主夹的菜啊,她这个炮灰吃了,可能气运都能好一些。

  沈依吃饱后,抬起头发现其余四人都在看着她。

  “......”

  刚才她的吃相应该还好吧。她喝了一点水说道:“还有三天就要高考了,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都会在房间学习,就不下来和大家一起吃饭了,妈妈您给厨房说下,麻烦她们每天送一些清淡营养的饭菜上去可以吗?”

  白婉点头:“好的宝贝,你需要什么说就可以,咱家现在全力支持你和小钰考试。”

  沈钰赶紧说道:“那我也不下来了,我想多复习一下。”

  “好的,我给厨房说直接给你们姐妹俩送饭上楼,还有你们需要什么就告诉我,而且都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了,考试重要,身体更重要知道吗?”白婉细心叮嘱两人。

  沈依和沈钰点头应下。

  事态紧急,沈依准备今晚熬夜学习,真是二十来年头一回啊。对学习,她就没有这么拼过。

  想完这些乱七八糟的,她开始静下心来认真复习,啊不,是学习。

  先把课本过一遍,万变不离其宗,把课本吃透才是最重要的。还好,这里的知识和现实里差别不大,所以很多东西,她一看就都想起来了。

  沈依认真投入学习的时候,是不会被外界的任何状况打扰的,但是自身的情况除外,就像此刻,她被迫停了下来。

  因为她的眼前开始冒星星,脑子里就像在放烟火一样,要炸开了,晕晕乎乎地看了下时间,十二点零一。

  身体差的人熬夜都不配。

  她也不敢继续硬撑了,简单洗漱后就上床睡觉,定了早上七点的闹钟。

  沈依醒来的时候,晃了晃脑袋,还好不疼了。

  接下来的几天,她全身心投入学习,看完了课本看历届考题和真题,因为时间有限,做题是来不及了,就只能重点看那些不确定的题目,然后再订正答案,错了的话,再去找课本以及其它资料,看到底是哪里的知识还没有理解透彻。

  *

  高考的两天,沈依拿出了所有的实力迎接考试,她的眼里只有高考,只为高考,好在顺利度过。

  最后一门考完出考场的时候,她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这一放松,因为几天的高压生活,疲惫感像大山一样压下来。

  所以她回家就睡觉了,睡的时候还在想,高考也完了,她的幸福生活总算能来了吧。

  结果再次睁眼的时候,沈依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雪白的床单,还贴着医用胶布的手,明晃晃地告诉她她在哪。

  沈依的睡眠质量是不错,但也不至于睡着被人搬动、扎针都不醒啊,除非她是晕过去的,或者昏迷?

  她心里涌上很多不太好的猜测。

  这时一位头发花白的医生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几位年轻医生,再后面是沈父一脸严肃,沈母双眼通红,沈诚的冰山脸上难得有了表情,那是...怜悯?沈钰也是一脸同情的样子。

  这阵仗沈依怕了。

  她颤抖地说道:“医生,我是不是没救了?”

  沈依努力把涌上来的眼泪憋回去,又对沈天霸说,“爸爸,我死了你多捐点钱可以吗?让我下辈子投个好胎,也不求大富大贵,能有个健康的身体就行了,十八年后我又是一条好汉。”

  显然这个时候自我打气是没用的,她又看向那位最年长的医生,“医生,要不您再努力下?”

3、003

  病房里沉寂了整整一分钟,所有人都呆呆地看着床上的小姑娘,干瘦干瘦的,可能真觉得自己活不长了,形象也不要了,鼻涕眼泪哭了一脸,不时还用袖子擦一擦。

  “你是有病。”

  “呜呜呜...”

  “可是能治好,也不严重,就是过度劳累还有长期营养不良引起的,等会你收拾下再做个详细检查,目前来看问题不大。”

  听罢沈依也不哭了,就低着头沉默,估计在找哪里的缝隙比较大,能让她钻进去躲一躲。然后她跑下床,鞋也不穿就冲向卫生间洗脸。

  洗好后就这么站在镜子前,也不知道是洗脸的时候太用力,还是纯属尴尬的,沈依脸颊通红,更不想出去了。

  这时沈钰进来了,手里拿着一套干净的病服。“给,换一下吧,你身上这套脏了。”还着重指了指袖子那里。

  真的大可不必再解释下。

  沈依扭扭捏捏地接过来后就把沈钰推了出去,“今天你们都别在这了,我自己就行,反正你们都忙,别耽误事,走吧走吧都走吧。”

  沈钰回头看着沈依,一言难尽,就这个傻子,真的是重生回来复仇的人吗?

  最后众人还是决定其他人离开,沈钰暂时留下,因为刚高考完的沈钰很闲。

  *

  沈钰推着坐在电动轮椅上的沈依,来到了医院的后花园。

  她看着坐在轮椅上对于周围打量的目光没有丝毫不适还得意洋洋的沈依说:“至于吗,你腿又没断,坐什么轮椅啊。”

  “切,你懂什么,医生让我注意休息,不要累着了,我得听从医嘱。”沈依说完还拿起挂在一边的保温杯,拧开,杯子里还冒着热气,她小口喝了几口,发出舒服的喟叹。

  “医生的意思是不让你过于劳累,但是像行走是属于健全人类的正常行为,而且从你的病房到后花园的距离还不到50米,根本累不着你。”说完沈钰拿出纸巾把额头上的汗擦掉,这个天气离开空调房真要命。又看了看穿着长衣长袖喝热水还不出汗的沈依。

  算了,对她好点吧,身体是挺差的。

  *

  沈依住院的日子里,沈家人常来看望,不过都被她赶回去了,美其名曰:她没什么大问题,大家都忙,不要浪费时间来这了,她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其实主要还是那天的事情闹得,她多想原地来个针对性的失忆啊。

  不过通过详细全面的体检,医生的专业治疗,以及有又温柔又细心又漂亮的护士小姐姐照顾,沈依觉得她的身体真的好了很多。

  出院那天,她把花还有吃的都分给了照顾她的护士姐姐们,然后又去了李医生也就是那天那位最年长的医生的办公室。

  轻轻敲了敲门,在得到允许后沈依走了进去,“李医生,我要出院了,谢谢您的治疗。”

  按照沈依的社交语录,接下来她肯定会说什么常见面啊,下次再见啊什么的,但是对方是医生,说这些好像也不太合适。

  “您是个好人,祝您一生平安,健康长寿。”

  朴实的话配上小姑娘真挚的表情,很是打动人心。

  李医生笑着说:“谢谢,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后咱们别见面了。”

  那可不行,特别是李医生这么好的医生,沈依连忙说:“其实在外面见还是可以的,在外面遇见,我请您吃饭啊。”

  李医生:“哈哈,快走吧,你的家人在等你了,回去记得好好吃饭,锻炼身体少熬夜啊。”

  沈依点头应下,一步三回头,十分不舍地离开了。

  李医生笑着摇了摇头,那天听她父母说了她的情况,他既同情又震惊,也为小姑娘还能有如今这般心性而觉得可贵,就愿她以后的人生一片坦途吧。

  *

  坐在回沈家的车上,沈依摸摸肚子,真是委屈它了。虽然这几天吃的是很健康,但她其实并没有什么胃口,这种炎炎夏日,就该吃点应季的美食啊。

  可是当她回家的时候,厨房已经把午饭准备好了,非常丰富,沈依爱吃的不少菜都有。

  可是...

  为什么还要单独给她准备一份啊,这些营养但没什么味道的汤汤水水她要喝吐了,看着坐在她身边糖醋排骨啃得正香的沈钰,忽然就看女主不顺眼了呢。

  “嘶”,沈依抬起手指一看,刚刚走神不知道被什么划了一下,流血了。

  她从来没有感觉血液的味道对她有这么大的吸引力,感觉比她面前这些汤汤水水美味多了。

  这种情况,不是变异了就是变态了,总的来说,应该是长期压制自己的食欲导致的,通俗点来讲就是:

  馋的。

  受不了了,再这么下去她就不是人了,今晚,她要自己做吃的。

  沈依快速吃完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皱眉,抿嘴,多么想暂时失去味觉啊,太痛苦了。

  好不容易都吃完喝完,她就去厨房看配料食材,把缺少的列了个单子交给人去尽快采购,并向众人宣布,今晚她要大展身手,然后就去睡觉了。

  其实沈依也就休息了40分钟,闹钟都没响,她就起来了,先把凉皮的皮做了,因为洗面之后,面水要静置3到4小时左右,如果晚上做,那真得当夜宵吃了。

  今晚的晚餐:凉皮、肉夹馍、酸梅汤!

  “吸溜 ,吸溜”她真的馋了,从穿到这里先是因为身体不好,然后又高考又住院,一直没有好好品尝美食的机会。

  所以今晚她要好好犒劳下最近多灾多难的自己。

  这个时候,厨房采买的人也回来了,沈依先熬酸梅汤,一个是熬的时间要久一点,更重要的是熬好以后,要自然放凉才能冰镇,等晚饭的时候喝刚刚好。

  然后做卤肉,顺便卤了一些蛋和鸡爪,这个时候面也发酵好了,自己做的馍才更香啊。

  面水静置完成后上锅做面皮,面筋也蒸好放凉切块,最后做灵魂辣椒油,不管是放在凉皮里还是肉夹馍里,都超级超级香。

  晚饭的时间到了,做好的食物一样一样端上餐桌,沈依觉得像沈家这种豪门可能没吃过民间小吃,所以特地介绍了下名字吃法,毕竟因为不了解每个人的喜好,所以凉皮她都没有拌,也没有加香菜辣椒油什么的。肉夹馍也是,卤肉喜欢瘦的肥的还是肥瘦相间的,放不放青椒和辣椒油,放不放卤蛋。

  最后每个人都吃到了自己调配好的美食,一时成就感和味觉同时得到了最大满足。沈依更是吃得眯起了眼,所以也就没有注意到沈钰看向她的复杂的眼神。

  吃饱喝足后众人回房,沈钰是最先离开的,回到房间她就在各大平台开始搜索凉皮,结果也在她的意料之中,根本没有!

  其实从她来到这个世界就知道了,这里的美食要比她以前的世界少得多,大概是她穿的这本书是复仇文而不是美食文的缘故吧。

  上一世她身体不好,很多东西没法吃或者没法多吃,所以刚来到这里她想去吃以前喜欢的美食,结果根本没有。

  那做出这些东西的沈依,会不会也是穿书者呢?

  此时的沈依可不知道这些,她正在床上玩手机。

  今天出院回来沈父就递给她一个市面最新款的手机,手机卡也已经办好安装好了,通讯录里也添加了沈家其他人的号码,一些常用的app也都下载好了,可以说是准备的相当贴心了。

  瞧瞧这个世界的娱乐平台怎么样。

  沈依打开了豆芽视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腹肌帅哥在跳舞,这...

  真是太懂她的喜好了!

  沈依爱美食,爱美女,更爱美男,就连吃个水果都要挑好看的吃,虽然以前她爸经常说她这样不好,有伤疤的水果才更甜。

  笑死,她爱吃酸。

  她,喜欢一切美的事物,重度颜控本控。

  所以沈依果断点赞,并且评论了一句:【嗨,老公。】

  而此时三楼的房间,沈天霸从床上摔到了地上,依然保持着拿手机的姿势,手机屏幕上正是沈依刚刚评论的那条。

  他扭头看向白婉,她张大嘴巴一脸震惊,举着手机一动不动,估计也看到了。

  四楼的沈诚听到手机的提示音后,放下了手里的那本《总裁的千亿小娇妻》,拿起手机,看着那条评论。

  要不下次叫他的朋友出来,让妹妹挑一挑?

  本来担心女儿/妹妹被骗,而绑定了家长保护模式的三人:“......”

  生活处处有惊喜,生活处处很刺激。

  沈依可不知道这些,自从她点赞评论关注了刚刚那个腹肌帅哥,接下来的视频推送,全是帅哥美女,还有可爱的小孩子。

  她两手拿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舞:

  【今年十八,貌美如花,等我年龄到了,让你三年抱俩五年抱仨。】

  【这是我能看的吗?】

  【我在豆芽爱上的第999个男人。】

  【姐姐性别不要卡那么死,我能撒娇,会做饭,让我来喂饱姐姐的胃,填满姐姐的心。】

  【婆婆看我,我能等你儿子十五年,我拿退休金养他。】

  ......

  沈天霸和白婉看着不断弹出的评论消息,从刚开始的震惊,到现在麻了。他们的女儿好像比想象中更活泼,也更聪明一些,看样子,是不用担心她被人骗了,她这是四处骗别人啊。

  这条颜值天花板她已经发了五次了,哪来那么多天花板。

  还有这条我在豆芽最爱的男人,这是第十一次发了,他们都快不认识这个“最”字了。

  如果沈依知道他们的想法一定会说,抱歉,纯理科生,文采有限,她也想连发999条不重样啊。

  沈诚也一直在看着手机,正在他准备考虑介绍哪个朋友给妹妹时就看到了后面的评论。

  “......”

  前后有半小时吗,变那么快,不说这个姐姐,为什么连小孩子都不放过!十五年后你才三十三岁好吗,哪来的退休金,沈氏也不会给你发!!!

  总之今晚沈家人的心情起伏都比较大,除了沈钰,她正一脸平静地坐在地毯上看着窗外,一动不动很久了。

  沈依真的会和她一样吗,那是不是就不会有复仇的事情了,她们可以好好相处的吧。她在这个世界无依无靠,就连沈家父母也不是她这具身体的亲生父母。

  但是即使真的一样,沈依会如实告诉她吗?

  所有的问题暂时都不会有答案,只能自己亲自去验证了!

  沈钰从地上爬起来,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所有的秘密就都在今晚揭开吧。

4、004

  “笃笃笃”敲门声响起。

  沈依:“进。”

  这么晚了,谁来找她。

  正疑惑的时候,来人已经开门走了进来,竟然是沈钰。

  沈钰进门后随手关门,并且“咔嚓”上了锁。

  见状,沈依赶紧放下手机,从床上下来,“有什么事吗?”

  说话间她还特地看了看沈钰手里,只拿了一个手机还行,大晚上女主一脸严肃来找她,怪吓人的。

  沈钰没回答,直接走过来坐到沙发上,并且拍了拍她旁边的位置:“坐。”

  这丝滑的反客为主行为看得沈依目瞪口呆,不过她还是乖乖坐了过去,只是悄悄把屁股挪远了一点。

  沈钰目不转睛地盯着沈依:“今晚的凉皮很好吃,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美食呢。”

  沈依看了沈钰一眼:“你不会晚上没吃饱,过来让我给你做夜宵吃吧,你也知道,我这身体不好,刚出了院,不能太劳累。”

  她现在的身体可吃不了夜宵,所以才不会好心给女主做夜宵呢。难道要她辛辛苦苦做了看着女主吃吗?那是男主要做的,她只是个炮灰好吧。

  看沈依那写在脸上的“你想得美”的表情,沈钰决定不再兜圈子了,不能跟傻子说太委婉的话,因为对方要么听不懂,要么会想歪。

  沈钰索性直接问道:“这个世界没有凉皮,你从哪学的。”

  “当然是从抖...”意识到差点说漏嘴,沈依赶紧停下,顿了顿才说道:“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这是我在外面看别人做了一次,就会了。”

  只能被迫撒谎一次了,裹紧她的穿书小马甲。

  沈钰直接把手机塞到沈依手里,“自己看。”

  这个世界最大的搜索浏览器叫“都知道”,只要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东西,都能搜到。此时搜索框里正是“凉皮是什么”,搜索结果沈依翻了好多页,一条她们今晚吃的这个凉皮都没有。

  沈依忽然反应过来,这不是她以前的世界了,书中世界总归会和现实世界有些不一样,她大意了,之前高考生病这些,把脑子也消耗没了吗!

  然后她忽然灵光一闪,不对啊,为什么女主会好奇这个,还有,“这个世界”?!!

  沈依心理隐隐有了一点猜测,但还不是很确定的时候,听见沈钰又说:“你会做螺蛳粉吗?”

  她抬头看了沈钰一眼,快速在搜索框搜索“螺蛳粉”,结果跟凉皮一样,她想的那个螺蛳粉也搜不出来!

  沈依放下手机,笑着说:“我会做,不过得先腌一些酸笋,就是放在家里不会挨打吧。”

  想起那个味道,沈钰觉得还真有可能,也笑着说:“挨打就挨打喽,给老乡做一份不过分吧。”

  沈依彻底放松下来,靠在沙发上:“也不是不行,只要你不让你的后宫无脑男们欺负我,我天天给你做都没问题。”

  沈钰纳闷:“什么后宫?哪来的后宫,我为什么要他们欺负你?我还怕你要报复我呢。”

  “我为什么要报复你?”沈依也是不解,怎么感觉她们两人的话题不在一个层面上呢。

  此时室内一片寂静,双方的眼中不约而同地都出现了看傻子的眼神。特别是沈钰,再配上她那一身高高在上的清冷气质,嘲讽感更强了,沈依受不住,直接把自己穿书还有看过的剧情全部和盘托出告诉了沈钰。

  沈钰听完,眉头紧锁,过了一会,她才说道:“可我刚穿来,眼前也有一本书,是一本真千金的重生复仇文,主角就是你,你重生归来,一步一步筹划,报复了上一世所有伤害你的人。”她顿了下,补充道:“特别是我。”

  沈依控制不住的叫出了声:“啊,那我们两人穿的还不是一本书啊,除了那本小说,你还遇到其它什么用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没?或者你来到这里有没有什么使命,要完成任务什么的?”

  沈钰摇了摇头:“没有了,也没有任务。”

  沈依感觉此时她的小脑袋瓜上一定有一圈问号:“我也没有,那你说这是什么意思呢,我和你都穿书了,穿的还不是一本书,结果来到了同一个世界,并且咱们两人也没有接到什么任务,那为什么会来这里呢?”

  她两手按头,越想头越大。

  沈钰想了好一会才说道:“我也不太清楚,我是生病昏迷,然后来这里了,你呢?”

  “我是收租回来,看见闺蜜男朋友出轨,一时激动,没注意红灯,就出车祸了,不过我拼着最后一把力气,把手机格式化了哈哈。”每次想到这里,沈依就觉得她真是太机智了。

  沈钰:当傻子真好,没烦恼。

  然后她问道:“你穿越前是什么年份,当时多少岁?”

  沈依回答得不假思索:“当然是2022年啊,23岁,哎,多好的年纪啊。”

  沈钰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可我是2019年穿过来的,当时20岁,没想到我们竟然差了三年。”

  沈依也很惊讶:妈妈她出息了,和3年前的人说上话了。

  她一脸想吃瓜的表情问沈钰:“你什么时候穿过来的,我是沈家派车接我来的路上穿来的。”

  沈钰略加思索:“那这么说,我要比你早一个月。”

  沈依继续问:“你知道“我”以前的事吗,我穿过来的时候,一点原主的记忆都没有,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她过得很不好,既然我来这了,那那些欺负她的人,我不可能什么都不做,还有如果有人帮助过她,我想好好感谢他们。”

  沈钰面露愧疚:“我的身份比较尴尬,不好过于打听你的事情,所以我知道的并不多,只知道养你的那几个人都要坐牢了,但是具体到底谁害过你谁帮过你,我不清楚。”

  沈依泄气直接倒在沙发上,她穿来的时候好好在车上坐着呢,何况还在医院做了全套检查,忽然说失忆就太假了,那她也不能大张旗鼓的查原主的以前啊,在外人看来,自己查自己,好像有那个大病。

  那原主的恩人和仇人怎么办啊,仇人的话,最坏的应该就是要蹲监狱的那几个,那恩人呢,她就这么走了不回去报恩,也不行啊,那她回去又找谁报恩呢,不管怎么着,自己打听自己的事就是很奇怪啊。

  现在摆在她面前的都是一些找答案都困难的大问题,不解决又不行。所以沈依一脸痛苦,又是皱眉,又是抿嘴,一会抓头发,一会抱脑袋。

  看她这样,沈钰靠了过来,轻轻摸了摸她的头,自从知道彼此的穿书身份,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了很多:“先别想了,问你个事,你看过的那本小说,有没有说我亲生父母,你知道他们在哪吗,我想认亲。”

  虽然沈家人很好,但是她在这名不正言不顺的,很不自在。而且和沈家人有十几年相处感情的也不是她,她就像一个寄人篱下的陌生人一样,所以一直想离开这里,可是又找不到她真正的家。

  或者说她真正的家再也回不去了,有的时候她都在想,是不是因为好不容易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所以总要失去一些东西。

  沈依摸了摸鼻子;“那个后面的我没订阅,所以不知道,但你确实找到亲生父母了,他们都很疼你,你的哥哥也是。”

  跟她同名的原主下场太惨了,所以之后她就弃文了,这些还是她看小标题知道的。

  沈钰好奇:“订阅很贵吗?”

  沈依感觉更尴尬了一点:“不贵,一千字才3分钱。”

  她看见沈钰开始变得幽怨的表情,超大声反驳道:“你这是什么表情,那本书里跟我同名的炮灰女配下场这么惨都是作为女主的你害的,怎么?我还得继续花钱看你的美满幸福大结局?”

  角色转换一下,沈钰觉得她好像也做不到这样,只是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啊,现在发生的一切跟书里写的一点都不一样,那她还能找到他们吗?

  沈钰拿过一个抱枕,紧紧抱在怀里,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觉得踏实一点。

  看沈钰不开心,沈依赶紧转移话题:“那既然都是老乡了,我们以后就好好相处吧,谁都不能算计伤害对方。”

  沈钰听了赶紧补充:“那说好了,谁违反了,谁就变丑。”

  谁不喜欢平静没有斗争算计的日子啊。

  “我一定会遵守的,我现在的颜值,没法再失去了。”沈依双手握拳,一脸坚定。

  沈钰一脸好笑地问沈依:“你现在的样子,和以前像吗?”

  “不能说一点不像,只能是毫不相干,我画给你看。”然后沈依就跑到书桌那里,找出白纸和铅笔就开始画。

  沈钰好奇凑过去,看着画笔一点点勾勒出一个绝美的女子,倒吸一口气,“这是你?”

  沈依摇摇头。

  沈钰松了一口气,她就说嘛,两个世界,她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呢。然后就听见沈依说:“我画得不太好,其实我比画上好看多了,特别是这个眼睛我画不出来,我是凤眼,很特别的那种,别人都说我长得很有古典美。”

  沈钰拍了拍沈依的肩膀,“那你亏了。”

  沈依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问道,“那你呢?”

  “我以前长得没有现在好看。”

  沈依拍了拍沈钰的肩膀,“那你赚了。”

  沈钰:“......”

  虽然但是,但她就是不太开心是怎么回事。

5、005

  第二天一早,沈依是被阳光照醒的,她都不知道昨晚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窗帘都没拉。

  揉了揉眼睛,懵懵地从床上起来。沈依觉得她这个困了知道找床睡的习惯很好,这要是直接在沙发上睡,那起来可就难受了。

  她穿好鞋准备去洗漱,经过沙发的时候看见上面躺了一个人,吓了一跳,再一看,是沈钰。

  沈钰窝在小沙发上安静地睡着,头不仅悬空,还往后折,要不是还能听见她轻微的呼吸声,沈依会以为她凉了,正常人这样能睡得着?

  “醒醒,再不醒你就要人脖分离了。”沈依轻拍着沈钰,试图用最轻柔的方式叫醒她。

  结果,一点用都没有。

  “起来啊,祖宗,再不起来你脖子真不能要了。”沈依加大了摇沈钰的力气,必须得叫醒她,知不知道颈椎有多重要。

  “恩?”沈钰终于睁开了眼睛,显然没有完全醒,看眼神的迷茫度就知道。

  “你晃晃脖子。”沈依发出了恶魔的声音。

  “咔”的一声,伴随着沈钰的痛呼声,这次沈依百分百确定沈钰清醒了。

  “你脖子还行吗,非要在小沙发上睡,你哪怕不想去床上睡觉,你去旁边那个大沙发也行啊,足够你躺下了。”沈依一边唠叨一边关切地看着沈钰。

  沈钰皱眉活动了几下,然后忽然喜笑颜开,“我好了。”

  “这就好了?”沈依表示难以置信。

  “恩,这个身体真不错。”现在和沈依说话沈钰没有那么多顾忌。

  嫉妒,沈依很嫉妒,大家都是穿书的,身体条件天差地别。

  沈依往外推她:“快走走走,回你房间洗漱去吧。”

  沈钰被推着还不忘回头提醒沈依:“螺蛳粉。”

  沈依无奈:“知道了。”

  沈依洗漱好下楼的时候,白婉也在。

  “妈妈早上好。”沈依乖巧问候。

  白婉一笑:“宝贝早上好,妈妈昨晚忘了跟你说,等会你跟我去见一位中医,再给你看下,好好调理调理身体。”

  “好的,谢谢妈妈。”

  沈依觉得白婉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就她现在这个身体状况,特别需要专业的人来系统调理下,虽然刚出院回来,但是西医主要针对的是已经发出来的病症,而原主以前过度消耗身体还得不到好的营养补充,造成了身体里肯定有很多还没有爆发出来的隐患因素,这个时候就需要中医了。

  刚好沈钰也下楼了,沈依问沈钰:“等会我去看中医,你去吗?”

  沈钰摇头:“不去,我身体挺好的。”

  沈依:嫉妒使人丑陋,淡定淡定。

  三人吃完早餐,沈依就和白婉坐上了沈家的车子,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在一座古色古香的小院停了下来。

  附近依山傍水,再加上眼前的宅子,沈依觉得她好像来到了世外桃源。深吸一口气,连空气都比外面的要清甜。

  白婉拉着沈依的手走了进去,穿过前院,走过小桥,来到了正厅,里面坐着一位头发花白,胡子也很长的老人。

  老人一脸严肃,气场强大,威严地坐在那里。

  沈依感觉她不是来看病的,她是来受批判的,就弱小又无助。

  白婉拉着沈依上前,恭敬说道:“陈先生,这是我女儿,麻烦您给她看下。”

  陈先生把手搭在沈依手腕上,眉头紧皱,放下手腕又开始盯着沈依的脸看,“把嘴张开,舌头伸出来我看下。”

  沈依照做,陈先生不悦地说:“家长是怎么看的小孩,身体能这么亏,以前没少虐待她吧,现在就知道改过自新了?你知不知道再这么下去,就她这身体状况,小病也能变大病!”

  白婉和沈依的脸色都变了,沈依是惊讶,她的身体她最清楚,住了次院是好了很多,但是过去长年累月的摧残肯定不是几天就能治好的,没想到这位先生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而白婉则是惊恐,伴随着无尽的后怕,幸亏来了。

  沈依看见陈先生看向白婉斥责的眼神,赶紧解释说:“先生,我是妈妈刚找回来的孩子,回来还没有几天,昨天刚出院回来,妈妈想着,还是要再调理下,知道您医术高深,所以一早就带我过来了。”

  陈先生的脸色缓和了下来,“你应该先天体质就不太好,后来生活条件应该也比较差,劳累过度,忧思过虑,气血虚空......”

  沈依的表情从皱眉到害怕到麻木,摆烂吧,五脏六腑全有毛病,什么火大,哪里又虚,血液也不行,什么循环不好,反正从头到脚,哪哪都有毛病。

  但是想想还是不甘心呢,她现在才18岁啊,所以她问道:“先生,您觉得我还有救吗,我才刚高考完,大学还没上呢。”

  陈先生无语,这小孩目前肯定没有太大的毛病啊,不然怎么可能会出院:“其实问题也不是太大,但是你要听我的,还要好好吃药。”

  沈依认真说道:“我肯定听先生的,我要养好身体,这样等我上了大学才能好好学习,然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陈先生听后露出了笑容:“你这娃娃思想觉悟很高啊,跟我年轻的时候很像,我年轻的时候啊......”

  然后滔滔不绝讲起了他年轻时候的热血奋斗史。

  而沈依无疑也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不时来一句:

  “对啊。”

  “是的。”

  “您做得太对了。”

  “您真是太厉害了。”

  ......

  而陈先生越说越激动,完全忘了他是给人看病的医生,他面前是来看病的病人。

  一旁的白婉星星眼:女儿的社交力也很强,情商高,看来举办宴会公开身份可以提上日程了。

  之前怕沈依刚来不适应,宴会上人多嘴杂,怕有人说了不好听的让她伤心,从昨晚的豆芽视频评论到今天的医生谈话,可以看出沈依是可以应对这些的。

  白婉表示很欣慰,像她,嘻嘻,幸亏没被沈天霸的基因拖后腿。

  沈依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虽然陈先生的故事是很好听的,但是再讲下去就中午了,于是适时说道:“先生这药是今天拿还是过两天来找您拿啊。”

  快想起来吧,她今天是来看病的,不是来唠嗑的啊。

  陈先生这才反应过来,一看时间,十一点了,就说道:“依依你和你妈妈中午留下来吃饭吧,下午我把药配好了,直接带走就行。”

  就这一会的功夫,就成依依了,而且配药这事一般都是陈先生写好了单子交给手下徒弟去干的,结果现在要亲自来,可见是把沈依当自己人了。

  沈依赶紧拒绝:“不不不,先生费心给我治疗已经很麻烦了,不好过于打扰,我和妈妈去外面随便吃点,下午过来拿药就行。”

  白婉也赶紧附和:“是啊,不麻烦陈先生了,我和依依就先走了。”

  陈先生不悦:“什么麻烦不麻烦,还有叫什么先生,叫陈爷爷。”然后又对白婉说:“你就叫我陈叔吧。”

  沈依:自从来到这里,她跟医生格外有缘分,还都是年长的医术高明的医生。这算是另类幸运吗?

  最后二人还是留下吃饭了,因为陈先生说是药膳,吃了对人特别好。

  饭桌上除了陈先生还有一位面容清隽的男子,是陈先生的孙子,陈白苏。

  陈先生热情洋溢地向陈白苏夸赞沈依,那架势好像沈依才是他的亲孙女一样。

  陈先生:“依依这孩子好啊,有孝心有责任心有担当有抱负,谁家长辈有这样的小辈可就享福了,白苏你说是吧。”

  陈白苏笑得很温和:“是,爷爷说得对。”

  沈依当然不相信她有这么好,觉得人家陈白苏顶多就是礼貌,可陈先生一听,感觉有戏,更得意地夸沈依。

  沈依要听不下去了,可能是因为陈爷爷对她的了解比较少,夸得太多不知道怎么夸了,就开始乱夸:

  身体健康?她要身体健康她来这干嘛。

  笑起来喜庆,这个用在18岁的花季少女身上感觉不像是夸奖。

  学习好?这个是真的,就是她也没给陈爷爷提成绩啊,他从哪看出来的?

  沈依今天是见识到了什么是无脑夸,纵使她平时脸皮挺厚的,可被说得从脸红到了耳朵。

  白婉开始还谦虚,后来却开始和陈先生一起夸。

  沈依开始还能微笑应对,后来只能低头喝汤,其实还挺好喝。

  她还想着下次再过来的时候,也给陈爷爷带些礼物,具体带什么她还没想好。至于为什么还有下次,因为中医的治疗时间本来就很长,就她这身体,半年调好基本不可能。

  吃过饭陈爷爷去配药,沈依得到允许可以逛整个院子,中式庭院真的太美了,逛起来才知道,实际面积比她在外面看得大多了,随便挑一处画一下都是一副绝美风景画,沈依暗自下决心,等她有钱了,她也...

  然后反应过来,算了,这一套不知道顶外面多少套别墅了,她大学还没上呢,想这些太遥远了。

  这时陈白苏两手各提着一大包东西走了过来,沈依上前,“这是我的药吗?”

  陈白苏:“对,具体服用方法爷爷都在上面写了。”然后他把左手边那更大的一包举高,“这些都是送你的。”

  沈依惊讶的说话都不流畅了:“药...药也能送?这两大包一起吃吗?”

  可能是沈依呆呆傻傻的表情看起来实在可爱,陈白苏的笑比饭桌上更真实:“里面有爷爷送你的补药,还有我送你的护肤品,是我自己用药材做的,你试下,对你现在的皮肤状况很有用。”

  沈依眼睛都亮了一点,这个她是真想要,然后开始摸自己的口袋,除了手机,什么都没有,这个时候立马给人打钱就不太礼貌了,她双手接过:“谢谢你和陈爷爷,等下次我来也给你们带礼物。”

6、006

  回去的路上,沈依给白婉说了送药的事,并说她也想送礼物给他们,但具体什么还没有想好。

  沈依本意是想白婉可以给她一点建议,但白婉有意培养她的社交能力,“宝贝,陈爷爷他们是送给你的,所以你要自己去挑才更合适哦,你爸爸给你的那张卡随便刷,没有限额的。”

  沈依星星眼,“飞机也能买吗?”

  她真的只是开玩笑问问,没想到白婉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然可以啊,不过你要想买飞机,最好找你爸爸,他有认识的人,你自己买的话可能会困难一点。”

  沈依连连拒绝:“妈妈我就说说而已,您别当真。”

  也不说飞机了,她连各种奢侈品珠宝都没兴趣,沈依的物质欲很低,在之前的世界,她也不穷,每个月能收百万租金,即使这样,她的衣服也是大众快消品牌,只要面料舒适就好。她对品牌不敏感,只对价格敏感,她把重要支出都放在吃上了。

  两人到家的时候,沈天霸已经在沙发上等着了,看见白婉进来,面上先是一急,又想到什么,委屈巴巴地说:“今天唐家老爷子的寿宴,你忘了吗?”

  他可太难了,老婆和女儿出门,都不敢打电话催,生怕老婆生气。

  白婉还真忘了,又是一阵兵荒马乱。两人还想带沈依和沈钰去,沈依是现在状态不好,根本不想出现在人前,根据小说定律,肯定有人上赶着来找茬,她懒得应付那些没脑子的人。

  而沈钰也不想去,她又不是亲生的,不想同那些人有过多牵扯。上次参加了一次,就有一个莫名其妙的男人过来深情款款地对她说着一些酸掉牙的话,可能这就是沈依说的那个什么万人迷女主光环,她一点都不想要好吧。

  所以在沈天霸和白婉走后,沈依踮脚摸着沈钰那如丝绸般顺滑的头发,“小钰乖乖,姐姐给你做好吃的。”

  一会自称姐姐,一会叫她姐姐,沈钰已经懒得纠正这些了,她只听到了吃的,“什么吃的呀?”

  她穿书前身体不好,吃什么都受限制,所以现在对各种美食充满了兴趣。

  沈依卖关子不说,“你饿了就先吃点零食,我去买食材。”

  沈钰不解,“可是厨房都有啊。”

  沈依摇头,“那些用不上。”

  沈钰继续说道:“让人去买不行吗?”

  沈依一脸深沉地说:“我还有其他事,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

  对于沈依这种间接性病发,沈钰选择了无视。

  沈依先去楼上洗了个头,吹干头发后对沈钰说:“你有现金吗,给我一点。”

  她带来的书包里,除了一套快洗散架的衣服外,什么都没有。来到沈家,倒是有了一张黑卡,但她并不觉得,那个地方能刷卡。

  沈钰去房间给了她一沓现金,沈依拒绝,“不要这个,有零钱吗?一块五块十块的那种。”

  沈钰又扭头回到房间,搜遍各个角落,终于找到了20块的零钱,都给了沈依。“神神秘秘的,快点回来啊,姐姐,饿饿,饭饭。”

  清冷大美女说这话是真的违和,沈依笑了下,“对了,小钰,家里有自行车没?”

  她倒是想开车,可她在这个世界没驾照啊,改天得去考一个,回头写在计划本上。

  沈钰点头:“有,车库有辆山地车,你注意安全啊。”

  沈依摩挲着下巴,想着还要带什么,“你有双肩包吗,我用一下。”

  如果买了很多东西的话,骑山地车不好拿,有个包更好。

  虽然沈钰越来越疑惑,但还是从房间找出来给了沈依。

  沈依把零钱和卡都放到包里,背上就走了。

  她的方向感很好,这几次进出都有注意外面的路,她知道这附近五公里处有个大的商圈,她要去的就是那里。

  正是傍晚时分,天气已经没那么热了,迎面吹来的小风让人心情都好了很多。沈依边骑车边注意路边,她要找街头理发店。

  沈依现在是长发,但是发质受损严重,哪怕是再保养,也恢复不了多少。与其让它们这么长着吸收她的营养,还不如一次性直接剪断,等好的头发长出来呢。

  她很喜欢这种街头理发店,这才是真正的老字号呢,师傅都是老手艺人了,而且就是剪个头发,没人会刺探她的隐私,也不会给她推销各种乱七八糟的美发项目,更不会让她办卡什么的,就很纯粹的剪发,所以沈依很喜欢这种街头理发店。

  终于她在路边发现了一个,沈依停车锁好,走了过去。“大爷,我想剪头发。”

  “小姑娘没见过你啊,刚搬来的?”

  “对,您看我头发都不太好了,所以我想剪成短发,要短一点的,不过也别太短,不要那种分不清男女的长度。”

  “恩,坐下吧。”

  大爷给沈依围上围布后说:“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去那种大的理发店,很少会来这里了,你这小姑娘倒是有趣。”

  “我骑车找了一路就是想找您这样的街边理发店,大爷您是每天都在这里吗?”

  “恩,只要不下雨我都在这。”

  说话间的功夫,头发已经剪好了,沈依从大爷拿来的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短发的她显得脸更小了,也看起来更幼态了,不过比长发好像还好看了一点,大爷真是好手艺啊,沈依看向四周,记下建筑物,下次再来!

  给钱的时候大爷非收8块,沈依都看见那块大大的招牌上写着:理发10元了。直接把十块钱压在桌子上,给大爷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她得快点买食材去,家里的那个估计饿疯了。

  来到超市,沈依推着购物车就开始加购食材,她还特地去速食区看了看,除了方便面就是方便面,即使这样,口味都没有现实世界多。

  这个时候,收银区传来一阵喧嚣的争论声。

  有瓜吃。

  刚好她要买的东西差不多都拿完了,就推着购物车过去。

  “先生,您的卡真的刷不了。”

  “不可能,我卡里的钱不可能这点东西都买不了。”

  沈依往收银台看去,一瓶矿泉水,两个馒头。这都支付不了,真可怜。

  看样子两人已经僵持很久了,沈依从书包里拿出5块钱递给收银员,“我帮他付了。”

  收银员接过,找零5毛给沈依,沈依拿到后,又从书包里拿出最后的5块零钱,连带着那5毛,一起递给那个可怜的口罩男。

  “我身上就这些钱了,都给你吧。年纪轻轻有手有脚的,去工地搬砖一天也能赚很多呢,要好好奋斗啊,年轻人,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严璟傻了,严璟愣了,有生之年,竟然有人可怜他,他还收到了五块五,不是一共十块的爱心善款。

  他看着眼前这个矮矮小小一脸营养不良的弟弟,估计是逃学出来的初中生,家庭条件不是太好,零花钱肯定也不多,这些钱他得攒很久吧,严璟有点感动。

  “谢谢你啊,小弟弟。”

  沈依:拳头硬了。

  严璟当然不知道这些,他继续说道:“弟弟你要好好学习,别总想着逃学,考上高中才能上大学,上了大学才能赚更多钱,脱贫致富。”

  沈依的怒气值到了顶点,她要爆发了,结果这个时候口罩男摘了口罩,向沈依露出一个痞帅的笑,“谢啦,小兄弟,拜拜。”

  好帅,她的脾气瞬间没了。

  这个时候收银员看着沈依一样一样拿上来的菜和肉,皱眉说道:“小弟弟,你刚才给的不会是你妈妈给你的买菜钱吧?”

  沈依已经懒得解释了,拿出黑卡递过去,“结账,谢谢。”

  营业员看了看卡,又看了看沈依,然后看了看拿着馒头走没影的人,脸上的表情像红绿灯一样转换得特别快。

  沈依把买好的东西都装在书包里,骑上车回家。

  如果有识货的人看见,肯定会认出这辆价值几十万的山地车,还是限量版,可事实上周围没人认识,沈依也不认识,如果她知道,那肯定会犹豫,如果摔倒的话是她给车子当肉垫还是车子给她当挡板。

  回到别墅区,沈依远远就看见沈钰站在门口往她要来的方向张望。

  两人看见彼此后都开始行动,沈依是骑得更快了,沈钰是往沈依那边跑去。

  沈钰:“你怎么才...你剪头发了?”

  “小钰,你看我现在像男孩子吗?”沈依声音里很明显听出不高兴。

  沈钰绕着沈依看了一圈,“没有啊,我觉得还挺可爱的,比你长头发还好看。”

  “还是你好,我剪短发后就遇到两个人,都叫我弟弟,还有一个人说我是逃课的初中生。”沈依苦着脸说。

  沈钰停顿了好一会,等她完全忍住笑意才说:“他们眼神不好,依依快去做饭吧,好饿啊,为了等你的晚餐,我零食都没吃。”

  “好的。”

  沈依背着书包直接去了厨房,本想着先做荤菜的,但沈钰饿了,干脆蒸上米饭后,就先做豆角烧茄子,这可是超级下饭菜。

  沈依做好后就端上桌让沈钰先吃,她去做干煸鸡,比起那些汤汤水书的鸡,夏天更适合吃这个。

  霸道的香味从厨房跑出来,沈钰小跑过来,趴在厨房门边用力吸,“好香啊。”

  沈依拿着锅铲回头说:“快做好了,你先去把米饭盛上。”

  最后饭菜上桌,两个菜,一荤一素,沈钰喝冰镇饮料,沈依则乖乖喝温水。

  “好吃,太好吃了。”沈钰边吃赞叹。

  沈依很得意,在做饭这事上,她就没有输过,“这次时间还是比较急,不过我还买了鸡爪,明天给你做柠檬鸡爪吃,今晚我会把牛肉腌制上,明天有牛肉干吃。如果你还想吃蛋糕什么的,我都会做。”

  沈钰一脸惊喜,“那我都想吃,可以吗?”

  沈依答应得很干脆,“当然可以啊。”

  然后她继续说:“明天我要出门买书,你去吗,我想着趁着假期多读书了解这个世界,高考作文我写得特别保守,就是怕暴露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浅薄认知,上了大学接触的人都会更聪明优秀,所以我想趁着假期提升下自己的知识储备。”

  沈钰:“一起。”

  沈依叹了口气,原以为的穿书生活:手拿爽文剧本大杀四方。

  实际的穿书生活:我要多读书,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智障,就从看地图背地名开始吧。

7、007

  夜晚,沈家庄园三楼。

  白婉问沈天霸:“我觉得我们可以准备认亲宴会了,宝贝现在适应的挺好的,社交能力也强,陈先生知道吧,现在让宝贝叫陈爷爷,还送了不少补品,我看他还想撮合依依和他孙子。”

  沈天霸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不行,依依才多大,她才回来几天啊,你舍得?”

  白婉扔了个枕头过去,“好啊,沈天霸,现在都敢凶我了。”

  沈天霸气势立马缩水,“我不是,我没有,你刚才说认亲宴会是吧,我觉得这事可以找依依问问她的想法再做决定,你说呢?”

  白婉想了下,“也是,我宝贝遗传了我的聪明劲,是个有主见的人,多好啊,这点幸亏不像你。”

  沈天霸背过身去,小声嘟囔着什么,但是没让白婉听见。

  第二天一早,沈依沈钰穿戴好下楼,白婉问:“你们两个今天要出门吗?”

  沈钰点头,沈依:“我和小钰去买书,这么久的假期不能荒废了。”

  白婉笑得花枝乱颤,哪有家长不喜欢上进的孩子呢,“还有钱吗?妈妈再给你们。”

  完全忘了沈钰十几年的积累,财力丰厚,沈依有张没有限额的卡。

  沈依心里一喜,把口袋里的黑卡递给白婉,“妈妈这卡太高调了,我不想要,你可以每个月给我零花钱吗?”

  这卡只能刷不能提现,所以她身上一毛钱都没有,太不方便了。而且拿着黑卡到处刷,这种高调行为也不是她的风格,更何况她的消费喜好都是偏大众平价,用黑卡太奇怪了。

  白婉从茶几上的钱包里抽出一张卡,连带着黑卡一起给沈依,“怪妈妈粗心,这张卡里有20万,密码103130,你今天出门自己去办张卡,回头我把零花钱打你卡里,小钰也办张。”

  沈钰点头:“谢谢妈妈。”

  白婉感觉沈钰变了很多,和自己没有以前那么亲了。

  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从知道抱错的时候开始的,不过她和沈依的关系倒是很好,这样就好了吧,也不能对孩子要求太多,都长大了。

  今天出门是沈家司机开车,沈依决定再去昨天那个商圈,路上经过街头理发店的时候,她指着那里对沈钰说:“我昨天就在这剪的头发。”

  沈钰看了一眼,然后睁大眼睛,左右看了看,结果只有那一家理发的。

  !!!

  她想起昨天沈依要零钱,看来当时就决定要去这里了。

  沈依一直看着窗外,所以没有看到沈钰惊讶的眼神,还自顾自地说:“大爷手艺不错,等开学前我再来一次。”

  沈钰想问什么,但是考虑到车上还有司机,决定等下车再说。

  两人先去书店买书,沈依挑选的书在外人看来奇奇怪怪,但是对她自己来说,太有用了。什么《十万个为什么》、《地理杂志》,除此之外还有动植物百科书,各种历史书,还买了几本食谱,《了解世界》最夸张,三十本全集都买了。

  了解世界,这不就是她的目的嘛。

  沈钰买了不少金融理财的书,看见沈依挑选的这些,说了句:“回去我也看看。”

  沈依惊讶,“你也?”然后她摸了摸脑袋。

  沈钰点头,“就看了那本小说。”

  原来沈钰也没有原主记忆,她俩真是患难姐妹了。不过沈钰起码看得还是本完整的小说,她看的那本后面都没订阅,早知如此,她一定会全文背诵的,可哪有那么多早知道啊。

  而且小说本就是围绕着主角写的,对于世界介绍的比较片面,所以她俩只能靠多读书恶补了。

  忽然就憧憬大学生活了,大学好啊,那么大的图书馆,那么多书。

  最后她俩的书一共装了三个大箱子,直接叫来司机先送回去了,约好了等她们要回去的时候再打电话过来。

  看周围没人,沈钰问了在车上时没有说出的问题:“你以前过得不好吗?”

  街边理发店,做的小吃家常菜,沈钰给沈依脑补了一个小饭馆打工妹的形象,她心里有点酸涩,想着以后对沈依要好一点。

  “没有啊,挺好的。”沈依看沈钰一脸不信,还很心疼的样子,索性直接说:“我以前是收租的,一个月光租金就一百多万,这钱我爸妈都不管,都是我的,嘻嘻。”

  “......”

  可恶沈依,浪费她感情!

  沈依拉着沈钰往前走,“咱们先去银行办卡吧,然后去吃午饭,再去逛街,怎么样,我想买几个包。”

  沈钰:“可以。”

  终于有点有钱人的样子了。

  办好卡后,沈依还用白婉今早给的那张卡取了一些现金。

  “哈哈,有钱了,请你吃饭,你想吃什么?”

  沈钰认真想了下,“想不出来,你选吧,我都可以,好吃就行。”

  沈依说:“那我们往前走,这边餐厅很多,你都看看,喜欢哪个我们就过去。”

  这个时候,她闻到了一股让人流口水的香味,是炸鸡!

  沈依拉着沈钰就往气味传来的方向快步走,“先买炸鸡,小钰你闻,好香啊,这家炸鸡绝对无敌好吃。”

  沈钰努力吸鼻子,她怎么没闻到,感冒了?

  两人穿进路边的巷子,拐来拐去,终于看到了那个卖炸鸡的小店。

  沈钰看着沈依的眼神震惊里带着复杂,复杂里带着些许一言难尽:沈依是进化了吗?这是人类的鼻子吗!

  沈依走过去,“姐姐,各种味道都来一份,谢谢。”

  沈钰就老老实实站在路边等,这个时候眼前忽然出现两个小混混,“美女,自己啊?”

  沈钰想叫,但是一来地处偏僻,附近没人。二来把沈依叫来,两人都有危险,正当她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沈依提着两袋炸鸡过来了。

  看见沈钰,她立马快速往这跑,眼见着小混混就要上手了,沈依抡起一袋炸鸡就砸了过去,然后快速挡在了沈钰面前。

  另一个小混混就要动手打她俩,当沈依决定牺牲最后一袋炸鸡的时候,天降英雄,阻挡了这一切。

  这熟悉的打扮,好像昨天的口罩男啊,当看见他手里拿着的矿泉水和馒头时,沈依确定了。

  还真是!

  严璟脚踩着一个,用手把另一个压在了墙上,“有力气使不出来就去工地搬砖,那边还缺人呢,在这欺负小姑娘和小孩子算什么男人!”

  趁着这会功夫,沈依果断报警,这种社会的渣滓就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

  不过看着散落一地的炸鸡,好心疼啊。

  她又给沈父打了电话,说明了这件事,沈天霸表示,等会会直接去警察局。

  沈依轻轻抱了抱沈钰,“没事了,我先去感谢一下救命恩人再过来陪你。”

  她走到口罩男面前,“今天谢谢你,这袋炸鸡送你吃,你找到工作没?”

  严璟这才看到沈依,“是你啊,小弟弟,我找到工作了,你说的对,搬砖是挺赚钱的。”

  看口罩男不接,沈依直接把炸鸡挂到了他拿馒头的手腕上,终于问出了自己疑惑的问题。“我的声音像男孩子吗?”

  那就算是因为头发短,长相让人误会,可声音没问题啊,她觉得她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严.傻子.璟安抚地摸了摸沈依的头,“你别担心,有的人变声期会比较晚。”

  沈依深吸一口气,准备用超大的声音同他理论一番她是女的不是男的,可忽然理智回笼,同傻子计较一件事,除了能把自己气死外,再无用处。

  这个时候,警察过来了,把两个小混混压上车后,沈依拉着沈钰和严璟也一起上车。

  *

  警察局门口,沈天霸和白婉还有沈家律师早早就在等着了,沈依等人到了就一起进去。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不过这些沈父沈母处理就好。

  沈依老老实实做完笔录出来时,看见沈天霸拿着一张卡非要给口罩男,口罩男不要。

  她走了过去,“你想换工作吗,我爸爸可以安排的。”

  沈天霸一听,也说道:“小伙子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工作啊?”

  严璟连连拒绝,等他家老爷子消气了,他就回去了,就现在搬砖挺好的。

  沈依:“爸爸你去看看小钰怎么还没出来啊?”

  沈天霸走后,沈依直接把口袋里的钱都拿了出来,卷了卷握在手里,凑到严璟面前,“今天谢谢你了,救了我和妹妹,还有...”她更靠近了一点,“哥哥,我是女孩子。”

  然后把钱往严璟手里一塞,就跑开了。

  哈哈,接下来这个傻子就该对自己的智商产生深深的怀疑了。

  严璟楞在原地,手里的钱像一团火苗,灼热发烫。

………………

后续戳戳私聊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