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铃书社

看后续+欧vx 15552701712

⛱热推伪叔侄禁忌文🔥追妻火葬场💔

(已完结)

第一章 好巧

帝都,维也纳酒店2206号房。

夜风呼啸吹着。

阮瑜站在隔壁阳台,裹紧了自己身上的窗帘,粗糙的布料磨的皮肤有些疼。

可更要命的是头部传来的一阵又一阵的剧烈疼痛。

阮瑜暗骂一声倒霉。

今天被家里人要求参加这个酒会就算了,谁知道竟被人盯上,打包送到了这里,幸好醒的及时!

听着隔壁传来的男人喝骂声,阮瑜一把推开了阳台门,钻进了房间。

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时,她脚步一顿。

房间内灯光明亮,阮瑜一眼就认出他是消失两年的许淮颂!

许氏集团如今的掌舵人,她名义上的小叔,也是她爱了五年的男人。

只是在两年前自己鼓起勇气告白时,他逃了!

这时,许淮颂抬眸看来。

四目相对,阮瑜硬着头皮开口:“小叔,好巧。”

许淮颂眸色暗了暗:“巧?你知道这是多少楼吗?”

22楼,她就这么胆子大的翻过来了。

阮瑜从来没有想过会和他再见,更没想到会是在自己如此难堪的情况。

她干笑了两声:“阳台门锁了,我过来开个门就走。”

“你撒谎的时候,眼会眨。”

许淮颂视线从上到下打量着阮瑜。

阮瑜下意识抓紧了身上的窗帘,想说些什么。

这时,隔壁响起男人暴躁的骂声:“好不容易成功了,说跑就跑了?现在就派人给我去抓!”

那声音很大,也很清晰。

许淮颂挑了挑眉:“钥匙掉了?”

短短一句反问,阮瑜只觉一阵难堪。

迎着许淮颂的目光,她干脆破罐子破摔:“我相亲失败,出现在这儿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许淮颂回着,视线依旧落在阮瑜身上。

阮瑜被看得有些心慌,避开目光问:“小叔什么时候回来的?”

“今天。”许淮颂随意的说着。

他总是这样云淡风轻,就好像他们根本不是分开两年没见。

想要问他的话哽在心头,可是阮瑜一个字都问不出来。

二人之间再次陷入一片寂静。

阮瑜没办法再待下去:“那小叔忙,我就不打扰了。”

说着,她便要朝房门走去。

“就这样走?”

许淮颂上下扫视了一番阮瑜身上的窗帘,随手拎起一旁外套丢在了她身上。

“出门在外注意形象,别裹着窗帘出门。”

这话刺得阮瑜心中又是一阵生疼。

听过隔壁那些话,她方才经历了什么许淮颂一定能看得出来,可他还是让自己走!

阮瑜手慢慢握拳,咬紧了牙:“谢谢小叔。”

话落,她朝门口走去。

可一直到握住门把手,许淮颂也没有开口喊住她。

阮瑜鼻间窜上几丝酸意,两年来积压的所有情绪在这一刻似乎找到了倾泻口。

她回头看向许淮颂:“两年前你……”

“你们在干什么?!”

一道尖锐的女声打断了阮瑜的话,她几乎是瞬间回过神闭上了嘴,偏头看向浴室。

只见一个神态娇媚的女人,正裹着浴巾头发半湿站在浴室门口,面色铁青。

第二章 他要结婚了

夜深。

阮瑜裹着许淮颂的西装外套坐在黑色迈巴赫。

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许淮颂把温香软玉的女人一个人扔下,却来送自己回家!

“这两年过的怎么样?”许淮颂的声音在旁响起。

阮瑜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还行。”

两年,六百多个日夜,她被留在原地。

偌大的城市却处处都是许淮颂的影子,可自己却却再找不到这个人。

从无法接受,到慢慢麻木。

她每天都在想如何能忘记他,可越忘越刻骨!

想到这里,阮瑜有点喘不过气,忙偏头看向窗外。

偏偏玻璃上映出来许淮颂的面容,又让她无法视而不见。

阮瑜攥紧了手:“那小叔呢?”

她不知道自己是想听到他答好还是不好,不管哪个答案,她都无法坦然接受。

“也还行。”许淮颂语气随意,像是敷衍。

气氛沉寂下来。

直到车辆缓缓停下,阮瑜像是逃离般直接打开车门下了车,就要走。

却听见后方传来的一声呼喊:“阮瑜。”

她一愣,下意识的回头,就见降下来的车窗后,露出许淮颂那张好看的脸。

“晚安。”

话落,车绝尘而去,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阮瑜站在原地,许淮颂突如其来的温柔让她失神。

从前好像也是这样,只要许淮颂随意几句话,便能勾起她心潮波动。

但相反的,许淮颂从不为她心动。

想到这儿,阮瑜更觉窒息。

半晌,她才深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家门。

一夜无眠。

翌日清晨。

阮瑜刚走下楼,就听见自己老妈的问话:“昨天宴会怎么样?”

阮瑜脚步顿了下。

她知道阮母让自己去酒会的目的是想让自己吊个金龟婿回来,毕竟阮家的家业这几年也差不多快给他们败完,得快点找到能够依附的人。

可回想起昨日的尴尬场景,还有许淮颂。

阮瑜干脆开口打断了她的话:“我去看看许爷爷。”

说完,她快步往外走去,丝毫不管阮母背后的叫喊。

走出家门,阮瑜只觉得松了一口气。

许家和阮家虽说是世交,但是自从爷爷去世之后,阮家便逐渐式微,许家也因她爸妈的原因不待见阮家。

只有许老爷子依旧宠着自己。

不知不觉间,阮瑜走到了许家门口。

她望着幽深的庭院,有一瞬间的迟疑。

转念又想现在还是上午,许淮颂应该去公司了,便也不再犹豫走进了客厅。

“爷爷!我来看您啦!吃早餐了吗?”

“你到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阮瑜一愣,循声望去,就看见了坐在许老爷子对面沙发上的许淮颂。

他竟然还在?

这时,许老爷子的声音响起:“怎么说话呢!”

他朝阮瑜招了招手,“快过来!别听你小叔乱说,要真有外人,也是他这个刚回来的!”

阮瑜点了点头,走到许老爷子身边坐了下来,陪着许老爷子唠家常。

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许淮颂一眼。

但话没说几句,话题就又转回了许淮颂身上。

许老爷子笑的开怀:“阮瑜是越来越会哄我这个老头子开心了,不像你小叔,都要结婚的人了,说话还那么气人。”

许淮颂……要结婚了?!

阮瑜下意识看向了许淮颂,却和他看来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四目相对,她心里五味杂陈。

下一秒,许老爷子的声音再次响起。

“阮瑜,正好你小叔的婚期定了,到时候你来当伴娘!”

第三章 为什么要逃

五月的风明明温热,可是阮瑜却浑身冰凉。

她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告别了许老爷子,跟着许淮颂走出来的。

眼看着就要走出许家。

阮瑜看着身前一步外的修长身影,停住了脚:“小叔。”

许淮颂脚步一顿,回头看来:“怎么了?”

阮瑜深吸了一口气:“你……真的要结婚了?”

“假的。”

许淮颂的话在阮瑜心里扔下了希望,可没等她松口气。

就听他又说:“你是不是希望我这么说?”

一颗心因为他的话上下摇晃,阮瑜觉得自己就像被他随意摆弄的玩具。

她生气,可更多的是暗恋终结的苦涩。

“小叔误会了,我只是想问婚礼定得哪天,到时候我好过去当……伴娘。”

阮瑜将那两个字从嗓子眼里逼出来,又攥紧了拳努力让自己看上去若无其事。

曾经,她也憧憬过和许淮颂的婚礼,盛大洁白,庄重神圣……

可惜,成不了真了。

能当伴娘,站在同样的婚礼台上,也算画个圆满的句号吧。

阮瑜想着,心里却如刀割的疼。

但许淮颂却打碎了她最后的幻想。

“你不用来。”

短短四个字,割的阮瑜心脏似乎都在流血:“为什么?”

许淮颂没回,眼里的防备却已给出了答案。

他是害怕自己去了他的婚礼会捣乱?自己在他心里就是这样的人?

阮瑜张了张唇瓣,那个“好”字怎么也说不出口。

寂静蔓延。

许淮颂看了眼腕表:“我还有事,你早点回去。”

说完,他便走向一旁的黑色迈巴赫,开门上车,疾驰而去。

阮瑜下意识追上前两步,却也只能怔怔目送着车影消失……

入夜,月色酒吧。

五彩斑斓的灯光绚烂,晃得人眼迷醉。

“什么?你是说许淮颂回来了?”

闺蜜林巧巧的声音响起,阮瑜点了点头。

“他要结婚了。”阮瑜自嘲的笑了笑,“就连婚礼都不愿意让我参加。”

林巧巧看着眼前阮瑜这副模样,满眼心疼。

阮瑜对许淮颂的感情她看在眼里,也知道他消失这两年,她是怎么熬过来的。

本来以为时间还长,总有一天阮瑜会放下。

可没想到许淮颂回来的这么突然,现在还要结婚!

林巧巧不知如何劝说,也想不明白:“阮瑜,你到底喜欢他什么?”

阮瑜一愣,好像想起了什么。

但只是一瞬,她就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然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就在这时,原本喧嚷的酒吧一瞬寂静。

阮瑜没在意,却听林巧巧问:“阮瑜,那个是不是你小叔?”

她一愣,霎时转头看去,就见酒吧门口那道亮眼的身影。

许淮颂揽着那天在酒店里见过的女人,正往酒吧里走来。

许是阮瑜目光直白,许淮颂似有所感看来。

瞧见她,许淮颂却只是淡淡一眼,就拥着怀中女人朝二楼包厢走去。

那眼神,好像两人只是陌生人般。

酒吧内灯光摇曳,酒精上头,在血液里灼烧。

阮瑜压不下那股酸胀,朝林巧巧摆了摆手:“我去一趟洗手间。”

就起身踉踉跄跄朝二楼走去。

阮瑜最后还是没有去洗手间,反而拦下服务员问清了许淮颂所在包厢,寻了过去。

走廊里安静。

阮瑜看着门上的号码,一把推开了包厢门:“许淮颂!”

霎时,屋内视线都看了过来。

阮瑜径直走到许淮颂面前,没有理会其他人诧异的目光,一把抓住他衣领。

“两年前,你为什么要逃?!”

第四章 未婚妻

霎时,包厢内一片寂静。

在场所有人目光都落在阮瑜的手上。

好友阮延看戏似的揶揄:“逃?淮颂,我倒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这个词形容你。”

许淮颂冷冷的瞥了一眼他,拽下阮瑜的手,将人带出了酒吧。

室外的晚风透着微凉。

许淮颂松开手:“两年不见长本事了,还会耍酒疯?”

“两年不见,小叔还是只会逃!”阮瑜固执顶撞。

许淮颂掩在金丝眼镜后的眼神凛冽:“阮瑜,现在乖乖回家,我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

他语气教条,像在训诫小辈。

可阮瑜不想当他的小辈。

“什么叫什么事都没发生?!明明是你先对我好的,是你随意释放温暖让我靠近,让我爱上你,凭什么到最后弄得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错?”

阮瑜揪住他衣袖,忍着喉间梗塞,“你为什么就不能喜欢我,哪怕一点点呢?”

许淮颂深邃双眸之中染上了些许不耐。

“我对你好是我的错?佛还爱世人呢,你拜佛的时候也指望佛能搭理你?”

他眼底冷意更浓,垂眸扫了眼被阮瑜抓着的衣袖,“你不是问我两年前为什么要走吗?”

问题再被提起,阮瑜慢半拍才反应过来。

然后就听许淮颂再度开口,语调残忍:“因为我不想被你胡搅蛮缠。”

“就像现在这样。”

话音落地,阮瑜身子颤了颤。

许淮颂的话语像是扼住了她的喉咙,几乎窒息。

捏着他衣袖的手无力垂落回身侧,阮瑜自嘲想,也对,许淮颂怎么会逃呢?

这两年来不敢听见许淮颂这三个字的人是她,想要逃的胆小鬼也是她。

“对不起,我喝醉了。”

阮瑜只能将今晚的一切放肆归为醉酒,狼狈想逃。

她刚迈开步子,身后响起了许淮颂的声音。

“连装醉都不会,你以为能骗过谁?”

阮瑜脚步一顿,许淮颂的拆穿让她无地自容,浑身像是火烧。

她不敢回头,怕瞧见他眼里的讥讽嘲弄。

只能加快脚步,仓促逃离。

许淮颂看着她慌乱的背影,心中烦闷不已。

却没瞧见不远处角落里也跟着离去的一道身影。

与此同时,一道戏谑男声在背后响起。

“聊什么了?”

阮延走上前,手搭在许淮颂肩上,好奇发问。

想到刚才场景,许淮颂脑海之中又浮现了阮瑜泛红的眼,烦躁更甚。

他一把将阮延的手打落:“你很闲?管那么多!”

阮延心中腹诽许淮颂这随时随地爆发的暴脾气,却也知道他不想再聊下去。

“行了行了,回去喝酒!”

另一边。

直到确定已经逃离了许淮颂的视线,阮瑜的脚步才慢下来。

前路漆黑。

刚刚那一幕幕浮现脑海。

阮瑜明白,自己的一切行为在许淮颂眼中,不过就是小孩子的拙劣把戏。

她不由得鼻头一酸,泪意翻涌。

就在这时,背后传来道喊声:“阮瑜。”

阮瑜回头,就瞧见方才许淮颂搂着的那个女人走上前来!

女人妩媚一笑,一身红色吊带短裙,棕色的大波浪长发披在胸前。

那股风尘气,让阮瑜不禁皱起了眉。

女人朝她伸出手:“说起来我们这是第二次见面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许婉韵,是淮颂的未婚妻。”

————————————————————

本文档只用作读者试读欣赏!

请二十四小时内删除,喜欢作者请支持正版!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更多资源请加入玛丽团队,详情请咨询上家!

————————————————————未婚妻?阮瑜脑海空白了瞬。

许婉韵见她没有反应,将手收回放在了小腹上,笑意盈盈:“另外再告诉你个好消息,我怀孕了。”

第五章 请你保密

短短四个字,就让阮瑜站在许婉韵的面前,血液似乎都被冻结。

所以许淮颂才会回国,才会这么急着结婚……

这一刻,阮瑜只觉得心口像破了个大洞,冷风灌进来,冻得她不住发抖。

阮瑜不知道此刻还能说什么,最后只能强装不在意:“这不关我的事。”

说完这句话,她转身便走。

许婉韵的声音在背后再度响起:“阮小姐,这件事淮颂还不知道,我打算给他一个惊喜,还请你保密。”

阮瑜脚步一顿,随即继续往前走。

她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人开了一枪,血流不止。

从许淮颂回来后每一次见面的场景涌上脑海,她一次比一次狼狈。

浑浑噩噩的回到家,阮瑜把自己关进了卧室里。

整个人摔进柔软床榻那一刻,指甲也紧紧的抠进了手心。

房间黑暗,一片死寂。

阮瑜沉寂了很久,才借着昏暗的月光拉开了抽屉。

里面装着的是自己和许淮颂从小到大所有的合照。

她一张张的翻看着,却陡然惊觉,就连在照片里,许淮颂都从来没有对自己笑过。

说不尽的苦涩溢满心头,泪水逐渐模糊了视线。

阮瑜承受不住,走向了阳台。

室外的风迎面而来,扬起了黑色长发。

阮瑜习惯性的看向了隔壁,只见许淮颂的房间亮着暖灯。

而那个男人就站在阳台上,沐浴在光下,整个人看上去也温柔。

许淮颂不在的两年,阮瑜几乎每天都会站在这里发呆,期待着他站在阳台上,房间的灯能亮起。

可是现在终于来到了这一天,为什么她心中却满是酸涩?

阮瑜不解想着。

下一秒,许淮颂抬眸看来,对上了阮瑜的视线。

阮瑜一愣,许婉韵的话倏然涌上脑海,出口的话也变成了一声:“恭喜。”

许淮颂的神色在黑夜中看不清。

阮瑜却清楚的听到他的回答:“谢谢。”

话落,许淮颂转身走进了房间。

在他房间灯光熄灭的那一瞬,阮瑜的眼泪倏然滑落。

整整一夜,不得安眠。

第二天。

阮瑜醒来下楼,就看见许老爷子坐在自家沙发上。

她怔住,许老爷子向来不待见自己父母,怎么会亲自上门?

“阮瑜醒了?快下来,你许爷爷过来看你呢!”

阮母的声音响起,阮瑜回过了神,快步走上前:“许爷爷,您怎么有空过来?”

“阮瑜,爷爷想让你帮个忙。”

许老爷子笑呵呵的开口,“你小叔最近才回国,又在准备婚礼的事,有些忙不过来,缺个助理,这差事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就交给你了。”

听见小叔两个字,阮瑜心头一紧,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爷爷,我可能不合适……”

“瞎说!你最合适!这事就这么定了,车在外面等着你呢!”

许老爷子大手一挥,随后起身,看向了阮父阮母:“许家的事我是交给阮瑜,和你们无关,别打歪门主意!”

二人自然是笑着附和。

阮瑜见状,再不愿意也只能硬着头皮被送上了去许氏集团的车。

车窗外风景不停变换,她靠在椅背上,无心观看。

自己等会儿要怎么面对许淮颂?

思绪翻涌之际,车辆停在了许氏大楼下。

电梯里,阮瑜的心脏随着显示屏上的数字跳动。

一直到总裁办公室门口。

阮瑜踟躇了半晌,最终还是走上前。

她刚抬手准备敲门,却听办公室内传来了阮延的声音。

“淮颂,你既然早知道三天前那场宴会,阮瑜会被下药送到别人床上,为什么不拦下?”

第六章 我不欠你

阮瑜的手悬在了空中,心脏骤停。

阮延的问话宛如利刃直直的插进了她的心脏,鲜血蜿蜒。

阮瑜楞在原地,只听办公室里响起许淮颂的回答。

“没必要。”

简短三个字,字字割心剜肉。

阮瑜浑身发凉。

紧接着,阮延的声音响:“你倒是也真舍得,就算不喜欢人家也不能这样啊,行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脚步声渐近,阮瑜下意识想要躲,可是却已经来不及。

门在瞬间打开。

阮延看见站在门口的阮瑜,愣了下。

想到刚刚的对话,有些尴尬的回头看向了身后的许淮颂:“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许淮颂视线扫过阮瑜,对阮延说:“不走就帮我把这份报表一起看了。”

阮延不愿在这个是非之地久留,抬脚便走。

阮瑜呆站在门口,和许淮颂四目相对。ⓨⓑγβ

他眼神之中没有半分波澜:“要么进来,要么帮我把门关上。”

阮瑜眼睫一颤,艰难的迈着步子,走进了办公室。

她动作迟缓,一步一步就像是走在刀尖上,一阵又一阵锥心的疼痛刺骨。

许淮颂视而不见:“你来做什么?”

他一身黑色西装,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幅金丝眼镜,神情十分淡漠。

阮瑜声音极低:“爷爷叫我来给你做助理。”

许淮颂蹙紧了眉:“不需要,你可以走了。”

话落,他便低头继续处理公务。

阮瑜紧攥着手心,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捏住,喘不过气来。

良久,她还是忍不住问:“那天,你早就知道是吗?”

他早就知道自己会身受险境,却任由她翻过22层高楼,什么都没做,连提醒都没有!

如果那天自己没有及时醒来,如果自己翻墙失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许淮颂是想不到,还是根本不在乎?

阮瑜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下一秒,许淮颂冰冷的声音响起:“是。”

他的声音云淡风轻,就像是在回答什么无关紧要的问题。

瞬间,阮瑜如同置身冰窟。

她喉头一哽,想起那天许淮颂戏谑的眼神:“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许淮颂不耐蹙眉,“没别的事就回家去,别影响我工作。”

他字里行间都是厌烦。

阮瑜被刺得手脚发凉,可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心中委屈翻涌,她眼眶渐红:“许淮颂,你说你对我好是因为我是你的小辈,可在有人要害我的时候你却选择袖手旁观,这就是你对小辈的好吗?”

许淮颂看着阮瑜含泪的双眼,心里莫名烦躁。

他抬手屈指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眉心。

“阮瑜,我不欠你。”

许淮颂语调冰冷,阮瑜满腔的委屈刹那被冻结。

不欠?

她喜欢他这么多年所希望的只是他也能喜欢自己。ⓨⓑγβ

可现在,许淮颂就只给出两个字“不欠!”

阮瑜胸口传来的是一阵又一阵闷痛,却还是不想这么多年的感情狼狈收场。

良久,她深吸了一口气,红着眼眶固执的又问了一遍:“所以你从来没有一丁点喜欢过我,是吗?”

许淮颂没有半点犹豫:“是。”

第七章 那不是爱

春雨绵延不绝,带着刺骨凉意一点一滴的扎进了阮瑜的心中。

她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的许氏集团。

雨水打湿了她的发,紧贴在脖颈,锥心的凉。

天际雷声轰鸣。

阮瑜回头仰望着高耸入云的许氏大楼,明明相隔百米,她却好像清晰的看见了许淮颂的冷眸。

倏然,手机响起。

阮瑜垂眸就看到屏幕上闪烁的“林巧巧”的名字。

她接起,就听到对方问:“阮瑜,干嘛呢,出去玩儿啊?”

听着这道熟悉的声音,阮瑜情绪有些绷不住。

破碎的哽咽声从捂唇的指缝漏出来。

电话那头,林巧巧听见心里担忧:“阮瑜,你怎么了?你在哪儿?”

“巧巧,”阮瑜顿了顿,喉间哽着的那份酸涩让她十分吃力,“我在许氏集团。”

电话挂断,没过多久林巧巧便赶了过来。

她将浑身湿透的阮瑜接了回去。

阮瑜从小就体质弱,刚到家就发起了高烧。

林巧巧将面色苍白的阮瑜扶到了床上,看着人将药吃了,才放下了心。

“好好睡一觉,别想其他的。”

说完,林巧巧走出了房间,轻轻关上了门。

房间慢慢归于黑暗,只有床头的台灯泛着暖光。

阮瑜看着,不知不觉间睡了过去。

梦里,好像回到了五年前那场落水。

耳边水浪湍急,鼻腔里不知灌入了多少冰凉池水,周遭一片模糊,她快要窒息。

这时,一声清亮的声音响起,在绝望中给了自己一束光。

“抓住我的手!”誩

许淮颂伸出来的那双手骨节分明,阮瑜拼尽想要抓住。

可就在这时,一阵汹涌海浪打来——

阮瑜猛然睁开双眸,从梦中惊醒!

许淮颂,这个五年前救了自己的男人,现在却伤她最深!

想到这儿,阮瑜只觉滚烫的头又疼了起来。

这时,一旁的手机响起。

她接起,就听自己老妈的声音响起:“阮瑜,今晚上有一个宴会,地址发到你手机上了,快点过来。”

阮瑜还来不及说自己病了的事,电话已被挂断。

最后,她还是撑着病体赶了过去。

宴会上灯影交错,人来人往。

倏然,嘈杂场合迎来了一片寂静,阮瑜和阮母顺着众人眼神朝着门口看去。

就见许淮颂挽着许婉韵的手走了进来!

在阮瑜反应过来逃离之前,阮母已经拉着她走了过去。

在阮母眼神催促下,阮瑜压下心中泛滥的苦涩,开口打招呼:“小叔。”

许淮颂扫了眼她苍白的脸色,刚要说话,阮母先开了口:“这孩子,没看到还有一位呢!”

阮瑜一顿,目光落到许婉韵身上:“许小姐。”

许婉韵弯眸笑了笑:“我和淮颂的婚期已经定了,你叫我小婶婶就好。”

阮瑜心中一窒,下意识看向许淮颂。

他脸上依旧是淡然,像是在默认。

阮瑜浑身僵硬,如何都说不出那三个字,只能借口离开。

“抱歉,我去下洗手间。”话落,阮瑜转身就走。

身后,阮母替她找补的话徐徐传来,阮瑜只觉得身心俱疲。

宴会外的走廊上。

阮瑜靠着墙壁,只觉得浑身发烫到无力,呼吸不畅。

就在这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

抬头,就见许淮颂端着杯温水:“既然生病了,就不该过来。”

杯中热气上升,恰到好处的挡住了阮瑜的视线。

她没有伸手去接,而是开口问:“小叔,你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吗?”

许淮颂蹙了蹙眉:“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他话音很冷,阮瑜眼眶滚烫,却还是固执的说出了答案:“从五年前你救下我的那一刻开始。”

“小叔,我爱了你整整五年。”

许淮颂没有说话。

热气飘散,阮瑜清楚的看见他眼里的冷漠,心里一颤。

下一秒,就听见许淮颂的声音响起:“那是恩情,不是爱。”

第八章 不适合你

阮瑜的心早被伤的千疮百孔。

但过往一次又一次被许淮颂拒绝的酸涩难受,都比不上他现在这短短一句!

他轻描淡写的否认了自己的爱情。

阮瑜僵在原地,双眸微怔。

她张了张唇瓣,千言万语堵在心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就在这时,一道娇媚的女声响起:“淮颂,我们该回去了。”

许婉韵踩着高跟鞋出现,望向阮瑜的双眸之中满是戏谑。

许淮颂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跟着许婉韵消失在了阮瑜的视线之中。

车内。誩

许淮颂指间香烟忽明忽暗。

许婉韵坐在一旁看着,轻声开口:“酒吧那晚,我去找了阮瑜。”

许淮颂一愣,随即有些不悦:“谁让你去的?”

许婉韵挽了挽耳边碎发:“我只是好奇,能够让许总大费周章花钱雇我,只是为了让她死心的女人,究竟是怎样的?”

许淮颂掐灭了香烟,脑海之中再次浮现方才阮瑜通红的双眸。

他破天荒的问了一句:“什么样的?”

“很单纯。”许婉韵瞟了眼自己的小腹,“说什么信什么。”

许淮颂不置可否:“婚礼我会取消,钱已经打到了你账户上,这里没你的事了。”

拿钱办事,许婉韵也不做纠缠,直接下了车。

却在关车门那刻,忍不住多说了句:“许总,这样的她,不适合你。”

话落,许婉韵便迈步离去。

夜色漆黑。

许淮颂坐在驾驶位上,心中莫名升起阵烦闷。

而此时,阮家。

阮瑜站在博古柜前,看着这些年来许淮颂送给自己的所有礼物。

十岁的钢笔,十二岁的钻饰发夹,十五岁的高定连衣裙,十八岁的高跟鞋……

一件一件,记载了两人这些年的点点滴滴。

可是这些被她视若珍宝的东西,在许淮颂否定了自己的这份感情之后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笑。

阮瑜甚至没有勇气再看,匆忙关上了柜门,只觉得无力感蔓延全身。

这一刻,她找不到自己再继续坚持的意义和勇气。

她追了三年,许淮颂躲了两年。

五年时间,也该结束了。

阮瑜深吸了口气,视线偏转间却瞧见早就准备好的给许老爷子的生日礼物。

想起真心疼爱自己的那个老人,她拿起礼物出了门。

许家。

许老爷子正在客厅看电视,瞧见她来有些意外:“阮瑜?怎么大晚上的过来了?”

“这不是忽然想起快到您生日了吗?来给您送礼物。”

阮瑜眉眼弯弯,心中却全是不可言说的苦涩。

许老爷子不免奇怪:“下个月才生日呢,现在送什么?”

“那不是正好下个月还能再送一份吗?多送一份您还嫌弃不成?”

阮瑜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礼物放在了桌上。饣并

她看着这个真心对自己好的老人,有些不舍,但还是说:“很晚了,爷爷您早点休息,平时要注意身体,等有空我就来看您。”

说完这句,阮瑜起身就走。

不想刚走到门口,却正好看见许淮颂推开门走了进来。

四目相对,阮瑜率先移开视线,越过他快步离去。

许淮颂看着她逐渐消失黑夜中的身影,心头闪过抹异样。

身后,许老爷子走过来:“淮颂,看什么呢不进来?”

许淮颂收回视线:“阮瑜来干什么?”

“来给我生日礼,明明还有一个月呢,也不知道急什么!”许老爷子也摸不着头脑。

许淮颂一愣,目光落回门外的黑夜之中……

夜色冷寂。

阮瑜回到家,定好了明早出国的机票,就开始收拾东西。

却在收拾化妆品时,在抽屉里发现了一个U盘。

U盘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阮瑜看了好久,都想不起里面记录的到底是什么。

她只好将U盘插上电脑,点开里面唯一一个视频。

视频画面一片模糊,随着进度条逐渐清晰。

阮瑜看着有些眼熟,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听见视频里自己的声音响起。

“许淮颂,我喜欢你!”

第九章 从头开始

阮瑜身子一僵,视频的画面变换,也勾起了她脑海中两年前告白时的场景。

视频里的自己,看上去比现在多了几分稚气,一双眼睛亮晶晶的。

那时她以为许淮颂一定会答应自己,毕竟他对她这么好,这么温柔。

可下一秒,许淮颂的拒绝的话响起,敲碎了一切。

“胡言乱语,我先走了。”

视频也在这里戛然而止,房间里慢慢陷入一片死寂。

阮瑜呆坐在椅子上,怔怔望着电脑画面定格的许淮颂的背影,脑海里却全是视频里的自己。

曾经的她拥有那么明媚笑意,那么果敢的说出心意。

这样陌生的自己,阮瑜有些不敢认。

就在这时,房间门被人推开。

阮母走了进来,看着女儿发红的眼,语带担忧:“阮瑜,怎么了?”

阮瑜抬眸看她,没有说话。

母女两个四目相对。

半晌过去,阮瑜才开口:“妈,以前的我……是什么样的?”

阮母一愣,走上前看到视频定格的许淮颂的背影时,反应了过来。

当年阮瑜那一场告白声势浩大,身为母亲的她怎么可能不知道。

只是阮瑜从没有主动对自己说起过,她就也没多问。

阮母握住了她的手,满目怀念:“以前我的阮瑜,就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每天蹦蹦跳跳的,好像有天大的事也不怕。”

“可是后来我的阮瑜长大了,有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也不像以前那么快乐了。”

听着这些,阮瑜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感觉。

她不自觉看向电脑屏幕,上面许淮颂的背影不管什么时候看都是那么的冷漠。

阮瑜甚至想不起他笑起来是什么样子。

这五年,她满心满眼都是许淮颂。

阮瑜后知后觉意识到,在这场对爱情和许淮颂的追逐里,她弄丢了自己。

她喉咙一阵哽塞,看向阮母的眼里满是茫然。

“妈,现在的我是不是很糟糕?”

阮母摇了摇头,将人抱在自己怀里:“我的女儿不管怎么样都很好。”

“人这一生要经历很多事,经历过了就说明你在往前走。可是成长很痛,如果你害怕,那就一直做小女孩,爸妈永远是天塌下来帮你顶着的那道墙。”饣并

“阮瑜,爸妈只希望你开心。”

她的声音温暖包容。

阮瑜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没有这样和妈妈说心里话了。

因为外人的言论,她疏离市侩的爸妈,却忘了,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

一瞬,阮瑜满腔的委屈与悔意在此刻倾泄如洪。

泪水模糊了阮瑜的视线,她声音哽咽:“妈,对不起……”

阮母抚着她的头,一下一下:“傻孩子,我和你爸从来没有怪过你。”

阮瑜再忍不住,情绪崩溃而出。

泪划过脸庞,沾湿了衣襟。

一时间,屋内就只剩她哽咽的哭声。

好久,阮瑜才慢慢平静下来:“妈,忘掉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呢?”

“时间,以及释然。”

阮母的话,阮瑜有些听不明白:“我不懂。”

阮母摸着她的头:“等你见过更大的世界,见过更多的人,就会知道这世界上还有更多更美的事情等着你,那时候一切过去的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阮瑜若有所思,静默了好久:“那我想出去看看,我想……找回自己。”

“好,我和你爸陪你一起。”

阮母的话让阮瑜有些不敢相信,她一直认为市侩的爸妈,竟然能为自己做到这个地步!

阮母看出她的诧异:“这些年我和你爸做了很多错事,也知道这里的人不待见我们,我和你爸之前就商量过要不要离开。”

“放心,我和你爸以后都改,我们一家人再从头开始。”

听着这些,阮瑜将头埋在阮母怀中,就如孩童时期那般。

………………

后续戳戳私聊哦

评论

热度(1)