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铃书社

看后续+欧vx 15552701712

⛱热推高人气揪心虐恋🔥南海神女vs太阳神🙈转世重生💔

(已完结)

第一章 夫君,丫头与你再回不到从前

“我是她的丈夫,我请求将她斩杀!”

“我是她的闺中好友,我请求将她斩杀!”

“我是她的关门弟子,我请求将她斩杀!”

无望湖。

斩仙台。

“南兮晚,你原本是南海神女,如今却自甘堕落,为祸人间,现你夫君、闺蜜联合将你送来斩仙台,现判决下,欲将你打入无间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南兮晚,你可还有什么话要说。”

审判之下,一众人林立莲花高位上。

南兮晚一身素衣,全身被缚,一脸苍白之中,依旧带了属于神女的美艳之色。

那冷眸之中,是不可多见的从容淡定。

面对审判官的质问,她平静毫无波澜的心下,仍旧泛起了层层的涟漪,是心疼。

不是心疼自己。

而是心疼将自己送来这儿的亲人们。

他们大概也是毫无办法了吧。

她敛下了心神,对无望主宰道:“大人,我无话可说,自愿落入无间地狱。”

一声落地。

审判阁内观众席面上的人,皆是哗然。

“这还是第一次,审判阁出现如此轻松的审判。”

“是不是可以直接进无间地狱了,这种祸害继续留在世间,也是生灵涂炭。”

“其实我觉得她挺可怜的,好好的神女不做,偏偏当什么妖魔。”

“如今神不神,妖不妖,不入无间地狱,世间也容不得她了。”

观众席上,是各类四海之神、天庭之仙、以及正在修炼的地灵们。

“既如此,无间使者,且将南兮晚送去无间地狱吧,让她承受千百载的雷电火烧之刑罚。”

无间使者领命欲动。

可太阳神羲和却在此刻站了出来。

“无望主宰,我有异议。”

羲和帅气冷峻的面庞看向了中央的南兮晚。

冰成茬子的声音,慢慢从羲和唇齿之间吐出,似是尖锐的刀锋刺在了南兮晚的心头。

“此等心狠手辣的女子,怎么能只被打入无间地狱,我请求让她飞灰湮灭,永世不超生!”

太阳神羲和,她的爱人,她的相公。

竟是恨她如此,连一线生机都不愿给她。

无望主宰沉默了一刻:“羲和,南兮晚好歹是南海神龙之女,守卫了海底生灵与百姓千年,无功劳也该有苦劳,作为人夫,不该如此毒辣。”

羲和却是一声义正言辞:“南兮晚虐杀亲儿亲女,背叛爱人,为一己私欲修炼禁术,这种妖魔不诛不得平民愤!”

“什么?虐杀至亲!”

“竟然还修炼了禁术。”

“你看她的尾巴,已经成蛇形了。”

“如果太阳神说的都是真的,那南兮晚必须要形神俱灭!”

无望主宰听此,面色犹豫,问道:“羲和,这些罪证自然不能凭你三言两语,接下来便只能调取南兮晚作恶记忆,若真如你所言,南兮晚便可按你要求灰飞烟灭。”

“不用了。”

一直静谧的南兮晚突然开了口。

众人的视线此刻聚集在了她的身上。

“没有必要提取我的记忆,羲和所言我都认,灰飞烟灭我接受。”

众人听闻,又发出了一片惊叹之声。

————————————————————

本文档只用作读者试读欣赏!

请二十四小时内删除,喜欢作者请支持正版!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更多资源请加入玛丽团队,详情请咨询上家!

————————————————————

只是,羲和冷笑道:“南兮晚,不愿展示你过去的恶行吗?是不是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过分恶毒,不敢直视那些被你杀害的人!”

第二章

“可我偏要你看,让你看得清清楚楚,儿子死时是怎么喊你娘亲,女儿死时是怎么向你求饶的!”

“无望主宰,切要将南兮晚的作奸犯科之事全部公之于众,让她知道,自己身上那一条条人命罪!”

南兮晚望着咬牙切齿的羲和,拉起了一丝苦笑。

“羲和,这是何必呢!”

“你闭嘴!”

他一声呵斥,让南兮晚的心又沉了沉。

无望主宰点了头,大手一挥,莲花宝座上折射出了几道金光。

南兮晚的一生,便落入了众人眼中。

南海。

丧礼。

南海龙王和龙母为造泉眼,纷纷命陨。

天界各神、地界各灵均前来悼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伤感和悲戚。

“龙王龙母一生兢兢业业,好不容易诞下龙女,该是安享人生了,怎么就遇上泉眼崩坏了呢。”

“若不是泉眼崩坏,也不至于两人耗尽性命去修复泉眼,去维持这南海的平衡。”

“南海泉眼关乎了南海数千万的生灵,更关乎了天地之间的平衡,龙王龙母的牺牲是伟大的,只是可怜了这幼女……她还那么小,就没了龙王龙母的庇护……这今后……”

“这今后,龙女就由我们南海生灵来守卫,她便是我们南海新一任的女神。”

这些声音全部从南兮晚的记忆画面中提取了出来。

现场来观看的神灵不禁轻叹出了声音。

“没想到,龙王龙母早逝,南兮晚小小年纪就担任起了南海的责任。”

“她那么小,哎……挺可怜的,父母如此伟大,但南兮晚怎么就做出了那些伤天害理的事呢?”

“我们不能因为她身世可怜就同情她,她的父母如此,她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该是热的,而不是如今这番冰冷,连自己的孩子都下得去手!”

“妖魔南兮晚,该死,该诛,该灰飞烟灭!”

羲和看着那记忆画面,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年幼的南兮晚。

那时的南兮晚眼中幼小无助,该是看着让人心疼的,但羲和眼中却满是恨意。

他的脑中全是女儿儿子死去时的画面。

南兮晚,就是一个恶魔。

现场其他人对南兮晚那一分的同情霎时间都转化成了憎恶。

接着。

记忆画面还在继续。

南兮晚在南海生灵的呵护之下逐渐长大,也逐渐拥有了专属于南海神女该有的能力。

南海生灵戴爱她,给她无限崇高的地位。

平民百姓爱戴她,为她修建无数寺庙供奉。

南兮晚也承接了父母的衣钵,呼风唤雨,给了南海生灵一个安逸的家,也给了百姓们一个风调雨顺的太平盛世。

在婚前的南兮晚,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个好神仙。

不索求。

任劳怨。

为生灵。

造福祉。

“这是婚前的南兮晚,那时候的南兮晚多好啊。”

“不过是装出来的表象罢了,她不索求是因为天庭条规让神仙必须遵守,任劳怨也是她本该作为神女要做的,为生灵造福祉,是为她自己的修为。”

“婚前的南兮晚,根本还没有接触到什么是至高无上的法力,也没有接触过权力者带来的快感,你且看她婚后,到底是怎么一步步变成这番的吧。”

第三章

婚前的南兮晚,是羲和最爱的女人。

他爱她纯洁无瑕。

他爱她单纯善良。

能娶的如此美妙的女子作为妻子,他曾觉得自己是天上天下最幸福的男子。

她温柔贤淑,每日为他穿衣束发。

她蕙质兰心,将府邸装扮得别具一格。

她任劳任怨,支持羲和在外的一切要务,平和各个神仙府上的关系,将这天上地下打点得井井有条。

她曾经受过的孤苦,在羲和眼中是那样的疼惜。

他曾在新婚洞房那一夜,朝着天地发过誓:“我羲和,此生只会爱南兮晚一个人,南兮晚的幸福是我此生奋斗不止的动力。”

他取了这世间最华美的珍珠,只为给她一场盛世婚礼。

他砍了神级古恶兽的首级,向天帝求了一颗可治愈她从娘胎里带出来心悸的药。

羲和的母亲嫌弃南兮晚是地灵,不配和天界的神仙婚嫁,羲和宁愿和母亲恩断义绝。

从此再无人敢言地灵配不上天神的话。

也从此,天上地下,大家都知道那位被宠在太阳神羲和心尖上的南海女神——南兮晚。

她出行,千万天兵随从。

她吃喝,时间绝无仅有。

她怀孕,羲和恨不得心和肺都掏出来帮她承受孕期的难过。

她生产,羲和移平了愚公背上的山,只为泄愤自己的无能承担妻子的痛。

一双儿女出生。

更是大办酒宴,让佛祖来请赐了名字,给了南兮晚这天上地下独一份的荣光。

太阳神的妻子,成为了多少人眼中无法艳羡的对象。

男兮羲和。

女妒南兮晚。

这一对神仙眷侣,几乎成为了月老庙之中的夫妻榜样,成为情侣典范,甚至已然超越了牛郎织女。

便是天帝和王母也是自叹不如他们的恩爱程度。

“羲和都如此了,南兮晚是真的不知好歹。”

“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得修炼什么禁术,南兮晚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那一双儿女,多么可爱啊,别人梦寐以求都得不到的孩子,竟然……哎……”

“这真是蛇蝎心肠,丝毫不懂得珍惜,到后来竟然会为一个鲛人背叛羲和,可悲,可泣!”

羲和一双拳头紧紧攥在一起。

他眼中泛着涟漪。

回顾着过去的美好,他心头的恨就越发的强烈。

南兮晚,为什么!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

南兮晚,你自始至终,是不是根本就不曾爱过我,不曾爱过我们的孩子,不曾爱过我们的家!

一声动容的哭泣,惊动了在坐的其他人。

是羲和府邸上的百草奶娘。

百草奶娘一直在照顾羲与南兮晚的孩子。

“那一双龙凤胎,真的特别漂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孩子。”

“他们那时,四岁,那么小啊,一口一个奶娘的喊我,让我带他们去找母亲。”

“他们说爱母亲,全天下最爱的就是母亲,连父亲都不能和母亲比较……他们那么爱你,南兮晚,你知道吗,你的女儿夜灵,你的儿子辰星,在这天上地下最爱的是你啊……是你啊,你到底怎么忍心……”

百草奶娘的哭声,恸人。

让一直没有情绪的南兮晚,眼眶也泛起了红。

第四章

南兮晚攥紧了手心。

心头的疼痛,无以复加。

她至今都还记得……是她亲自拿着匕首,插进了女儿夜灵的胸口之中。

小小的夜灵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双眼无助的看着他。

似乎是在说:“娘亲,我好痛……我好痛……”

夜灵指着流血的胸口,眼泪扑簌的玛⃠丽⃠往下掉。

豆大一样的泪珠子,砸在了南兮晚的手背上,好疼,好烫。

夜灵小小的身子躺在血泊之中,抽搐着,挣扎着……

随着她的动作幅度的减小,她只睁着眼睛看着南兮晚。

和往常一样满带了爱意的看着南兮晚。

“娘亲,花花给你,你是天底下最好的娘亲。”

“娘亲,灵儿怎么那么喜欢你呀,我一会儿都不想离开你。”

“娘亲,灵儿想你了,娘亲,灵儿给你藏了好多好吃的……娘亲,灵儿要亲你一下。”

“娘亲,娘亲……”

夜灵的惨死的模样出现在了记忆画面之中。

在场的人皆以仇恨的眼神,死死盯着南兮晚。

“那个孩子,在我这儿拿过蜂蜜,说是她的娘亲喜欢和蜂蜜柚子。”

“那个孩子多可人怜啊,见我眼神不好,还会帮我穿针。”

“她告诉所有人,她最爱的是娘亲,那是天底下最好的娘亲,可偏偏就是她最喜欢的娘亲杀死了她,用刀,一寸寸的插进了她的身体里。”

“贱人!真贱!该死的贱人!”

饶是这清心寡欲的神仙们,竟然也吐出了不符合身份的言语来。

实在是被南兮晚杀害自己亲生女儿的举动激愤了。

更别说南兮晚接下来又亲手了结了自己的儿子。

辰星看见倒在血泊里的妹妹,还以为是有坏人闯入,一个劲儿的喊着父亲来救。

“娘亲不怕,父亲很快就来,妹妹会没事的。”

“娘亲别哭,别哭,一切都会没事的。”

什么都不知道的辰星,还没有察觉到危险。

一个劲儿的安慰着南兮晚。

而南兮晚则是已经重新拿起了那把匕首,从孩子的背后刺了进去。

辰星到地。

孩子清脆的声音,也随之消失了。

两个孩子。

就这么被南兮晚给杀害了!

羲和死死咬着牙,全身都开始颤抖。

两个孩子的无助,光是看上一眼……都让他几近窒息。

那时他因南兮晚一句话就去了南海玛⃙丽⃙之巅,为她取了南海的最娇贵的雪莲回来。

如果那时他没去采雪莲,两个孩子是不是还有机会……

一股悔意充斥在羲和的脑中,是他太信任南兮晚了。

他至今都不敢相信那个温柔贤淑的女人,竟然真的会做出这件事来。

“都已经如此了,就凭弑杀亲生儿女的事,我觉得就足够让南兮晚灰飞烟灭了。”

“接下去的一切我已经不敢看了,这个丧心病狂的女人还有什么做不出来!”

“无望主宰,处置了吧,南兮晚不配还活着。”

“是啊,无望主宰,就此吧。”

无望主宰深吸了一口气,心头动容。

可就在这个时候。

记忆画面上,出现了些许的变化。

第五章

两个孩子的血液都缠上了南兮晚。

两个孩子的元神慢慢融合到了一起,成为了一颗发光的珠子。

所有人皆是一惊。

“这是什么?”

“定然是南兮晚所修炼的禁术。”

“好似不是……”

一句疑惑,让无望主宰没去停下南兮晚的记忆画面。

南兮晚在将两个孩子的元神合为一体后,就收拾好了房间,等待着羲和回来。

羲和回到家,没见到两个孩子,问起南兮晚。

南兮晚很淡然的回应孩子去别处玩了。

随之她接过了羲和采摘的雪莲,找了借口回了南海。

她在南海泉眼洞里,待了一夜。

她看着泉眼在微笑。

她说:“娘亲,父亲,几千年来,女儿一直活在大家的庇护里,小时候太过分无忧无虑了,有的时候还在抱怨你们为什么要离开我,后来长大了,我遇上了羲和,羲和真的好好,他太好了,对我也太好了,让我舍不得看到他受一点点的伤害。”

“娘亲,父亲,我爱羲和,超过了我的星儿和灵儿,尽管我也很爱他们,但我最爱的是羲和,所以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娘亲……如果你在世的话,也是能理解女儿的吧。”

现场的人,看到这里,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是困惑、也是疑虑。

“这个妖女,想干什么?”

“爱羲和,就要伤害他的孩子们吗?”

“这个妖女,狡诈得很,到此时此刻了,还在为自己找借口!这种荒唐的借口!”

羲和的眼神却是变了,一双眼更深沉起来。

随之,羲和便看到了南兮晚接下来所做的一切。

她离开南海之后,亲手切断了自己的尾巴。

龙女之尾,象征着身份。

除非自愿,否则坚不可摧,死了都不可能断掉。

龙女一旦灭了尾巴,将永远不能回到大海。

断尾之痛,犹若万根赤红的利刃刺入,穿心腐蚀。

可就是这么疼,她也义无反顾。

接着是拔鳞片,一片片的龙鳞被拔下来,鲜绿的血液流淌了一地。

将南兮晚折磨的生不如死!

接着是抽筋。

那是龙女的仙骨。

拔了,便会成为妖魔。

断尾不够、还扒鳞抽筋……这世玛⃙丽⃙间最疼痛的事,也莫不过如此了。

可为什么!

羲和不懂!

所有人也都不能理解。

到底什么禁术,需要将自己弄成这副模样!

难不成,南兮晚疯了吗?

眼看着那株雪莲融合了她的尾巴、她的龙筋、她的龙鳞,再将其附在了两个孩子的元神上,形成了一颗更大更亮的珠子。

那珠子的光亮,好比是太阳。

竟是将那一方黑暗全照亮了,恍若是白昼一般。

人群之中,突然有人惊叫出了声音。

“这是禁术,重造上神之力的禁术。”

“当初龙王龙母投身南海泉眼,用的也是这一禁术!”

“南兮晚要做什么?”

“不是,我应该问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需要这等禁术!”

羲和的心,紧缩了起来。

所有人都紧紧盯着记忆画面,想一探究竟。

终于,他们看到了南兮晚将那颗小太阳放入了羲和宫殿中的太阳神位上!

第六章

轰!

现场一片哗然。

所有的神仙和地灵都惊呆了。

没有人敢去想,南兮晚修炼这一禁术的目的竟然是为了重塑太阳真身!

太阳。

天地万灵的起源。

因为有光,黎民百姓昼夜分明,日起劳作,日落而息。

因为有热,黎民百姓得以五谷丰收,丰衣足食。

因为太阳,万物的生长才有了平衡的点,日夜的制约,给人和神无限的希望。

若是没了太阳。

万物将被一片黑暗所笼罩,黑魔将卷土重来,一切可怕的东西都会在黑暗中之中滋生。

届时天地将又是一番模样。

在南兮晚将新的太阳光眼放置在神位上时,旧的太阳光眼瞬时间便破碎成了虚无。

总所周知,太阳光眼坚韧无比。

怎么可能会如此轻易的碎掉,除非……曾经的太阳光眼已经坏了。

“旧的太阳光眼竟然坏了,所以这才是南兮晚修炼禁术的目的?”

“她杀害自己了一双儿女,其实是为了拯救整个天地?”

“不、不可能,这算什么禁术,夜灵和辰星才那么小,哪里有什么灵力可以去重塑太阳。”

“孩子的灵力有限,但关键他们是带有太阳神和龙女力量的龙凤胎,阴阳结合,再配龙女身上至高的法宝,便什么都有可能了。”

“不,我还是觉得不对。太阳是什么时候开始衰竭的?怎么连太阳神都不知道!”

“羲和,羲和,你快给大家一个解释!”

大家都看向了羲和。

羲和的面部,骤然茫然了起来。

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放置在太阳神位上的太阳眼已经受了损。

更不知道如今的太阳眼其实是一双儿女塑造出来的。

他看向了南兮晚,竟是带了些许的怕:“你、你为何,从未告知于我……”

南兮晚看着自己最爱的男子,无奈的拉出了一丝丝的苦笑:“羲和,我解释过,但……”

没人听她解释。

自从那一双孩子命陨。

所有人都不相信她了。

他们骂她是毒妇,是贱人。

她说过自己的原因,拉扯着那些人谈及太阳光眼的事……无人愿意听。

南兮晚这一笑,多惨白。

“龙王龙母合体才重塑了泉眼,挽救了南海生灵,如今南兮晚却无法让太阳神和自己一同挽救这天地之源。”

“太阳神羲和是唯一可以控制太阳之力的神仙,如果羲和没了,太阳的神力将会为整个大地带来灾难。”

“南兮晚根本没有选择,太阳神之力龙女之力,只有他们的一双儿女身上才有。”

“太伟大了,如果是我,我根本做不到……”

所有人的心弦都被触动了。

龙王龙母当年舍身为南海的壮举,引来了四海八荒的敬佩。

如今龙王龙母之女,牺牲了一切,救了太阳神,却遭到了如此不公。

只因无人理解。

只因他们浅薄。

记忆的画面,又开始动了。

南兮晚将一双孩子的元神处理之后,将孩子的魂魄通过自己毕生修为送去了轮回。

如今那一双儿女已经在民间一达官贵人家中幸福快乐的成长着。

所以,那一双儿女没死。

第七章

那一双儿女只是换了一个身份重新存活在世上!

“她真考虑的好周全。”

“千年修为啊,她说放弃就放弃了。”

“不光是千年修为,为了两个孩子轮回,她用的禁术将腐蚀掉她身上节节皮骨。”

“如今的南兮晚之所以会成为神不神妖不妖的模样,总算知道为什么了,她这番……已然不用去什么无间地狱,就已经是万劫不复了!”

可南兮晚身上的疼痛,怎么能够比得上她内心深处所收到的折磨呢。

记忆画面上。

羲和将南海之巅的雪莲带回来的同时,还带回来了那株雪莲幻化而成的妖姬小莲。

小莲真身被南兮晚所用,便只有魂魄在天庭飘荡。

羲和本意是希望小莲吸收天庭养分早日恢复真身离去。

可小莲却爱上了至高无上的太阳神。

在一双儿女去世之后,几次挑拨羲和和南兮晚之间的关系。玛⃠丽⃠

以至于事情开始朝着更恶劣的方向发展。

羲和开始对南兮晚冷暴力。

羲和辱骂起南兮晚。

发展至……羲和对南兮晚动了手,和小莲同了房……

那一夜,羲和让南兮晚守在房外。

南兮晚不愿,羲和还给了她禁足法令,不能动、不能言。

原本就是上了根本的神,现已无法解开任何的禁锢,她只能在房外守着、看着、听着。

房间里传出了靡靡之音……每一声都绞痛了南兮晚的心。

众目睽睽之下,许多人的态度有了转变。

“什么太阳神,竟然让自己的妻子看着自己寻欢作乐。”

“是误会,是我们误会了南兮晚,羲和也只是不知情罢了……”

“我要气死了,南兮晚太阳神牺牲一双儿女,牺牲了自己所有法力,得来的竟是这番侮辱!”

小个别的声音发了出来。

南兮晚看着记忆画面之中的内容,终于动容了。

她对无望主宰道:“可以了吧。”

无望主宰拧起了眉头。

南兮晚又一次发出了声音:“求求主宰,就这样吧,我已是将死之躯,没有必要了,对吗?”

对于南兮晚而言,飞灰湮灭迟早的事罢了。

没了龙尾,她再也无法回大海。

没了龙筋,她再也无法修炼仙骨。

没了龙鳞,她就是一枚连地灵都不如的妖孽。

她如今残败的身躯,只剩这一口气息了。

所以她向无望主宰恳求道:“关了吧,别看了,真的别看了。”

无望主宰被南兮晚的恳求所感染,他看向了羲和。

他问羲和:“接下来,还要让南兮晚送去无间地狱吗?”

羲和整个人都处于黯然之中。

他紧绷着身躯,是愧疚、是自责……

他不曾想南兮晚一个人,竟然承受了这么多!

是他误会了她。

是他伤害了她。

他的一双儿女,灵儿和星儿……对不起……

是他这个做父亲的没有承担好责任才会这番。

他颤着身形,面目之上去写着的悔恨。

他悔恨自己的无能。

悔恨对南兮晚的不信任。

“对不起,那晚是我的错,我不该那番,其实那一晚,我和小莲并没有……”

“别说了。”

第八章

南兮晚打断了羲和。

她眼中含着朦胧,是恐是惧。

她声线压低,恹恹的,卑微的,只道:“我只求求你,你对我怎么样都醒,但将这记忆画面闭了吧,求求你了……”

羲和看向了无望主宰。

无望主宰明白了羲和的意思。

无望主宰挥手关闭记忆画面……却是没有能第一时间关闭掉。

“怎么回事?”无望主宰愣住。

羲和也动了法。

只可惜并没有任何的用处。

记忆画面依旧播放着。

南兮晚的心,沉到了谷底!

难道,终究是逃不过了吗?

……

一只蓝色蝴蝶从无望湖外飞了进来,悄无声息的落到了藏匿在人群之中的小莲身上。

小莲微微一笑:“是你做的吧,我的好蓝蝶。”

蓝蝶扑闪着翅膀,透露着蓝色的闪光。

南海之巅的蓝蝶,拥有强大的蝴蝶之力,只需要稍稍一丁点儿蝴蝶翅膀上的粉末便可让时间驻留。

让所有外力干涉通过时间之力而散得一干二净。

……

记忆画面并未有所停止。

而是将南兮晚内心深处最为痛苦的画面撕开了。

原本她以为自己能忘掉的。

原本她想带着这个秘密死去。

可现在。

被揭露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所有人……

原来,那一夜。

南兮晚站在羲和房外。

南海之巅的蓝蝶却找上了天庭。

蓝蝶是小莲的相好,和小莲是青梅竹马。

他来是想带小莲回去,却不料……看到了小莲的背叛。

伤心悲愤的蓝蝶发现了同为伤玛⃙丽⃙心人的南兮晚……

蓝蝶起了报复的心思。

他侮辱了南兮晚。

太阳神之妻,因为太阳神一道禁足命令,竟是被地界仙灵侮辱了。

现场所有人,都噤了声。

所有人的心,似是都撕裂了一般。

那是至高无上的太阳神之妻。

是南海被奉为神女的龙女。

更是不惜牺牲所有重新创造了的太阳的救世主。

也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被丈夫冷落之后,竟然被一个地灵给欺辱了……

不能言、不能动。

画面之中,南兮晚的衣服被一件件剥落。

束带落地,胴体展露。

南兮晚一双眼写满了恐惧。

眼波之中的颤栗,是无力。

神灵之中,窃窃私语。

“她有多想喊夫君帮忙,便是看着这画面,我都能感受到她当时的窒息。”

“我不敢看了,太难过了,真的……”

“那是神女,是为天上地下牺牲了一切的神女……”

夫君在室内和别的女人寻欢。

妻子却在室外,承受作为一个女神最不可忍受的屈辱。

而如今,这欺辱的画面,还当着众人的面儿放了出来。

羲和僵直着眼,高大的身躯瞬时没了任何的戾气,挺立的肩膀也瞬时的耷拉了下去。

那颓败之势,肉眼可见。

骤然,太阳神羲和将所有的神力汇聚在了那记忆画面上。

他想摧毁那场景。

他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妻子受辱的一面。

他燃烧了所有的太阳神之力,大火开始吞噬那画面。

在场的人均被那能量震慑。

可记忆画面岿然不动。

便是几个和羲和要好的神仙动法想关闭那记忆画面,竟是皆无用了。

南兮晚被欺辱的所有细节,都落到了所有神灵的眼中。

直至那一切播放完毕,终于……记忆画面开始出现了裂缝。

一声脆响。

无望湖恢复了平静。

只留下了记忆画面燃烧殆尽的残渣。

所有神灵缄默了。

而南兮晚却笑了。

羲和看着她,心若刀绞:“晚晚……”

第九章

“你别过来。”

她淡淡的声音,在这审判阁之内,显得那样空灵。

几个字,回荡在湖中央,久久不能停息。

所有人,大气不敢出一个。

是愧疚,自责。

辱骂南兮晚的话,都好似还挂在嘴边,烫的他们头脑都觉得灼热。

当时骂的有多恨,此刻便有多么的抱歉。

南兮晚看着地面上的记忆碎片,两行清泪慢慢的从眼中滑落了出来。

逐渐的,她的身形也发生了变化。

羲和一惊。

周遭的众人也惊诧了。

无望主宰最先反应过来。

“这、这是要灰飞烟灭……了……”

无望主宰的话,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怎么会,这是……”

“之前龙女只剩一口气息,如今是最后一口气息是她自己放任了。”

“你是说,南兮晚,她、她自己不想活了……”

神灵脸上,无一不写着心痛和惋惜。

但却又能完全理解南兮晚这番的放任。

这些事,任一拎出来一件,他们都不见得能承受。

地灵修炼,修的是身形上的苦。

风雨雷电,加附在身,疼的也不过是皮肉。

可南兮晚收到的这一切……哪能是皮肉之苦可以形容的……

这切肤的疼痛,被蹂躏在地上的自尊。

南兮晚的身躯,逐渐变得透明起来。

羲和的眼,红肿了……太阳神双膝慢慢跪在了地上。

他朝着南兮晚伸出了手,带着祈求。

“晚晚,别走……”

一声,撕心裂肺。

看得周遭人无不动容。玛⃠丽⃠

“晚晚,我错了。”

悲戚的悔意,环绕在了南兮晚的耳边。

只是于南兮晚而言,已然没了多的意义。

她想要的最后一丝自尊,就这么被糟践了。

原本,她以为可以在最后的日子里,能够和羲和黯然度过……但终究造化弄人。

是有心人挑拨,她不怪羲和。

只怪作为太阳神和龙女的他们,诸多的身不由己罢了。

诸神林立,一一低下了头。

该怎么放下身段,去为曾经的认知而道歉呢。

又该怎么去面对一个将神形俱灭的南兮晚说上一声过错呢。

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便是南兮晚在不知不觉中,解决了这一场天地浩劫。

无望主宰隐忍许久,这一刻也没再忍住,伸出了手,欲强行留下南兮晚的三魂一魄。

但并没有什么用处。

不是法力不够。

而是南兮晚实在是伤的太过了。

五脏肺腑全部碎裂……这具身躯其实早该在那一双儿女献祭之时就该陨灭。

不过是残存了些许对羲和的不舍,对着四海八荒生灵的不舍,才存留至今。

百草奶娘又一次恸哭了。

“是我不好,是我错了,我不该在太阳神面前说您的不是。”

“您受三界爱戴,立功无数,是我浅薄无知,兮晚夫人,您别走……别……”

先前控诉了南兮晚的那些人,如今悔意再深刻也无用了。

她的身躯已经几近透明。

她的气息也越来越弱了。

羲和的眼眶中,满是泪光,他说:“晚晚,晚晚……”

南兮晚对着羲和微微一笑,仅存的留恋也无了。

灰飞烟灭……是她最好的归宿。

一届女神,就此陨灭。

第十章

无望湖开始涌动。

偌大的湖面掀起了巨浪。

在这一方审判阁前,叫嚣不听。

所有的神灵,包括无望主宰皆是黯然。

每一个人都低着头。

愧疚和自责盈满了心头。

是他们,逼死了南兮晚。

当然,罪魁祸首是羲和……她的爱人,她的相公。

但这毕竟是太阳神,如今的仙家身份都不若他那般伟岸。

所以无人敢多言语他的坏话。

小莲将蓝蝶收入了衣袖之中,然后慢慢的走到了羲和的面前。

她说:“神尊,别难过了,我们回去吧,夜灵和辰星还在等你呢。”

夜灵和辰星,羲和爱的一双儿女。

他眼中木讷,根本没将小莲说的话听进去。

而是自顾言语道:“对,夜灵和辰星还在,晚晚肯定会去找他们,对,我只要陪在他们身边,晚晚就一定会出现,一定会……”

说罢,他的身形便是消失在了这无望湖内。

小莲震惊于羲和的反应。

周遭人亦然。

“羲和这是怎么了?”

“魔怔了吧,居然还想等南兮晚回来。”

“人在世的时候不好好珍惜,什么幺蛾子都看得山,人死了就在这假惺惺的。”

“男人都一样,不管是地上的还是天上的都没有一个好东西。”

“仙子,您这个话就太绝对了吧。”

“绝对什么绝对,回头等我下去就给地上的太阳神庙都拆了,什么夫妻模范,都是假的,不过都是些被妖精缠不住的废物。”

小莲听着,气不过了,呛声回应道:“我一届地灵,怎么就是妖精了,我爱兮羲和,羲和对我好,你不过是对我嫉妒。”

百花女神一直在旁边没有言语,但听了小莲一番话,忍不住出来道了一句:“小莲是吗?南海之巅的那株花儿……呵……”

小莲看到上神,怯懦的后退了两步,但依旧强撑着道:“你是上神,不过是比我早出生早修炼罢了,若我已经活了万年,我的修为指不定比你还要高,你得意什么,一株花怎么了……”

一株雪莲花,本事不大,口气倒是不小。

百花女神也不介意让雪莲多明白些。

百花女神笑道,保持着极致的高雅姿态,道:“你可知,你自己的身世来历?”

“什、什么来历?”

“你啊,不过是南兮晚在南海之巅游玩时,一滴伤心泪留下的种子罢了,你以为羲和对你好是真的看上了你?天真,不过是因为你元神之中沾有的南兮晚气息罢了,他深爱着南兮晚,所以连她的一滴泪都怜惜罢了,你是南兮晚让羲和去采摘回来的,羲和便将南兮晚的话都放在了心上,给你真身,是想让南兮晚开心罢了,倒是你……一株雪莲花儿而已,知恩不图报便罢了,还想勾搭太阳神……真不自量力。”

小莲心头一震,立即喊道:“不可能,我才不是南兮晚的一滴泪,不可能……”

百花女神淡淡一笑,道:“这里是无望湖,只要有关于你的事,这里都可一一查证,不如,我来帮帮你。”

百花女神的眼神狠戾起来,手指轻轻一抬,便是南兮晚曾在南海之巅游玩的场景。

第十一章

画面上,羲和和南兮晚相拥着。玛⃠丽⃠

那是两人年少之时定情的场面。

羲和发现南兮晚哭了,便问道:“怎么哭了,跟个小哭包似的。”

南兮晚的泪落了地,随之她擦了擦眼角,又笑:“想到自己快为人妻,就快要没了少女时的自由,能不哭吗?”

羲和将人拥在怀里,明镜的面容上是信誓旦旦的承诺。

“你放心,有我在一天,你就是自由的,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

画面之中。

也是南兮晚那一滴泪落入的土地里,一颗种子慢慢发了芽生了根。

小莲的脸色都苍白了。

那是她的出生地。

她竟然真的是南兮晚一滴泪的产物?

怎么会。

羲和只是因为她身上沾有南兮晚的气息才对她好上的几分……

百草奶娘抹了抹眼泪,关注到了不同的点。

“百花女神,那时兮晚夫人和羲和定情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怎么会落下一滴伤心泪呢……”

百花女神的眼忽而变得空洞起来。

便是她的思绪也被拉的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

她面无表情的,轻声道:“只因,从那时起,南兮晚就发现了太阳光眼出了故障罢……爱上羲和的时候,她便知道了自己未来会面临什么……”

一言落。

周遭人又是一惊。

“两人定情时,南兮晚年岁还很小,怎么会……”

是不信。

也是不敢信。

将一个秘密掩藏了数千年。

怎么能做到。

“因为她是南海龙女,注定就背负了这样的使命,你们以为龙王龙母献身泉眼的时候只是临时做的决定吗?这是龙族人的宿命……”

百草奶娘又哭了。

同时觉得难过的还有些许其他的神仙。

南兮晚是救世主,可方才他们却是那样辱骂着她。

他们不该,他们错了。

是悲戚、又是悲愤。

神仙群中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了一句:“为兮晚夫人,杀了小莲!”

几个神仙齐齐上阵,朝着小莲施法。

小莲根本无力支撑这么强的法力输出,瞬时倒地。

一阵黑色的旋风袭来,直接将小莲卷带了这无望湖。

无望湖重回平静。

无望主宰微微一叹。

……

民间。

王员外家中。

大夫人忌日。

少爷和小姐跟随着王员外在祠堂供奉。

大夫人是在生产两个孩子时难产去世的。

也是这两个孩子生下之后,王员外步步高升至今,家中不论大小事件都能够一一平顺。

原本两个弱儿,也在世间的推移之下,愈发的健壮。

大儿子叫做辰星,小女儿叫做夜灵。

这两个名字还是大夫人托梦给王员外的时候,王员外一口应允的。

辰星好武,也写得一手好文章。

夜灵聪慧,女儿家的事没有一个难得到她的。

便是才五岁的年纪,两个孩子的才名就因去年的花灯会而宣扬了出去。

多少贵族家的夫人都在惦记辰星和夜灵长大。

甚至于这番年岁,就已经有媒婆上门欲图定亲了。

王员外是真的喜也不是,悲也不是,最终只能落得一个哭笑不得。

第十二章

祠堂侍奉过后,辰星便和夜灵上街去玩了。

大户人家的公子在外游玩其实还好。

现在男女大防的年代里,夜灵想出门可就没有那么随便了。

只能拿了哥哥的衣服穿在身上,当做为小二郎。

“你穿我的衣服,倒是比哥哥还要俊俏上两分。”

辰星看着夜灵道。

夜灵扬了扬眉头:“若哥哥穿妹妹的衣服,定是要比妹妹还要美两分的,不,三分。”

辰星笑:“且盼着,我这辈子也不要穿妹妹的衣服就好。”

羲和站在云端,便是看着这两个小娃娃在大街小巷子里游玩。

一人戴上一个面具,倒是谁也分不清楚这是谁家的少爷来了。

只见两人穿过闹市,慢慢去了郊外。

郊外山清水秀,两人累了,找一个湖边歇息。

而后,便是不走了。

还将在闹市上买的果子零嘴一一摆放在一块儿干净的白布上。

辰星尤为的乖巧懂玛⃙丽⃙事,竟是还戴了酒。

这年纪的小孩儿可是不能喝酒的。

所以……他们是在等人。

夜灵问:“你说她今天会来吗?”

辰星摇了摇头:“不知道,往日是都来了的,倒是最近些日子却都没见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家中有什么事。”

夜灵吃了一颗果子:“我上次买的是百草家的零嘴,今日我换了松花家的,确实好吃多了,漂亮姐姐倒是快些来,否则这些得被我吃光光了。”

辰星坐在白布之上,许久了,也没有见到一个人影。

一旁的妹妹已经躺在地上,欲昏昏睡了。

辰星看着酒壶,不禁想尝一口,于是干脆揭开了那盖子,给自己倒了一杯。

还是小手小脚,倒酒的时候不太注意,撒了不少。

但也不妨碍他出生和教养,是一定要拿着杯子轻轻一抿的。

酒落入口中。

呛得他一嘴辣。

猛地又咳嗽了两声。

“哥哥,你怎么可以喝酒呀,我们还是小孩子。”

辰星捂着喉咙,难受得很,道:“是不该喝,这味道太难受了,也不知道那个女人怎么喝得下去的……”

夜灵闻着空气中弥漫的一股子酒味儿,倒是有点香。

嘴巴也不禁有点馋了。

“哥哥,真的不好喝吗?”

夜灵眨巴了眼睛问。

辰星珍重的点了头:“是真的不好喝,你千万别试。”

哥哥还是了解妹妹的。

妹妹的好奇心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她想喝,那也是无法阻止的。

于是乎就有了妹妹一把抢过了哥哥手上的杯子,咕噜咕噜喝上了。

一杯下来。

妹妹眼睛都亮了。

辰星看向夜灵,问:“辣不辣?”

夜灵笑道:“哥,这个好喝诶。”

说着,又伸手摸向了坛子,给自己倒了一杯。

一杯下肚,还觉得不太过瘾。

又拿了坛子往嘴巴里送。

只怪坛子太大太沉,她一只手举不起来。

小小的身躯就往后仰,就此送进胃里去。

辰星看呆了。

而夜灵继续再说:“怪不得那个姐姐总爱喝这个了,真的是好东西,哥,下次多买一点的,我能和漂亮姐姐一起喝。”

第十三章

随之一坛酒下肚。

夜灵喝的全身都燥热了。

哪里敢想象,这是一个才五岁的孩子能办的事。

羲和在云端望着,眼眶逐渐泛起了红。

这是他的女儿,和她一样,好酒。

原来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嗜好。

南兮晚的好酒量,便是几个老君轮番上阵也赢不下她。

还记得当初大婚。

原本拜了堂就该回新房的南兮晚,在一众仙家的要求下留在了厅内。

南兮晚知道众仙家是看热闹,想看新娘子醉酒的姿态来。

却不知南兮晚从头到尾,逐一能敬下三轮来,丝毫不脸红心跳。

王母娘娘第一次见到比自己还要能喝的神仙,瞬时就不服气了,给存放在了瑶池的佳酿都给拿了出来。

整整十万坛子,都当时给了太阳神和龙女的新婚礼物。

要知道王母的瑶池佳酿可是千万年都不见得有一件喜事能够开一坛的。

是南兮晚激起了王母的好胜欲。

酒落肚,神仙们都沉浸在这一佳酿之中。

王母放话,敬酒者皆能在今蟠桃会上多取一蟠桃来。

那蟠桃吃一颗,法力增长一倍,是难得的好东西。

便是激得一众小仙也放肆了一把。

纷纷上前敬酒南兮晚。

南兮晚稳稳当当的接下了所有的敬酒,一点儿没拂人面子。

数万坛酒落了地,众仙家们都倒在了椅子上。

王母娘娘也喝糊涂了,被仙使带回了家。

也因此省了众仙家闹洞房的折腾。

也是那一夜,让羲和和南兮晚有了这一双子女。

夜灵这习性,是随了南兮晚的海量。

遇酒丝毫不退却的。玛⃠丽⃠

“哥哥,我在这里等你,你去给我再弄几坛过来,罢了,咱们一同去,多弄几坛来,若不然,直接去酒楼吧,我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辰星皱眉,教训了夜灵:“你一女子,跟着哥哥出来胡闹也罢了,如今竟然还好上了,别喝了,你忘了我们还有正事。”

他们今日来,其实是为了等那个姐姐。

每隔一段时间那个姐姐都会过来教授他们的修炼办法。

如今两人虽然没学成什么,但是身体是比从前大好了不少的。

“她不会来了,一开始说好的,这个时辰她就会来,但是一连多少天她都没有出现了,如今我看是来不了的,我们干脆也别等了。”

夜灵说时,有些愤愤。

到底是太想看到那个姐姐了爸。

但脾气不容的她忍耐,直接发了出来。

辰星则是劝慰:“当初我就应该找那个姐姐要一下家中住址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家中出了什么事,我现在就想去帮忙都没办法帮。”

夜灵深吸一口气,将空空如也的酒坛子扔了出去。

扔进了面前的湖泊之中。

酒坛子慢慢沉入湖底,湖底瞬时掀起了一阵惊涛骇浪。

两个孩子一惊,便是看到了湖中探出了一只青蛇的脑袋。

巨大无比的青蛇,吐着蛇信子,一双眼睛透着狠辣。

“哥,这是什么东西,竟然长这样。”

辰星已然感知到了这不是什么好东西,蛇周身散发出来的气势足有将他们吞噬殆尽的的力量。

………………

后续戳戳私聊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